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ovecake (Fly Away...)
看板Federer
標題[心得] 關於費德勒的感想
時間Wed Oct 10 01:30:42 2007
大家好啊
說說我對費德勒的心得....
..小時候就有看網球...可是熱情沒那麼大
那時是藍道..貝克..艾柏格的時代...
接著唸書階段是偉大的王者"山普拉斯"...我的印象是這人怎麼一直在溫布頓稱王
當然隨著年紀增長..也了解他的打法與發球..非常適合草地與快速場地
(溫:7 美:5 澳:2 法:0)
也造就歷史上的大滿貫之王
山大王退休後也較少看網球了...記憶中也快速輪替著一些短暫性球王
當然老而彌堅的阿格西一直維繫著我對上一世代的感情
當然費德勒的出現..使網壇掀起新的漣漪..但我那時也不是很注意
後來也專注於棒球跟籃球而忽略了網球
隨著費德勒明顯的統治期來臨...又彷彿回到早期山大王統治網壇的感覺
2006 的過年...轉到許久未注意的澳網..想認真看一看人們口中的費德勒
看到他帶著腳傷..和巴格達蒂斯大戰後..接過Laver手上的獎盃後..那淚流滿面
久久不能自己的流露...對網球的專注與熱情又回來了
開始研究費德勒前幾年的數據...真的慶幸自己來的及參與"GOAT" 的過程
"GOAT" = Greatest of All Time
2006應該是他最燦爛的一年...
就差兩次勝利..不可思議的連十次大滿貫冠軍應是他的(2006 & 2007 French open)
但是連四次back to back Wimbledon & US Open絕對是歷史 (持續中)
世界第一在位連續192周也是歷史 (持續中)
太多空前的紀錄是他創造
我想法網以及大滿貫個數絕對是成為 GOAT 的關鍵...
那達爾的紅土統治力絕對是空前的...我想這會是費德勒最關鍵的一點吧
但他也說過..如果不能拿法網..也不會遺憾
但想一想..Costa & Gaudio 都拿過法網..費德勒豈不感嘆
放眼這兩年..費德勒的紅土實力也已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了
費的全面性更是我所讚嘆的...從四大表面場地的冠軍分布...就可知道恐怖了
四大滿貫也幾乎全面統治了(我相信澳網場地從Rebound Ace換成Plexicushion
更有利費德勒..Plexicushion屬於中速到中速偏快的場地,而且黏滯度較低)
未來觀戰重點:
1.No.1 在位能多久
2.French open 奪冠與否?....不可否認 Nadal是最大因素
3.大滿貫個數.. 16? or 18?
4.奧運冠軍
5.其他錦上添花的紀錄
6.與女友的結果(維持好久了...希望能有好結果 )
下次在分享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68.235
1F:推 yukai07:依費大的球技 18似乎也低估他了... 10/10 15:34
2F:推 essentially:推 認真的PO文~ 10/10 19:30
3F:推 chia0908:推+1 10/10 22:23
4F:推 miyoulo:推與女友的結果 =>趕快結婚吧! XD 10/11 00:52
5F:→ bonis:怕婚後排名就下滑了,太多選手都這樣子了 10/11 20:36
6F:推 ripcord:明年拿到四個滿貫的話就求婚吧 10/11 21:05
7F:推 Ydnas:推推求婚~~大滿貫稱霸!! 10/13 22:22
8F:推 aclock:記得他女友不是懷孕過嗎....怎麼還沒結..... 10/14 08:43
9F:→ kmaster:即使結束統治,Fed絕對還是GS有力的競爭者,至少Wimby和USO 10/16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