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vestar (五星)
看板FCK-GARDEN
標題Re: [問題二] 禁手問題
時間Wed Aug 3 22:14:36 2005
※ 引述《roseated (戒棋用冷)》之銘言:
: ※ 引述《alberthcc (不攻不勝)》之銘言:
: : 我今天上了一課,原來1不是禁點Orz,被四四解掉了。
: : 為什麼這樣不能算三三禁,有原因嗎?
: : 這是實戰譜,哪些子下的不好呢?希望可以得到指點:)
: 所謂的三三禁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雙活三禁手
: 所以 落了該子 可以同時形成兩個活三 才是禁手
: 正確的活三 活四 禁手等定義性解釋
: 歡迎上台灣五子棋協會網站-->連珠介紹
: 裡面有禁手定義的解釋和圖片解說 :)
這樣講不正確
應該講下一子 在同一點形成雙活三 才是雙三禁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15
┌┬┬┬┬┬┬┬┬┬┬┬┬┬┐
14
├┼┼┼┼┼┼┼┼┼┼┼┼┼┤
13
├┼┼┼┼┼┼┼┼┼┼┼┼┼┤
12
├┼┼┼┼┼┼┼○┼┼┼┼┼┤
11
├┼┼┼┼┼┼┼○┼┼┼┼┼┤
10
├┼┼┼○┼┼┼●┼┼┼┼┼┤
9
├┼┼┼┼○○●○┼┼┼┼┼┤
8
├┼A●●┼┼●○┼┼┼┼┼┤
7
├┼┼┼┼●┼┼●┼┼┼┼┼┤
6
├┼┼┼┼┼●┼┼┼┼┼┼┼┤
5
├┼┼┼┼┼┼○┼┼┼┼┼┼┤
4
├┼┼┼┼┼┼┼┼┼┼┼┼┼┤
3
├┼┼┼┼┼┼┼┼┼┼┼┼┼┤
2
├┼┼┼┼┼┼┼┼┼┼┼┼┼┤
1
└┴┴┴┴┴┴┴┴┴┴┴┴┴┘
比如說黑下A點可以形成雙三 但並非禁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2.65.3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