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mu1204 ()
看板Exotic_Pet
標題[問題] 撿到一隻松鼠, 有人可以幫忙照顧嗎?
時間Sat Apr 16 12:52:43 2011
昨天我弟下午經過台北 大安森林公園
有看到一隻松鼠(幼鼠, 還沒睜眼)在地上..
旁邊有一隻大的松鼠有對著牠叫~而小鼠也有回應
但是今天中午去看
小鼠還在原地, 大鼠不見了..
因為已經在飄雨, 就把小鼠先撿回來了
我們不知道怎麼照顧,
請問有人可以幫忙照顧嗎?
我現在可以先做什麼緊急措施?
牠好像很久沒吃東西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91.97
1F:推 huskyching:保暖 買動物代奶給他吃 04/16 12:54
2F:推 huskyching:天冷就用暖暖包 不冷的話 弄點布什麼的 還是可以放 04/16 12:55
3F:推 huskyching:暖包 04/16 12:55
5F:→ vehuo:我以前是餵"貝克寵物代母奶粉"還不錯 可以去藥局買1CC針筒 04/16 13:45
6F:→ vehuo:針頭要拔掉~餵食時注意別嗆到 要記得幫小松鼠排便和尿尿 04/16 13:46
7F:推 unbomb:推你的愛心 但我覺得不應該撿回來的 04/16 14:44
8F:→ kenotic:都飄雨也放一天了,感覺情理都照顧到了 04/16 15:24
9F:→ kenotic:v大的步驟應該是相當正確的 04/16 15:25
10F:推 winds6432:我可以幫忙,不過我人在台中。有照顧過沒斷奶動物的經驗 04/16 16:14
11F:→ mumu1204:謝謝大家的回應,目前已經買了動物用奶粉餵牠~ 04/16 17:54
12F:→ mumu1204:也已經有人要認養了,希望小松鼠平安快樂地長大^^ 04/16 17:55
13F:推 cleliza:這幾天有空記得帶去給獸醫檢查一下,看有沒有異常狀況或是 04/16 19:24
14F:→ cleliza:有外寄生蟲或內寄生蟲~~ 04/16 19:25
15F:推 oohmadar:話說~我上次帶著34月大的野生小松鼠去看醫生~ 04/22 00:05
16F:→ oohmadar:醫生第一句話說「你要看什麼???」 04/22 00:06
17F:→ oohmadar:接著說要我帶牠回家觀察一陣子,到現在快一個多月~ 04/22 00:07
18F:→ oohmadar:我還沒帶牠再去看過~不過~牠還是一放出來就亂"嗯嗯嗯" 04/22 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