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talalive (想玩音樂)
看板Flash
標題[問題] 無法修改場景上元件的屬性
時間Fri Oct 1 12:22:00 2010
我的問題可能有點基本
但實在不知如何找關鍵字 google
還請懂得原理的版友幫個忙點一下
謝謝
我在 fla 場景上放置一個 MC 元件 (假設命名為 B )
並在時間軸上面設補間動畫作 fade in...
fade in 到最後一個影格有下stop指令
在場景上, B的位置跟大小從頭到尾都一樣
唯一改變的只有 alpha 值
然後用一個as檔
先修改這個元件的屬性
(比方說我要控制B的 x跟y)
然後再從場景第一格執行 ...
但是
只要一用程式控制 元件的屬性
執行結果不是看不到元件
就是 fade in 效果沒有出來掛在那邊
請教一下這是我忽略掉什麼東西呢
或者本來就不能修改?
再者有沒有更嚴謹的作法
謝謝
--
No time to pra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0.144.46
1F:推 STARGAZERs:如果用 .as 檔控制這元件 是不是在 as 裡面 new 10/01 12:57
2F:→ STARGAZERs:比較好阿?? 10/01 12:57
3F:→ STARGAZERs:我記得上面有看過討論 fla 裡面 this = stage 10/01 12:58
4F:→ STARGAZERs:可是在 .as 內不是這麼一回事... 10/01 12:58
5F:→ STARGAZERs:不太對我好像解釋有誤... 總之應該是抓到的對象不同吧 10/01 12:59
6F:→ dsmwang:as檔有自己的class,時間軸上假如再有程式碼的話會衝吧? 10/01 13:55
7F:→ Angelliya:我會在外面再包一層...看起來像是AS與補間動畫相衝 10/01 14:01
8F:推 pepsitetsu:in FLA this=mainTimeLine 10/01 16:15
9F:推 STARGAZERs:話說... 我想請問怎麼在 .as 呼叫 mainTimeLine ? 10/04 11:03
10F:→ STARGAZERs:FLA 用 this .... .as 內勒? 10/04 11:04
11F:推 etrexetrex:用 this 10/04 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