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29108583 (pho)
看板FamilyCircle
標題[問題] 養兒防老?
時間Sat Oct 12 14:37:23 2013
看到版上很多章
都是父母看孩子有賺錢了
就開始當伸手牌
若孩子不給,就是萬惡不孝
當然,也很有多父母是替孩子著想的
可惜的是,我父母也是這種人
剛出社會,一個月給家中一萬
連續給了三年,自己存款不到20萬
之後因為開始租屋,就不再給家中錢
被我爸說”養你這麼大白養的”
對了,我爸拿18趴,每月實領四萬多,加外年終二個月及敬老金
我的薪水比他還少,沒有年終。
上次我媽送我一隻放了很久沒用的手錶
因為放太久走不動,拿去油洗
花了她500塊大洋
她拿收據給我看,說”別忘了我花在你身上多少錢”
擺明就是說以後都要加倍奉還就是了
我很難過
即使是最親的親人
還是一天到晚繞在錢錢錢上
好像一跟錢扯上邊
什麼親情都是屁
這幾年因為民國100年結婚潮
很多小孩陸續出生
不知道年輕一輩做父母的
是不是還帶有這種觀念?
如果我有小孩
我只希望他長大後能養活自己
不要來妨礙我的退休生活就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0.38.111
1F:推 s855185:很多觀念經過時間的催殘都會改變,只能說加油了 10/13 00:46
2F:推 ahbow128:我在外租屋每個月也是照給,出社會第一年存摺印章根本就 10/23 17:13
3F:→ ahbow128:在我爸哪裡,還讓他繳完一塊土地的貸款,後來是我回家大 10/23 17:13
4F:→ ahbow128:吵他才把存摺印章還我。不過我們家是比較辛苦真的需要錢 10/23 17:13
5F:→ ahbow128:,原po爸媽應該都是公務員每個月不可能月光,說不定是在 10/23 17:13
6F:→ ahbow128:幫原po存錢! 10/23 17:13
7F:推 ptt5656:唉 我老公的錢也是都給婆婆呀 孝順個屁 妻兒都養不起了 11/17 09:39
8F:→ clare4763:除非缺錢 否則 老了不要當伸手牌感覺比較爽 12/24 16:13
9F:→ rx1342:該給你的在每年五月報稅時已經給了,這樣回他 02/12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