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ackpigod (Daniel)
看板Flash
標題[問題]簡單的FLASH動畫?
時間Sun Oct 24 17:43:29 2010
請問各位前輩,我要做一個10*10的圓點,然後在這矩陣圓點中
隨意漸變色(不是全部一起變)?
1.首先我新建一個圖層
2.在圖層裡畫了10X10矩陣小圈圈
3.在影格60中插入關鍵影格
4.在矩陣中選幾個圓點改變顏色
5.在影格1中使用形狀補間動畫指令
6.結果有變色,但是所有的圓點都亂跑
謝謝各位的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0.67
1F:推 dsmwang:不要用形狀補間吧?那個頗難控制的。 10/24 18:26
2F:→ dsmwang:MotionTween比較好控制。不知道有沒有強者的形狀補間教學? 10/24 18:27
3F:→ KawasumiMai:1.畫個圓圈 2.轉成元件 3.複製成矩陣 10/24 19:25
4F:→ KawasumiMai:4.拆散成100個圖層 5.包成資料夾 10/24 19:25
5F:→ KawasumiMai:6.作出60格的"移動"漸變 10/24 19:25
6F:→ KawasumiMai:7.將你要變色的圓圈,在屬性內調整RGB 10/24 19:26
7F:推 KawasumiMai:不過有100個我會偏向使用程式碼運算.... 10/24 19:31
9F:→ blackpigod:請問如果我使用100個元件會不會成功 10/24 20:51
10F:推 dsmwang:會,但是很累吧...用程式碼直接寫比較省事~ 10/24 22:17
11F:→ blackpigod:真的很累,看來只有使用寫程式較省時!但是我不會... 10/24 22:21
12F:→ blackpigod:因為我的圓圈不只有100個,是三百個點.... 10/24 22:22
13F:→ blackpigod:哭... 10/24 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