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n1008 (搖擺人)
看板FamilyCircle
標題[問題] 如何與父親溝通理財
時間Tue Nov 25 16:57:27 2014
事情是這樣的
我爸因為以前好賭把錢都輸光光
現在還跟銀行借錢在過生活
他目前52歲還有工作
一個月大概有4萬5
我媽1萬8
因為我發現了所以現在他說他會改
但是,我不太相信
所以我想到一個方法
就是他的薪資全部給我管
然後我給他他所需要的生活費
順便幫他存錢
請問各位版友
我應該用什麼方式來跟他溝通
因為我想如果他不答應
我也不想相信他
直接脫離關係
再這樣下去我的未來一定會垮掉
我家也會垮掉
我下面還有2個妹妹
未來真的堪憂
現在不趕快解決我也不用想結婚了
他們現在一點積蓄也沒有
我一個月將近五萬
實在沒有能力可以負擔父母和未來的老婆小孩
求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8.74.76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FamilyCircle/M.1416905850.A.F41.html
1F:→ millcassee: 脫離 他的錢要怎麼花是他家的事情 你只是晚輩 11/25 17:29
2F:→ millcassee: 你家有開明到可以讓你管錢的話 相信你也可以要他不賭 11/25 17:31
3F:→ millcassee: 你可以跟他嗆明你要繼續賭就斷絕關係 缺錢我也不會借 11/25 17:32
4F:→ millcassee: 妹妹如果能半工半讀就請自力更生 11/25 17:33
5F:→ millcassee: 你要盡孝心頂多開個帳戶幫他們存身後本 奉養就免了 11/25 17:34
6F:→ millcassee: 你的人生是你的 11/25 17:34
7F:推 berrychiu: 為什麼不交給你媽要交給你@@? 11/25 20:38
8F:→ berrychiu: 除非你有在幫忙還債,不然你爸為什麼要相信你啊? 11/25 20:39
9F:→ psyche: 1.脫離關係也只有你自己講爽而已,法律上並不成立. 11/25 22:59
10F:→ psyche: 2.你爸想不想給你管錢,那是他的自由,或你的勸說功力. 11/25 22:59
11F:→ psyche: 3.你最多就是能堅持不把現金拿回家填錢坑而已. 11/25 23:01
12F:→ psyche: 4.你妹成年(20以上就可以打工自立了)後,就是大人,不干你事 11/25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