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i1223 (typeVIIcollagen)
看板Federer
標題Re: [心得] 我得了不說出來會死的病,抱怨文
時間Mon Jul 9 18:44:45 2007
我覺得昨天的比賽
費能夠在情緒失控的情況下迅速調整回來
並且承受許多複雜的壓力
最後破發成功 真的相當偉大
而且也可以看得出球王的心理素質
至於那罕見的挑釁話語
想一想 人在情緒失控時說的氣話 你能夠認真的去要求他好聽一點嗎?
都已經知道那是氣話了 真帶有挑釁意味 又怎麼樣呢?
人家就是已經很不爽了 可能已經out of control了才會有這種反應的
又何必一直說球王該檢討之類的話呢
這不是重點吧..很多球員也常會說氣話阿 人之常情 要他們檢討也很怪
沒錯 球王的話可能有冒犯到對手或是主審 這我很同意
但是這樣的舉動 其實對費自己是最不利的
因為顯示了他的焦躁 甚至是恐懼 非常可能會使他表現整個崩盤
但是最後我們看見的是他能不被這片負面情緒影響
在被壓著打的情況下 一度情緒失控說氣話的情況下
拿下勝利
我覺得這才是令人讚嘆的地方
也正是球王和其他球員的不同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2.89
1F:→ XXLKFC:不同意『即使挑釁又怎麼樣』的說法,這就是會被攻擊的地方 07/09 19:09
2F:→ XXLKFC:相信大家都希望Rogi更好,那何必製造一個會被攻擊的點? 07/09 19:12
3F:→ XXLKFC:情緒失控難免,至少事後檢討不為過吧,以後避免就好啦:) 07/09 19:12
4F:推 windermere02:好吧,你可以去他官網留言叫他好好檢討,他會看的 07/09 19:13
5F:→ windermere02:雖然我有點懷疑他氣成那樣會真的記得自己講過什麼... 07/09 19:15
6F:→ windermere02: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他不會上ptt,也不會看中文 07/09 19:16
7F:→ windermere02:在這裡叫他檢討可能有點困難~ 07/09 19:16
8F:推 ashley0120:這個話題可不可以到此結束....好累喔..... 07/09 19:19
9F:推 XXLKFC:呃,只是意見交換,不需要弄的好像不該發文嘛= = 07/09 19:19
10F:→ ashley0120:也不是不能發文啦!只是在主版看到回來Fed版又看到..... 07/09 19:21
11F:推 windermere02:我有一種意見交換到快要爆炸的feel... 07/09 19:22
12F:推 XXLKFC:嗯...其實出發點真的是希望Rogi更好,可能話有點逆耳 07/09 19:22
13F:→ XXLKFC:在這邊跟大家抱歉一下= = 07/09 19:23
14F:推 ashley0120:That's ok囉!! 07/09 19:23
15F:→ wentasu:其實昨天Roger喊了那麼一下對他反而好 看起來壓力卸除了 07/09 20:41
16F:→ wentasu:最傷的是第一盤自己的發球局被破然後拉回平手 正手又打不ꔠ 07/09 20:42
17F:→ wentasu:出好角度 只好用保守策略慢慢磨 後來發現自己的發球很好 07/09 20:43
18F:→ wentasu:才猛拼發球 不然在網前也佔不到便宜 真的被打悶了 07/09 20:43
19F:推 pei1223:我是覺得不需要事後檢討....沒這麼嚴重吧 07/09 23:55
20F:→ pei1223:要費檢討 在這邊講給我們聽也沒用的阿..看了蠻煩的 07/09 23:56
21F:→ pei1223:把重點放在費那一句話上面實在非常的累.. 07/09 23:59
22F:推 poohead:推 "誰沒有說過氣話呢?" 那些要求的人先照照鏡子吧 07/10 00:02
23F:→ XXLKFC:就說了是心得分享...照這種說法心得文都只能PO球員官網了吧 07/10 18:18
24F:→ XXLKFC:且就是有爭議才會講,沒爭議的話根本不用討論...重點當然在 07/10 18:21
25F:→ XXLKFC:那句話上... 07/10 18:23
26F:推 pei1223:你有你的心得 其他人就不能講自己心得嗎? 07/11 02:28
27F:→ pei1223:另外 也沒看到什麼爭議阿 不知你為何不斷強調那句話 07/11 02:30
28F:推 pei1223:一直在注重那個爭議的也只有你..不用一直推文說意見交換 07/11 02:34
29F:→ pei1223:因為你文章已經講很清楚了不是嗎 不需要在一直推文了吧 07/11 02:36
30F:→ pei1223:這篇只是我的心得文 你不同意也不甘我的事情阿..如果有人 07/11 02:38
31F:→ pei1223:一直在你心得文下面一直重複推「不同意XXX這樣的說法」 07/11 02:41
32F:→ pei1223:不會覺得他很盧嗎? 07/11 02:42
33F:→ XXLKFC:就如你所說的,其他人不能講自己心得嗎?您又何必說我『幹麻 07/11 08:32
34F:→ XXLKFC:再發一篇』?至於爭議,主版注重的可不少,anyway如果反面的 07/11 08:35
35F:→ XXLKFC:意見無法接受,大可以不予回應,對於一個認真寫心得文的人 07/11 08:36
36F:→ XXLKFC:卻用其他人推文已經寫很多了or寫這邊球員本人又看不到來否 07/11 08:39
37F:→ XXLKFC:絕,那我實在不知道要討論版做什麼 07/11 08:39
38F:→ XXLKFC:有注意看的話,本篇推文我只有一開始推說不同意部分看法 07/11 08:42
39F:→ XXLKFC:試問何謂重複推?我後面的回覆都是針對『不需要再發文』or 07/11 08:43
40F:→ XXLKFC:留在這邊本人看不到做出的解釋,並無再強調不同意您論點 07/11 08:44
41F:→ XXLKFC:您在主版看爭議看很煩也不干我的事啊,至少我的文章沒觸犯 07/11 09:06
42F:→ XXLKFC:版規吧,我只是覺得何必把別人的文章講的好像沒必要一樣 07/11 09:08
43F:→ XXLKFC:造成大家不快很抱歉,文章我砍了,也不會再推了,有點失望 07/11 09:20
44F:→ pei1223:你的文章我尊重你的意見 也沒有在你文章推一大串 可是不 07/11 23:20
45F:→ pei1223:懂為何你像是堅持什麼似的 不斷推文 這樣不算重複? 07/11 23:23
46F:→ pei1223:主版推文讓你感到不悅很遺憾 但也只是我的心得也沒犯版規 07/11 23:33
47F:→ pei1223:另外費看不到是事實阿 你的意思大家難道看不懂嗎 07/11 23:37
48F:→ pei1223:就是因為大家都很清楚你的意思 所以才覺得你不必再重複說 07/11 23:38
49F:→ pei1223:請你去他官網PO會比較有用 並沒叫你不可以發心得文 07/11 23:39
50F:→ pei1223:你要怎麼發心得文都是你的自由 但我也可以發表自己意見吧 07/11 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