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pifire ()
看板FORMULA1
標題Re: [閒聊] 封閉式座艙F1概念圖
時間Thu Sep 6 10:31:52 2012
1F:→ roxinnccu:其實強迫車隊的鼻子多降低一點就可以解決部分問題... 09/06 01:59
2F:→ roxinnccu:就比較不會一撞車順著高鼻子就起飛這樣 09/06 01:59
3F:→ roxinnccu:之前 FIA那個C.W.有發言說明年會針對這部分想辦法逼車隊 09/06 02:00
4F:→ roxinnccu:就範,看看他到年底會拿出啥手段強迫車隊放棄高前段觀念 09/06 02:00
這次的事故中車子會飛起來主要不是鼻錐不夠低,而是因為輪胎是開放式的緣故
當後車追撞前車的輪胎時,輪胎的旋轉會把後車往上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YzjBXd_rQ0
HAM失控碰到GRO後輪,GRO撞PEREZ後輪,以及HAM撞小林的前輪,全都是一樣的情況
與其再度降低鼻錐高度,我覺得裝上輪胎罩應該更可以解決這種問題
例如房車賽中這種車壓車的事故就少得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3.12.157
5F:→ tkucuh:加個擋泥板免得公雞尾... 09/06 10:56
6F:→ kazake:裝個風扇,飛起來再用風扇平衡就好了(誤 09/06 11:58
7F:推 MerinoSheep:那個用今年INDYCAR的後輪防撞裝置就能解決了 09/06 12:20
8F:推 yowusuke:鼻錐壓低反而更危險吧 會變成倒摘蔥 然後翻跟斗 09/06 13:00
10F:→ raei22: *追撞 09/06 15:07
11F:→ epifire:INDYCAR的解決方案看起來不錯,不過究竟為何F1要一直堅持 09/06 15:22
12F:→ epifire:open wheel? 有任何好處嗎? 還是只是為了堅守「傳統」? 09/06 15:23
13F:→ epifire:為了無意義的傳統而停止安全性與性能的進步,真的很悲哀 09/06 15:24
14F:→ roxinnccu:一方面大概也是因為車尾那邊的構型是設計師很可以發揮的 09/06 20:26
15F:→ roxinnccu:地方我猜。 09/06 20:26
16F:→ roxinnccu:raei22兄show的影片就是今年壓低車鼻賽例討論的起點 09/06 20:27
17F:→ roxinnccu:大舒差點就被爆頭了,車鼻壓低的話,不會這樣順竿爬 09/06 20:28
18F:→ roxinnccu:此外,Indy是統一規格賽,如果照了這個方案用在F1上 09/06 20:29
19F:→ roxinnccu:那那個整流板結構肯定要成為下一輪空力設計的比武場 09/06 20:29
20F:→ roxinnccu:09年才剛禁掉側箱空力套件而已畢竟,在此前的08年,F1 09/06 20:30
21F:→ roxinnccu:空力設計也差不多起到把後輪整個包在車身氣流流場效果 09/06 20:30
22F:推 bgflyer:輪胎捲到一定起飛的,這幾年看過太多了 09/06 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