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tr (偷吃貓的魚)
看板FinalFantasy
標題Re: [問題] FFXIV誠心發問,如何創立自己的公會
時間Tue May 6 20:06:39 2014
講一下PS4鍵盤打中文
請接上鍵盤,五十/一百的爛貨都可以
1. 系統語言隨便你,看要中文還是日文,不影響遊戲中打字
2. 調整鍵盤輸入方式是在外付Keyboard裡面選擇
就算是在遊戲中也可以跳出XMS改設定
3. 左上角的「`」快速接換英文<->中文
SHIFT也可以 (但我有時候用會失效)
4. 能打的字和PC一樣受限漢字
一點也不困難
--
●18081
10/07 actr □ (本文有毒不吃)
吃光光,口卡口卡
18082
10/07 - □ (本文還不錯吃)
◤
18083
10/07 - □ (本文已被吃掉)
⊙ ⊙
18084
10/07 - □ (本文有笑點)
▼▼▼▼
18085
10/07 - □ (本文超難吃)
▲▲▲▲
18086
10/07 - □ (人間美味 下次要上哪找?)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4.176.108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FinalFantasy/M.1399378002.A.13A.html
1F:推 lll8:感謝回復,我再試試看,我之前這樣打會出現一堆等號在訊息欄 05/06 20:09
2F:推 tcfshcrw:打字輸入後請接空白鍵 05/06 21:04
3F:→ beckerham:一堆等號就算在PC版也是一樣~那是漢字的問題 05/07 12:23
4F:推 roea68roea68:PS4切中日會很麻煩嗎? 有點想買PS4版本 05/07 12:33
5F:→ actr:很困難 一次只能設定一種輸入法 遊戲中要切換要跳回xms 05/07 14:08
6F:→ actr:不過不用關遊戲就是了 05/07 14:08
7F:→ actr:只能設定 英/日 或 英/中 05/07 14:08
8F:→ mtrainier:中日都想用的話,巴哈那邊有篇用PSapp轉輸入的,或許是 05/07 14:49
9F:→ mtrainier:現階段最佳解了(?) 05/07 14:49
10F:推 roea68roea68:看來真的挺麻煩的 看來用日文硬拚中文可能還比較快 05/07 15:53
11F:推 Peruheru:app還要先按進打字模式,才能接受手機的輸入 05/08 12:35
12F:→ Peruheru:而且手機還得要一直開著或先開好,要是進入待機模式太久 05/08 12:36
13F:→ Peruheru:可能會斷線要重連重新進入輸入模式,非常花時間 05/08 12:36
14F:→ Peruheru:完全沒有比其他方式來的方便,除非一直在打字 05/08 12:37
15F:→ Peruheru:要是副本進行中我完全不想用這種方式打字 05/08 12:37
16F:→ Peruheru:另外我PS4接電視玩,我不想坐太近,而直接用鍵盤打出來的 05/08 12:38
17F:→ Peruheru:中文字超級無敵小,要是候選字有幾個相近的我不靠近根本 05/08 12:39
18F:→ Peruheru:看不出我打的是什麼字,有夠麻煩,還不如使用虛擬鍵盤 05/08 12:39
19F:→ Peruheru:但虛擬鍵盤就沒辦法快速打,在忙的時候沒辦法順便回兩句 05/08 12:40
20F:→ Peruheru:如果可以用英文表達我會乾脆用英文,不行的我就放棄 05/08 12:41
21F:推 Peruheru:我認為PS4打字只是"比PS3方便"而已,實際上還是不方便 05/08 12:50
事實上我們討論的點不是PS4打字方不方便
不過事實上也僅比PC不方便,和PS3相比更是天差地遠 (根本不能打中文..)
真要說的話是注音輸入法的模式,選字慢了點
而原PO的公會氣氛不好,講了話沒人回
另有人提到這是個PS4公會
所以這跟方不方便沒關係,而是沒有人願意在公會頻聊天
不如換個公會算了=..=
就算是打字不方便,我也很樂意用鍵盤跟我的公會朋友哈啦啊
不方便而已,不會澆熄我和他人交流的意願
※ 編輯: actr (36.239.251.229), 05/08/2014 19: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