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o1f (小沃)
看板Exotic_Pet
標題Re: [飲食/刺] 醫生要我別再餵貓飼料了
時間Wed Mar 30 00:53:31 2011
謝謝大家的回應
醫生並沒有檢查結石的成份 只是要我別再餵貓飼料給她
上週帶她去看醫生 主要是因為她在掉刺
醫生檢查結果是長了霉菌
開了兩週的藥
但她只能夠吃兩天...因為剛剛我回家時發現她已經躺在籠子裡不動了...
昨天晚上她吃完藥還很有精神的走來走去
睡覺也睡在加溫燈附近
所以今天看到她去世我真的很意外
去年年底她因為白內障也跑了一趟醫院
當時醫生趁麻醉幫她做了檢查
宣稱除了眼睛之外其他都很健康的
PUNK剛斷奶沒多久就送到我家
她跟我共處了三年多 快要四年的時間
今後大概不用再怕她半夜或是清晨把我吵醒了
祝大家的寵物都能夠平安健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80.32
1F:推 kulinomi:拍拍>"< (可以請問是哪家醫院嗎...) 03/30 00:58
2F:→ Wo1f:去年是在亞馬森動物醫院 上週是在中壢的豐安動物醫院 03/30 01:09
3F:推 icyling:怎麼會這樣 :( 03/30 09:11
4F:推 psx:至少查一下病因吧 03/30 10:34
5F:推 vehuo:拍拍... 可以請問一下藥量是餵多少?記得這種藥蠻傷肝? 03/30 10:55
6F:推 ddtddr:我們家阿啾,從小就吃希爾斯幼犬狗飼料+蘋果+雞肉, 03/30 11:13
7F:→ ddtddr:目前兩歲了 還是活繃亂跳? 這樣吃應該還好吧? 03/30 11:13
8F:推 aeroufo:給樓上犬飼料比較不建議是因為犬飼料蛋白值與脂肪比較低 03/30 11:19
9F:→ aeroufo:而貓飼料的蛋白質與脂肪比較高,那刺蝟是肉食性動物,需要 03/30 11:20
10F:→ aeroufo:高量的蛋白值,而刺蝟飼料是由蟲磨來的蛋白值比例較高 03/30 11:22
11F:→ aeroufo:所以比貓飼料更適合刺蝟食用,但是如果不方便仍可使用貓飼 03/30 11:23
12F:→ aeroufo:料,但是狗飼料比較不建議,因為可能刺刺會胖胖的,但是營 03/30 11:23
13F:→ aeroufo:養不一定能夠足夠唷,用貓飼料也要用老貓飼料,脂肪比較少 03/30 11:24
14F:推 gogoluck:看過兩款食蟲目飼料(目前台灣出現的刺蝟飼料皆是)成份 03/31 05:09
15F:→ gogoluck:並不是以蟲為主,品質也是較不優的肉粉與副產品。 03/31 05:11
16F:推 gogoluck:如果情報無誤的話,亞馬森是Reliable Protein Products的 03/31 05:18
17F:→ gogoluck:Insectivore Fare;而板橋動物醫院是Mazuri的Insectivore 03/31 05:20
20F:推 gogoluck:個人覺得其優勢在於顆粒小容易食用,至於成份沒特別好。 03/31 05:26
21F:推 gogoluck:真正的刺蝟專屬飼料,美國是有越來越多品牌,(參考: 03/31 05:31
23F:→ gogoluck:深入研究,因為……吃不到啊!(崩潰!!!) 03/31 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