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ne123 ()
看板FamilyCircle
標題[不滿] 當爸媽真的很辛苦
時間Mon Sep 9 23:12:35 2013
其實我已經嫁人了
娘家狀況如何,家事怎麼安排,照理說我不沒資格管
只是我總會躺著也中槍
大哥以前在外地工作,大嫂在中壢當正式國小老師(我娘家在台中)
因此他們的女兒就給我媽媽帶,大嫂產假結束就快快回去上班了
一直以來,婚前婚後他們夫妻兩都是假日才回家,因此家事大小事都是爸媽負責
但多半也是媽媽在做,爸爸還在工作。
小孩快兩歲了,大嫂每年都說調失敗調不回來,但連調近一點都不行嗎?
我娘家在台中港那邊,就算附近調不成功,至少調同縣市能跟孩子一起住,不然每次
週日要離開,孩子都大哭。一直都是我媽顧小孩跟家事,雖然大哥今年回附近工作
但孩子跟家事還是在我媽身上,大嫂週五晚上回來,週六一早就回娘家,吃晚餐時間才回來
回來我媽都煮好了,這幾年都如此,衣服也我媽在洗
說這麼多,其實我媽也不曾埋怨大嫂,只要他肯煮一次,我媽就超開心
但我偶爾回去,爸媽就叫我作家事,我自己都帶兩個了......
有一次我跟我媽通電話,他問我吃午餐沒,我說還沒,因為剛拖地版很累
他回我:你回娘家怎麼不做
不會跟大嫂講,我明明一兩個月才回娘家一趟,我平常都一個人顧兩個
大嫂都不用體會一個人顧孩子還要作家事的辛苦,就只會念我。上次回娘家也是
看到廁所髒到我很不舒服,猛刷廁所,我不刷最後一定是我媽刷,不想看我媽辛苦
當老師的收入也不是很低阿,小孩出生東西很多都沒買,消毒鍋,汽車座椅,背帶等等
我能給的都給了....
我爸媽還因一個耳溫槍吵架
我家只有古早年代的度針,沒耳溫槍,(我自己生之前早有買)
我媽之前需要,就跑去買,他想不到居然要超過一千,身上錢不夠就隨便買一個
我爸罵我媽,這種的不能逼一聲就知道幾度,很爛,怎麼買這種
他們吵很多次了
說真的,有錢買香奈兒化妝品,有時間陪朋友,幹嘛不幫忙我媽作家事,幹嘛不買孩子需要的
東西???,害我爸媽老是煩惱,都花我爸媽的。去年一整年都沒給錢(之前有)
我哥哥跟嫂都不夠關心家,假日往外跑。
我爸媽都說過,財產是留給兒子的,媳婦有權女兒沒權
既然這樣,幹嘛有責任就要女兒幫忙做
房子也早登記我哥了,我哥都28了,家裡大小稅金都還是我爸媽出
連家裡車子維修以及稅金都是爸媽出,明明他最常用(我不會開車)
我不想爭,我不想管,我倆個孩子我好累了
我沒有貪圖錢,只是回娘家還被認為做家事是應該的,我就無敵不爽
我不是不想做,只是不想被當應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9.247.140
1F:推 bb101:我猜你給你媽任何建議她都聽不進去 其實少回家不就好了 09/09 23:15
你答對了
我說了都沒用,我姐說也沒用
一樣支持哥跟嫂
爸媽還是希望我多回娘家
他們兩老又不是不知道,我一個人顧兩個還要忙家事
我回去都是自己搭車帶兩個,有時我老公值班隔天才方便,我就自己帶兩個搭客運
※ 編輯: jane123 來自: 36.239.247.140 (09/09 23:24)
2F:→ chwu66:調校真的不好調,原po是不是覺得大嫂是故意不調回來? 09/10 07:40
3F:→ chwu66:每年五六月間是調校期,調校成功與否,要嘛上網查, 09/10 07:41
4F:→ chwu66:要嘛打電話去大嫂學校人事問。坐而言是要起而行。 09/10 07:41
5F:推 subaru888:你沒有立場抱怨妳嫂嫂,要不要做事,給不給錢都是你哥和 09/10 09:18
6F:→ subaru888:你爸媽才有立場講的 09/10 09:18
7F:推 yungting1989:會有這樣大嫂,是你哥寵的,你哥是你爸媽寵的。辛苦 09/10 10:29
8F:→ yungting1989:你了無解,還是少管吧 09/10 10:29
9F:→ omi0210:PO是覺得嫂子故意不調回來嗎? = =a 09/10 10:59
10F:推 SchatzKiste:我家也類似這樣,只差別在我還沒結婚,爸媽寵大哥,兄 09/10 11:00
11F:→ SchatzKiste:嫂卻都不去看他們。我曾經很不爽我哥,覺得他備受寵愛 09/10 11:01
12F:→ omi0210:還是說是覺得家事都是自己作不平衡.應該要大家一起來做? 09/10 11:01
13F:→ SchatzKiste:卻這麼不孝,後來看開了....爸媽自己把他寵壞的,讓爸 09/10 11:01
14F:→ SchatzKiste:媽自己承擔吧,我們過好自己的人生比較重要..... 09/10 11:01
我自己也是師範畢業的,姐姐也是國中教師
我看我的學姊朋友他們想調都不用拖那麼多年
我姐也覺得我大嫂不夠積極,事實是他還想在附近讀研究所,今年開始讀了
他肚子裡還有第二胎,生完誰顧?我媽根本顧不來兩個
之前我姪女因為想媽媽哄他都沒用,我媽哄不了他還大叫
顧小孩壓力大,我媽都五十多了,還開刀過兩次
我爸媽都怕我哥擔心,什麼事都不說,都放心裡,自己做自己出錢,自己承受
我也不想管娘家
只是我不想看到父母吵架,不想被拖下水
講難聽的,分土地我媽只會跟我大嫂分享,他覺得媳婦有分
完全不跟我說,我上廁所路過聽到的
有房子土地就給我哥,雜事幹嘛跟我說
因為我外婆也是如此模式,錢財產都給舅,我媽跟我阿姨都自願放棄
他們觀念事嫁人應該分婆家的,不該回娘家分
對媳婦也無敵好
女兒要自己揹房貸就說:誰叫你不嫁一個本來就有房子的
我老公不是本國人,來台灣當然只好自己買
我們結婚四年也買兩間了,一間自住一間租人
我婚後只敢買一百多圓台幣的衣服,省下來的都給孩子
所以我強烈不認同大嫂,小孩必須品都不買
反正,不關我的事,我就裝傻就好
※ 編輯: jane123 來自: 36.239.247.140 (09/10 12:04)
15F:推 fanttaa:話說,今年我兒子也上國小了,看到一個曾經一屆40班、因為 09/10 13:58
16F:→ fanttaa:教室不夠還要分上午班下午班的學校,變成如今一屆四班.... 09/10 13:59
17F:→ fanttaa:我真的不認為國小老師還可以調動的了。 09/10 13:59
18F:→ fanttaa:忘了說,我住新北市板橋(今年新地王喔~) 09/10 14:00
19F:推 noovertime:往南邊調通常都很難... 09/10 20:56
20F:→ noovertime:往雙北調,歡迎。 09/10 20:56
21F:推 generally:你就不要管啦,我覺得很奇怪啊,明明嘴上抱怨卻又愛做 09/11 20:39
22F:→ generally:歡喜做甘願受,我以前的高中女老師跟你一樣回父母家也是 09/11 20:39
23F:→ generally:被叫去做家事,她媽很心疼大嫂,她從小就是受盡重男輕女 09/11 20:39
24F:→ generally:不被偏愛的苦,可是她還是買了間台北市2000萬房子給爸媽 09/11 20:40
25F:→ generally:住,而且連她哥一家人都住在裡面 09/11 20:40
26F:→ generally:我也不知道她幹麻對她父母那麼好?? 09/11 20:40
27F:推 dreamingasa:她如果很享受那種當阿信的感覺 被需要的感覺 09/12 11:44
28F:→ dreamingasa:就不要管了 09/12 11:44
29F:推 brillante:問題在妳媽,不在妳大嫂。 09/13 01:01
30F:→ brillante:妳媽就是歡喜做甘願受,妳不要被扯進去當奴隸就好了。 09/13 01:02
31F:→ brillante:妳對大嫂其實是遷怒了,講坦白話妳大嫂過得爽是妳媽剝削 09/13 01:03
32F:→ brillante:妳跟她累到自己的結果。 09/13 01:03
33F:推 licht:樓上中肯 09/15 19:29
34F:→ Hannie:你媽愛承攬就給她攬囉~她自己不把孩子丟給大嫂負責的 09/15 21:39
35F:推 papasu:說穿了,妳是在忌妒吧 09/17 18:12
說都沒有忌妒是騙人的
但我真的不認為大哥大嫂沒錯
小孩是他們生的,應該自己去照顧
小孩是他們生的,要人家照顧就該把孩子的必須品買好
我的爸媽是非常傳統的人,他們不願意看到孩子有不好的後果
因此無論多苦都會自己吃下來
我覺得大哥大嫂都是成年人了
就該承擔起養家面臨的種種現實壓力,以及照顧孩子的辛勞
不能長輩沒說出來就不自動覺醒
兩個人都是為人師表的
我的爸媽沒出過國、沒吃過大餐
我知道他們不是不想的
※ 編輯: jane123 來自: 218.164.76.191 (09/17 22:13)
36F:推 amberyen:眼不見為淨,妳就不要回去啊 09/19 01:41
37F:推 livfai:歡喜做,甘願受。很多家庭的寫照就是如此。 09/21 10:59
38F:→ livfai:寬心以待 09/21 11:00
39F:噓 pella:老師很難調好嗎? 10/04 20:12
40F:推 ssbalex:樓上噓什麼?難調不是把小孩丟給別人理由推回來 06/09 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