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spo (柴榮)
看板FengYuan
標題Re: [閒聊] 各位豐原人對豐原的未來...
時間Mon Oct 14 09:57:41 2013
我最期待的也是水岸花都計畫,這是一個讓豐原脫胎換骨的機會
豐原這三十年來真的是停滯不前,又或者衰退了(因為別處都在進步)
在我的印象裡,現在的豐原甚至不如雙百貨時期繁榮..
水岸花都先前辦了許多場公聽會,雖然遠在外地工作,我下班後仍殺回豐原去聆聽
(沒辦法..會議都辦在平常日)
在會中聽到許多想蛻變的聲音很欣慰,尤其是那些老一輩有看過河岸邊綠樹成蔭的記憶
彷彿就在腦袋中呈現了,翻遍各大文獻,相信都會看到豐原有"小蘇州"這個稱號
但是如今的豐原市區,我看不到任何都市與河川融合的景象
活絡都市命脈的河川就這樣一條條的不見天日
我覺得十分惋惜的是,會場中幾乎看不到年輕人
一個都市要有未來和創新,年輕人的活力和熱血是不可或缺的
而這正是豐原目前最缺乏的,也是陷入停滯不前窘境的主因之一
有朋友提到多年前胎死腹中的大學城計畫,我想..這個影響確實是極其深遠的
板上相信有很多年輕人,如果有興趣,可以去fb搜尋"臺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
這個計畫是該會主導的,裡面有不少相關資訊
PS.以上這絕不是廣告,我跟這討論串一樣,關心豐原的一個小市民
人稱萬年最大鎮員林正在努力找到蛻變的契機,而失去縣治光環的豐原更應不落人後
藉著鐵路高架化後市區的結合和市民們的關心,讓豐原找到一條屬於自己城市特色的路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99.89.174
1F:推 qekwide:豐原都沒蓋"運動中心"了,應該更不會有大建設機會吧。 10/14 18:35
2F:推 zephyrias33:真的很喜歡豐原 希望它越變越好!! 10/14 23:21
3F:→ kcj:人口外移的問題,會因為這個改善嗎? 還是養老人口增加? 10/15 23:44
4F:推 WINWIND1029:如果能夠強調大台中市區綠地最多的生活環境,頗有吸 10/16 13:54
5F:→ WINWIND1029:引力~ 10/16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