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Emblem 板


LINE

很久沒發文了,這次為了多瑪教,特別改了防守隊 想說每天少扣32分,累計下來7天也不少分了。 沒想到結果大成功,忍不住來分享一下陣形給大家參考一下。 先說結論,本週飛空城防守 10場9勝1負,共扣28分。 說明陣型之前,先幫多瑪平反一下。 之前版友說過放兩多瑪等於送分,而且加上為了少扣分,只能放理祝角跟當季傳承,限制 很大。 (因為理祝不夠多情況下,扣掉兩個多瑪就只能擺當季傳承英雄,不能隨心所欲排陣型) 之前歐姆拉有發表一篇多瑪防守廢到笑,但是這週我多瑪防守猛到爆,我覺得有三大主要 原因。 1. 加分角挨爾下、多瑪上,除了體質之外,進攻隊不再必擺i2,多瑪C技大解放。 2. 防守保壘,過了兩週,防守保壘開始可以升到3,不再是lv2 打 lv4。 3. 多瑪擺法,原裝放孤軍,就是要讓你擺天邊一隻多瑪拖台錢啊,原裝放高攻攻陣,祝 福角+3攻(兩隻多瑪+6攻),就是要讓你打主動進攻的,另一隻就放行軍,給他衝上去,不 死也半條命。 當然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本魯還在20階QQ,課長比較少,不過也是有遇到幾隊+40 +50幾的 ,影片裡面有,我想在21階,至少也應該守得到1/3的人。待會看了我的影片就知道。 前言說完了,這次我的防守陣型如下(這是開打後的,算上祝福的體質,防守保壘3): https://i.imgur.com/s5nbOc7.jpg 這陣我星期二開打前就po過了,完全沒改,看起來很普通,當時版友普遍不看好,但其實 暗藏玄機: 1. 天邊的多瑪(+0)改雷吐、遠防聖印、B改防陣,加分角緞抗雙防38/42加遠防孤軍變 50/54,加上防陣,血防等於113 / 117 ,加上無色無劣勢,管你龍殺書、龍殺標、法爾 西昂、米卡雅、烈風歐菲,都一樣,沒人一下打得死的。 2. 第二隻多瑪(+0)裝上重裝靴,其他原裝, 放中間,對方如果走左路,這隻多瑪衝出 去後又硬又痛。 3. 傳海(+10)就是為了湊數的,+幾其實不太重要,他很少主攻,主要C技幫忙薩扎,B改救援。 4. 紅米媽(+0):防守隊一定要擺一個再動,增加變數,加上陣型缺紅,自然就選了紅米 媽,忍痛把原本火祝蓋掉,改理祝,想到每兩週就會上場一次,也不那麼心痛了。不用傳 水是因為水祝福沒用,而且只有薩扎吃了再動有加移動。 5. 薩扎(+6):冷箭砲手,開場月光,攻速最大化,B改救援。改用開場地圖砲歐菲也行 (B換救援),單純是捨不得把歐菲光祝蓋掉。因為理祝的關係,HP高不再脆皮,通常可以 挨一下反擊後追擊吃掉一人。 6. 重點來了,重點就是這次我把原本的火薙衝敵斬小獅子,換成馬槍哥(主要是為了火 祝福),奧義改上祈禱,B衝敵斬,然後下面三格地方放地雷陷阱。 一進來直覺就會想拿綠角坦槍哥,猜猜會發生什麼事? 不仔細想不會發現,因為祝福關係,槍哥+6攻,基礎攻66(還沒上攻指),幾乎可以確保鋼劍發動,然後配上槍哥必追,就算 對方用傳海來接,必追防追抵消後速度差槍哥還是追得了傳海,只要能追兩下,被反打第二下一定會發動祈禱,常見的劇情如下: 走右路: 對方用綠回擊迎陣角坦槍哥 -> 發動祈導/衝敵斬 -> 中陷阱隊友通通殘血 -> 紅米媽上 來收掉那個綠角 -> 救援薩扎飛過來收掉第二隻 -> 救援海哥衝上來撿頭(有機會的話) "衝敵斬 - 陷阱 - 救援combo" ,一回合三四隻就都蜂踴而上,進攻方根本沒路可退,最 後就慘遭圍死,就算好不容易殺出重圍,也無力解決剩下兩隻看戲的多瑪。 影片:https://youtu.be/RVMU3It3J08
當然你也可以走左路(大概有4隊選擇走左路): 但通常清路障要2-3回,等到打到左路多瑪就第三四回了,但是那隻多瑪根本不會死,重 裝靴多瑪加再動一下就到了,右邊都腿短的,陣型也不會亂,每一隻都是祝福角血多防高 ,攻高,很難無損清掉,萬一打到殘血沒死,救援海哥跟薩扎嘿嘿...然後常常就是七回 合時間到。 走左路影片:https://youtu.be/n788O9TOtcM
當然這個陣不是無敵的,應該只是祈導槍哥很少見(自己想到的XD),大家沒碰過太大意, 加上孤軍防陣多瑪硬梆梆拖台錢。你可能會說我海哥+10 槍哥+4,不過前面說過海哥只是 打醬油的,很少打人,槍哥+4跟+0沒差太多體質,我的也不是+攻的,薩扎找任何高攻突 擊角都可以,其他米媽多瑪我都是+0,所以我覺得這門崁也...不算太高(至少有兩多瑪都 可以試試)。 這個陣注福沒了就弱一半,重點就是本週有什麼料(加分角、祝福),都給他用上去,在傳水充斥的飛空城,給大家一條新的方向XD 啊如果有人在21階試了,記得告訴我結果 我也想上去玩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21.59.4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ireEmblem/M.1550340659.A.E40.html ※ 編輯: mimikuX (122.121.59.45), 02/17/2019 02:14:52
1F:推 leafingv: 引用太長了 不刪一下嗎= = 02/17 02:19
2F:→ mimikuX: 好 馬上刪 哈 02/17 02:24
※ 編輯: mimikuX (122.121.59.45), 02/17/2019 02:26:19
3F:推 garman0403: 多瑪真的蠻硬的 打反手又痛 02/17 02:42
4F:推 k820109x: 勇王打傳海有必追? 傳海加分角 +0 BUFF上完有66攻33速 02/17 02:45
5F:推 DoraB: 21階的話 課長會用取消角來擋你勇王 這樣就發動不了祈禱 02/17 02:48
6F:推 a000000000: 好猛QQ 02/17 02:48
7F:→ a000000000: 我有點好奇21階的進攻5隊都怎摸分配的 02/17 02:49
8F:→ a000000000: 我大概每周都是一隊打到尾QQ 02/17 02:49
9F:→ DoraB: 像我這個禮拜是有遇到冰姬A是金剛4的 不過他冰姬還是被戳死 02/17 02:50
10F:→ DoraB: 了 只是我馬勇王沒辦法發動疾風迅雷... 02/17 02:50
11F:→ mimikuX: 好像沒有辦法必追 剛剛仔細看來坦的海哥都+0 還有減速的 02/17 02:51
12F:→ mimikuX: 不過加個速度鼓舞應該就夠了 02/17 02:51
13F:→ mimikuX: 其他都是聖法 希瑪 之類的 02/17 02:52
14F:推 DoraB: 欸 等等 為啥迪媽有取消 你的勇王K一下還是累積2奧義 02/17 02:52
15F:→ mimikuX: 其實我是有點後悔把海哥+10了 留一隻放雙海哥應該就一 02/17 02:53
16F:→ mimikuX: 定能發動祈禱了 (只要不放取消海哥之類) 02/17 02:53
17F:推 k820109x: 你的勇王速31 你就算加速指也只有37 追不了33的啊 02/17 02:58
18F:→ mimikuX: 那個迪媽第一回被多瑪扣血 取消就沒了 呵呵 02/17 03:00
19F:推 DoraB: 嗯... 想了一下 有追擊見切應該也能防止勇王打第二下 02/17 03:00
20F:→ mimikuX: 說穿了 其實應該就是20階進攻都不認真 才守得了那麼多吧 02/17 03:00
21F:→ mimikuX: 哈 02/17 03:00
22F:→ DoraB: 我覺得你能需要把薩札改凶星龍殺標 (?) 02/17 03:00
23F:→ DoraB: *可*能 02/17 03:01
24F:→ DoraB: 我以前也用過祈禱馬勇王防守 不過那時候比較常遇到被法一拳 02/17 03:03
25F:→ DoraB: KO的問題 這理祝福真是降低了馬勇王會被綠龍一拳打死的可能 02/17 03:03
26F:推 garman0403: 20階常常會遇到不看回合的 最後一回合可以收頭卻為了 02/17 03:03
27F:→ garman0403: 打水池打到輸 02/17 03:03
28F:→ mimikuX: 對 我有一場就是追不了傳海 被打死了 最後還是守成功@ 02/17 03:03
29F:→ mimikuX: @ 不知為啥 02/17 03:03
30F:→ mimikuX: 為了怕被一擊打死 我還上魔防指揮 跟獅子3 XD 02/17 03:05
31F:→ mimikuX: 其實有改良空間 像米媽可以改速度跟攻擊謀策 應該就可以 02/17 03:06
32F:→ mimikuX: 追傳海了(?) 02/17 03:06
33F:→ mimikuX: 然後傳海要把雙應援拿掉 就不會上米媽應援 接在薩扎後 02/17 03:06
34F:→ mimikuX: 面可以飛過去再補一隻尾刀 02/17 03:07
35F:推 DoraB: 這樣有茵巴絲不就GG了 @@ 02/17 03:07
36F:→ DoraB: 阿不對 茵巴絲應該沒幾個人血那麼高 02/17 03:08
37F:→ mimikuX: 對雙理祝福還有一個好處 光季節外不怕184 02/17 03:08
38F:→ mimikuX: 是有一隊有降到 他184+3 召喚師羈絆 聖印HP3 A HP速度 02/17 03:09
39F:→ mimikuX: 血59 02/17 03:09
40F:→ mimikuX: 我可能把左邊的多瑪換大喝看看 解了再上@@ 02/17 03:11
41F:→ mimikuX: 不過反正沒失敗就先懶得調整了@@ 02/17 03:11
42F:推 k820109x: 會中184 DEBUFF的是米媽 謀策會無效 02/17 03:12
43F:推 DoraB: 大喝對184沒用 解不了恐慌 02/17 03:14
44F:推 a000000000: 只有休息可以解而已? 02/17 03:15
45F:推 iovoecu: 4== 大喝很沒用 02/17 03:16
46F:推 DoraB: 別人用休息 或 自己用支援先動過 02/17 03:17
47F:→ mimikuX: 喔喔是嗎 我剛剛試了米媽吃184 debuff抗34剛好跟+10海 02/17 03:17
48F:→ mimikuX: 哥一樣 看來S改個魔防3放速度謀策之類的呢? 02/17 03:17
49F:→ mimikuX: 回之前的問題 薩扎都是撿陷阱殘血的應該不用龍殺鏢吧@@ 02/17 03:19
50F:推 DoraB: 用龍殺的用意是 萬一你勇王祈禱沒發動 (ry 02/17 03:21
51F:推 k820109x: 37不要吃到其他的BUFF然後被反轉的話應該夠 02/17 03:21
52F:→ mimikuX: 根據我的實驗 第一回守方回 多瑪扣14滴 184就廢了 02/17 03:22
53F:→ k820109x: 但是謀策還有另一個問題 對手可以放在電塔下那一格 02/17 03:22
54F:→ mimikuX: buff被反轉是第二回的事 這次很少看到埃爾所以不容易吃 02/17 03:24
55F:→ mimikuX: 沒關係拉 真的遇到上滿buff海哥 那場就算了吧 呵呵 02/17 03:26
56F:→ mimikuX: https://i.imgur.com/BS4Ehgx.jpg 02/17 03:28
57F:→ mimikuX: 槍哥被海哥反死那場 第一回結束長這樣 陣型也沒亂 還 02/17 03:29
58F:→ mimikuX: 是不好打 02/17 03:29
59F:推 TerryTam: 這週成功守到2次5人擊破 看重播都是 雙方殘陣 多瑪一坦 02/17 03:29
60F:→ TerryTam: 2/3 02/17 03:29
61F:推 DoraB: 欸等等 你這樣勇王死掉的話 多瑪會去擋薩札的路喔? 02/17 03:32
62F:→ mimikuX: 我是打算龍殺標配開場地圖砲 這個陣我弄不出開場地圖砲 02/17 03:32
63F:→ mimikuX: 所以就先放棄 用月光頂著@@ 02/17 03:32
64F:→ mimikuX: 就 重裝靴走兩格 再動再走兩格 然後被薩扎拉回來@@ 02/17 03:34
65F:→ mimikuX: https://youtu.be/4yd_3MyE9Zc 02/17 03:35
66F:→ mimikuX: 這場我覺得他有失誤不然就是多瑪太硬XD 02/17 03:36
67F:推 DoraB: 結果對面沒有一隻可以打多瑪 XDDD 02/17 03:37
68F:→ mimikuX: 該睡覺了@@ 謝謝大家指教 看來還有得改 不過等我上21 02/17 03:38
69F:→ mimikuX: 加分角季節都換了 又要重想了吧XD 02/17 03:38
70F:→ mimikuX: 攻陣孤軍多瑪朝你衝過來也是有莫名威壓感 XD 02/17 03:39
71F:推 DoraB: 他海哥如果有好好把血補起來說不定有機會 不過他撤退那樣撤 02/17 03:42
72F:→ DoraB: 也沒足夠回合去打左上那隻惹 02/17 03:42
73F:推 neoyori: 不但要反死勇王..還要能騙多瑪往左邊走以免變成難搞隊型 02/17 05:45
74F:→ neoyori: 第一次遇到這種隊形的話其實滿難搞的 02/17 05:46
75F:推 ratadune: 激化鴉書殺多瑪! 02/17 10:57
76F:→ mimikuX: 龍 重甲特效1.5倍都打不死 激化鴨1.4倍 應該也無可奈何 02/17 11:00
77F:推 caten: 陰謀論,論以後西馬季節跟埃爾季節錯開的可能性 02/17 11:01
78F:→ caten: 多馬 02/17 11:01
79F:→ caten: 沒錯開的話我覺得有帶埃爾應該不至於就是,這季打多馬真的 02/17 11:02
80F:→ caten: 有時候打到最後發現不能追蠻冏的 02/17 11:02
81F:→ caten: 不過正編有奧菲莉亞的話應該都能打得死才對 02/17 11:03
82F:推 a000000000: 正常來講遲早四種神階都會有八 02/17 11:08
83F:推 Homura: 這個陣形只要讓槍哥發動不了祈禱 基本上就輸一半了 QQ 02/17 11:46
84F:推 DoraB: 雙多瑪有個很機車的點是第一回合不能直接打 要等一回合補血 02/17 12:42
85F:→ DoraB: 這樣去打左上角那隻有可能會來不及... 02/17 12:42
86F:→ mimikuX: 如果上應援可以解184 debuff嗎 比如抗19 吃指揮變25 中 02/17 12:58
87F:→ mimikuX: 184 變 13 再吃雙防應援 會變多少@@? 02/17 12:58
88F:→ caten: 一樣只算一個,要解只能休息大喝或是結束行動然後再動 02/17 13:04
89F:→ mimikuX: 我自己的184 只有HP 50 沒辦法自己實驗 哈 待會來想辦法 02/17 13:58
90F:推 DoraB: 再吃雙防應援不解恐慌的 我試過了 02/17 14:12
91F:推 k820109x: 魔防不變 另外一防被反轉 02/17 14:51
92F:推 blueiceclub: 我還是LV2打LV4(咳血 02/17 14:55
93F:→ mimikuX: 我剛剛試了一下中了184如果再上應援 會更差 本來速31 02/17 15:13
94F:→ mimikuX: 中恐慌變28 再上攻速應援 會變25 @@ 只有再動跟休息能解 02/17 15:13
95F:→ mimikuX: 如果大喝的話 可以負鼓舞三點 不能轉正 不能解184自己的 02/17 15:18
96F:→ mimikuX: 3 我覺得很怪 比如我防41 有指揮變47 中184恐慌變32(41- 02/17 15:18
97F:→ mimikuX: 3-6) 大喝完不會變成44(41-3+6) 只會變成35(41-3-6+3?) 02/17 15:18
98F:→ mimikuX: 不懂 如果沒有吃到指揮 大喝就沒用一樣是41-3=38 02/17 15:18
99F:→ mimikuX: 說好的負轉正呢? 02/17 15:21
100F:推 DoraB: 大喝是把原本的負的轉成正的 恐慌是把原本的正的轉負的 02/17 15:24
101F:→ DoraB: 不過這樣看起來恐慌還把大喝負轉正給抵消了 XD 02/17 15:24
102F:→ dreamnook: 恐慌沒解掉的關係…吧? 02/17 15:24
103F:推 k820109x: 大喝是把扣的變正的 但是恐慌會反轉 所以還是-3 02/17 15:24
104F:→ k820109x: 啊 你有吃到指揮的話 大喝來的+3會跟指揮+6比 02/17 15:31
105F:→ k820109x: 增益只取最高(藍字) 然後恐慌反轉就41+(-6) = 35 02/17 15:33
106F:→ mimikuX: 41-3-6 如果-3 的被轉正 那應該是41+3-6 =38 如果是-6被 02/17 15:33
107F:→ mimikuX: 轉正 應該就是41-3+6=44 但怎麼變35 02/17 15:33
108F:→ mimikuX: 哦哦哦 樓上專業誒 你FEH系? XD 02/17 15:34
109F:→ mimikuX: 看來不管怎樣184的恐慌正轉負都是最後結算的 不是根據 02/17 15:36
110F:→ mimikuX: 技能施放的順序 這樣太imba惹吧 DoraB你投資對請繼續QQ 02/17 15:36
111F:推 k820109x: FEH數值是 白字 + 減益(通常是負數) + 增益(通常是正數) 02/17 15:40
112F:→ k820109x: 增益和減益都只取最大(絕對值) 02/17 15:41
113F:→ mimikuX: 嗯 這我知道 但是複數的效果施加的時候 順序我就不清楚 02/17 15:42
114F:→ k820109x: 184的-3 是減益 指揮的+6是增益 41 -3 +6 02/17 15:42
115F:→ mimikuX: 我一直以為是後放的後生效 先放的先生效 02/17 15:43
116F:→ k820109x: 大喝是把 減益的-3 變成增益的+3 所以要跟指揮比 02/17 15:43
117F:→ k820109x: 恐慌就是直接在增益上加一個負號 02/17 15:44
118F:推 DoraB: 我投資沒對R 21階一堆防守隊伍都無視茵巴絲恐慌的... 02/17 16:09
119F:推 DoraB: 應該說配置得當的可以無視任何debuff 包含重壓 02/17 16:11
120F:→ DoraB: 所以21階最好是找個取消+無視敵人buff都有的角色... 02/17 16:11
121F:推 Homura: 金剛4強化無效回擊儂儂:嗨嗨找我ㄇ 02/17 16:12
122F:→ DoraB: 像我有逾過一個防守隊 他為了防止別人用洛基、軍師桌重壓到 02/17 16:13
123F:→ DoraB: 他的龍殺媽 他是用空導飛到再動旁邊上應援 才被再動 02/17 16:13
124F:推 DoraB: 他先把鷹王擺在藍角開場可以反手接的位置 然後如果你想反手 02/17 16:15
125F:→ DoraB: 接鷹王 他開場奧義ready的龍殺媽就會飛過來幫鷹王上應援 02/17 16:16
126F:→ DoraB: 然後傳瓜再動龍殺媽走3格過來把你藍角殺了 (ry 02/17 16:1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