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llan810227 (JADE)
看板FamilyCircle
標題[問題] 面對"孝順"用錢來衡量的抉擇
時間Fri Oct 4 15:00:39 2013
上次23K的問題
我發現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
9月中開學到現在
我發現一件事
然後我就崩潰了.....WWW
薪資收入(不含勞健保):$23000
如果遇到颱風假老闆可以不給錢(一天800)
必要開銷:
通車費:(上班$28+上課$43+回家+$55)*30天=3780
餐費:$250(天)*30(月)=7500
孝親家用費:$10000
電話費:1300(月平均)
網路費:350(月平均)
月支出總額:22930(不含其他非必要開銷)
剩$70
以上還不包含不定時必要開銷:
書本費
材料費
著裝費
生活消耗品
生活家具品(如延長線類)..........
學費:就學貸款(無解)
摁 可以自殺了~~~揪咪~
於是 我必須開始跟家裡談判了
男朋友建議我不要10K一次全部不交回家怕我媽抓狂
可能先談談改成交5K或3K回家 別都不拿錢回家也不好
我也覺得有道理
但是有個癥結點
我就怕我媽說 我有乾爹乾媽資助我 為什麼還要跟家裡計較
可是我的感知裡 這樣不對
我給我媽錢 可是我不夠 只好用乾爹乾媽的錢
那到底我的父母是誰?
(嘆氣)
有沒有人有甚麼建議嗎?
這兩天就會像我爸媽提出
我好擔心 我真的累了 不想跟我媽吵了
但是真的沒錢了
我真的沒臉跟我乾爹乾媽拿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0.39.180
1F:推 balletbliss:不好意思,如果要省錢,餐費一天要250元好像有點多, 10/04 15:30
2F:推 balletbliss:電話費1300元好像也有點多。我上班三餐都在外約170元 10/04 15:32
3F:→ balletbliss:假日無約會,可以吃家裡或自己煮花費會更低。只是想一 10/04 15:34
4F:→ balletbliss:下有什麼方式可以讓你多存點,能存多少算多少。 10/04 15:35
5F:推 balletbliss:我的錢也是擠出來存的。但我的錢都是靠自己存的,沒有 10/04 15:38
6F:→ balletbliss:其他人可以給我靠,所以會先把錢規劃後使用。 10/04 15:40
7F:推 brillante:看妳爸媽以前有沒有省吃儉用供你們生活與讀書 10/04 16:03
8F:→ ellan810227:我在台北市上班 餐費幾乎沒有辦法省 晚上回家都快12點 10/08 13:34
9F:→ ellan810227:家裡大家沒有一起吃飯 也沒有地方開火 10/08 13:35
10F:→ ellan810227:我也是希望可以好好做規劃 我從來不花奢侈物品 10/08 13:36
11F:→ ellan810227:我連房間必要的家具都是自己掏腰包 完全自付 生活用品 10/08 13:37
12F:→ ellan810227:我有我自己的原則 我不願意拿別人的錢 10/08 13:38
13F:→ JaneW:電話費確實太高,我3個月150元(預付卡),家裡申請網路電話~ 10/08 15:59
14F:→ JaneW:真的要打電話用網路電話也比手機便宜很多,沒用到不收費~ 10/08 15:59
15F:→ ellan810227:家裡沒有安裝電話 我也沒有3G 我整天在外面(無奈) 10/09 01:13
16F:→ ellan810227:不過能省我當然是盡量省 10/09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