作者kyoko5678 (牛媽)
看板Flash
標題[問題] as2.0 按鈕轉換場景問題(已爬文)
時間Sat Feb 5 13:54:46 2011
各位大大,大家好,
問題是這樣的,
和同學想使用as2.0的寫法,點下按鈕之後,轉換到指定的場景。
使用的方法是
on (release) {
gotoAndPlay("場景" , 影格);
}
原本一個場景下的一個物件並沒有做任何影格上的播放,
便可以成功的在按鈕上切換到指定的場景與影格。
但後來加入了影格的播放,播放完影格之後,
再點選按鈕之後,應該是轉換到場景三的按鈕,
便失去功能了。
之後不管怎麼按,場景都不會轉換到按鈕上指定的場景了。
想要請問版上的各位大大,
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謝謝大家!!
原檔附上
http://www.badongo.com/file/2504892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0.50.191.97
1F:→ dontpkme:記得以前用flash 8寫as2要跳轉場景滿多問題的, 能不分場 02/05 16:24
2F:→ dontpkme:景就盡量不分@@不曉得後來的版本有沒有改善 02/05 16:24
3F:推 terrylchen:個人覺得場景很難用,真的要用的話其實也可以用label來 02/05 16:42
4F:→ terrylchen:做,比如說在場景2開頭加上scene2_start之類的,要跳場 02/05 16:43
5F:→ terrylchen:景只要gotoAndPlay("scene2_start");即可 02/05 16:44
6F:推 KawasumiMai:我記得場景很多bug....光是nextScence就很多問題 02/05 18:28
7F:→ KawasumiMai:1場景可以轉2場景,但是插入一個場景在第一個之後 02/05 18:29
8F:→ KawasumiMai:原先往後的2場景竟然就跳不到3場景了..... 02/05 18:29
9F:→ allenmusic:有時間學as3吧 比較方便 02/06 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