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pert (小希望)
看板FamilyCircle
標題[問題]生活支出跟理財規劃該怎麼平衡?
時間Wed Feb 5 22:00:04 2014
如題
過年在家閒閒沒事逛FB看到我姐分享的
http://ppt.cc/laAN
她還在上面附註說好期待自己也是這樣的大家庭啊~
後來我問她的是不是真的想要生那麼多小孩的時候
她才跟我說她其實是想講理財規劃的問題
她和姊夫薪水都還可以,她也曾經嚴肅的跟我討論養小孩要花的錢不少,
先是尿布奶粉錢,然後幼稚園到大學的學雜費(要不要補習還是另一回事)
還要給小朋友買新東西,零用錢之類等等…
到小孩還沒有獨立賺錢以前都是她的責任…
想到這些我都不太敢沒計畫的生小孩了,生了養不起該怎辦啊!!!
(也不禁佩服起我爸媽養得起我們!)
是蠻想幫姐姐想辦法的,感覺多少也應該學一點理財的東西
不然哪天遇到要用錢還真的很尷尬
問父母他們都只說努力賺錢、省吃儉用自然就會有錢了
聽起來很實際但感覺上就是有點不踏實
想問一下大家對生活支出跟理財都怎麼做的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15.118
1F:推 woodsun:當嫁了,就可能選擇自己搬出來了… 02/06 07:21
2F:→ hsuehhm:姊姊該跟姊夫討論,基本上只要有量入為出的態度就沒問題。 02/06 09:58
3F:推 mismily:理財真的好難喔 @@ 02/14 14:16
4F:推 sean7627:告拍的不錯阿!好的理財專員就是要像這樣會設身處地 02/17 12:04
5F:→ sean7627:廣 02/17 12:04
6F:推 Lai7941:找一家信任的銀行吧!可以透過朋友介紹之類的啊! 03/03 02:26
7F:→ Lai7941:人脈有了金錢自然而然就會聚集了XD 03/03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