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yoe (夢想飛行)
看板FORMULA1
標題[新聞] 6款胎不同色 軟胎漆黃圈區隔
時間Mon Apr 11 13:21:07 2011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310573/IssueID/20110411
6款胎不同色 軟胎漆黃圈區隔
2011年 04月11日
輪胎廠商倍耐力(Pirelli)在闊別19年後,再度成F1輪胎供應商,今年預計全年推出6種不
同特性、配方輪胎,每隊每場可用11套輪胎(每套4條),估計全年將用掉5萬條輪胎,各式
輪胎以顏色標記。
本季前3站(澳洲、馬來西亞和中國),只供應硬胎(銀色)和軟胎(黃色),馬來西亞站使用
新配方輪胎,並將黃色軟胎外層漆上黃圈,與銀色硬胎區別,估計新胎可使各隊單圈測時
減少1秒,但相較於上一代輪胎,使用壽命減少8圈,代表各隊進站次數將增加。(陳國偉)
黃色軟胎高速行駛下,易與銀色輪胎混淆,馬來西亞站特別加註黃圈。路透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10411/SN05/SN05_006.jpg
黃色輪胎放大圖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10411/SN05/SN05_007.jpg
F1輪胎特性表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10411/SN05/SN05_008.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4.181.129
1F:推 cdyaman:有人用過紅胎嗎? 04/11 13:51
2F:→ cdyaman:還有白 04/11 13:52
3F:推 cdyaman:喔喔 原來還沒提供 04/11 13:57
4F:→ elvis521:現在黃色都只能跑10圈,紅色不就只能跑5圈!! 04/11 14:28
5F:→ s781125:5萬條!? 04/11 15:53
6F:推 corlos:1人1站11套胎,一年20站,有24個人,約5000套 04/11 16:46
7F:→ corlos:一套4顆輪子,約2萬顆,如上plus其它人使用或測試 04/11 16:47
8F:推 mugenboy:推蘋果報導各大報不重視的體育新聞... 04/11 16:56
9F:→ marcohpsh:"先硬後軟然後超軟" 輪胎策略很>///< 04/11 17:03
10F:→ dhzzzj:到了第二站 我還是看不太懂是用什麼胎 去年以前的比較好懂 04/11 21:47
11F:→ shdai:請問高速行駛時 白胎跟銀胎誰分得出來? 04/11 23:08
12F:推 tommyghost:白和銀應該不會同場出現. 04/11 23:43
13F:→ tommyghost:先軟後硬然後超硬,再爆......胎! 如何? 04/11 23:44
14F:推 dhzzzj:未必要同場阿 一場白 一場銀 就未必知道了 04/12 22:24
15F:→ dhzzzj:有時候黃的因為光線的關係 搞不好會認錯勒 04/12 22:24
16F:推 NHeidfeld:不同場的話 白跟銀分不出來也沒差吧 同一場較軟跟較硬能 04/13 00:56
17F:→ NHeidfeld:分得出來就好了 以前也只是用白線區分同一場較軟跟較硬 04/13 00:57
18F:→ NHeidfeld:的胎而已啊 倒是強光下黃跟白差別不明顯 就比較困擾了 04/13 00:57
19F:推 hicker:今年哪個賽道會需要動用到銀胎?? 04/13 12:41
20F:→ corlos:加拿大去年很吃胎,應該會上吧 04/13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