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cy0627 (八爪芽)
看板Flash
標題[問題] 請問自製捲軸按鈕
時間Mon Oct 4 14:54:11 2010
是這樣的
我目前想要自製捲軸
寫了上下兩個按鈕
//設定向上捲動鈕
up_btn.addEventListener(MouseEvent.CLICK, onBtnUp);
function onBtnUp(event:MouseEvent):void {
itro_txt.scrollV=itro_txt.scrollV-1;
}
//設定向下捲動鈕
down_btn.addEventListener(MouseEvent.CLICK, onBtnDown);
function onBtnDown(event:MouseEvent):void {
itro_txt.scrollV=itro_txt.scrollV+1;
}
但是這樣按下去都只有動一行
想請問有沒有寫法可以按著向上或向下時
會像一般捲軸一樣會持續往下或持續往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53.247
1F:→ dsmwang:mousedown? 10/04 14:54
2F:→ lucy0627:樓上 沒效@_@ 10/04 15:18
3F:推 KawasumiMai:CLICK是按下瞬間,這樣只會呼叫一次 10/04 15:20
4F:→ KawasumiMai:設定變數btnDown和btnUP,按下按鈕就變成1 10/04 15:21
5F:→ KawasumiMai:如果持續1就捲動,只有MouseUP的時候才設定歸零? 10/04 15:22
6F:→ KawasumiMai:這樣應該OK 10/04 15:22
不太懂耶~"~a
是將滑鼠事件設成MOUSE_DOWN或MOUSE_UP嗎?
補上原檔:
http://www.xun6.com/file/c8154b517/test.fla.html
※ 編輯: lucy0627 來自: 114.33.53.247 (10/04 15:36)
7F:→ aquarianboy:是用listener去聽down以及up事件 10/04 15:40
8F:→ lucy0627:所以是原本的在加上偵聽MOUSE_DOWN跟MOUSE_UP嗎? 10/04 15:45
9F:→ aquarianboy:click在這裡就不需要了 10/04 15:47
10F:→ lucy0627:所以是將原本偵聽的CLICK事件改成MOUSE_DOUN跟UP事件@?@ 10/04 15:49
11F:→ lucy0627:可是我改了以後 還是要每點一次按鍵才會往上往下 10/04 15:50
12F:→ lucy0627:我想知道有沒有方法是持續按著按鍵往上往下的@_@ 10/04 15:51
13F:推 KawasumiMai:點一次會反應一次,反應的不是捲動而是改變數 10/04 15:52
14F:→ KawasumiMai:另外判定變數才捲動,達到自保開關效果 10/04 15:52
15F:→ KawasumiMai:只有MouseUP才會讓開關關閉 10/04 15:53
16F:→ lucy0627:囧 剛學 還是有點看不太懂 是指說因為我現在有設變數 10/04 15:56
17F:→ lucy0627:所以他會判斷點一次才會反應一次嗎? 10/04 15:56
18F:→ Angelliya:因為要的是從點下(DOWN)到放開(UP)的過程,而不是次數... 10/04 18:42
19F:→ Angelliya:點下時啟動開關,每隔一段時間動一次,放開時關閉開關 10/04 18:43
20F:→ lucy0627:還是不太懂 囧 10/04 19:48
21F:→ dsmwang:用EnterFrame控制捲動,讓MouseDown決定要不要往下 10/04 20:38
22F:→ aquarianboy:誠心建議原po到書店找本入門書吧 10/04 20:59
23F:→ aquarianboy:不然以上推文有推沒有懂,浪費你我大家的時間 :) 10/04 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