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ldlake (桌上的垃圾瀧挖丟ㄟ拉~)
看板Exotic_Pet
標題[問題] 麵包蟲怎麼孵化勒
時間Tue Mar 8 02:34:58 2011
話說這次買的麵包蟲
翻一番裡面竟然有差不多一百多個園滾滾的蛹
心血來潮想說來繁殖看看
不過挑出來已經一個多禮拜了
沒有一隻變成小步的
倒是我家地板偶而看到以前逃脫的麵麵變成小步亂跑
查網路資料說三到五天就會出來啦
我的怎麼這麼久勒
是環境需要控制嗎?
泡水? (綠豆...)
加熱? (雞蛋...)
埋起來? (種菜...)
微波? (爆米花...)
有沒有版友自己繁殖成功的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82.253
※ 編輯: oldlake 來自: 114.39.182.253 (03/08 02:35)
1F:推 xiaogui:千萬不要微波 不要問很可怕 03/08 04:15
2F:→ xiaogui:個人經驗好像跟溫度有關? 03/08 04:16
3F:推 roder:陰暗處+溫度控制,麥皮蟲也是一樣 差別在他要躲起來才會結蛹 03/08 06:40
4F:推 Gemg:小弟我搞過~由於...成蟲氣味和麵包發酸過的味道...就丟了!@@" 03/08 08:31
5F:推 psx:成蟲超臭的 03/08 11:14
6F:→ dcl1109:我家有成功進化成蟲耶~~ 而且他們有產卵 過好久才會孵出 03/08 11:31
7F:→ dcl1109:可是我好像沒有特別照顧 就丟再另一個盒子 然後灑點吃的 03/08 11:32
8F:→ dcl1109:然後很自然就.....我媽還說我幹麻養蟑螂= =++ 03/08 11:32
9F:→ Gemg:是很像蟑螂阿..甲蟲咩...反正亂塞食物都能活~他是很強大的! 03/08 12:13
10F:推 callmefuck:不用管溫度 但乾燥跟陰暗 約2周孵化 03/08 13:53
11F:→ callmefuck:跟蟑螂也差太多 明明不同目 你跟魚也差不多這樣?? 03/08 13:54
12F:推 ibloomy:我家的有變成蟲歐~可是沒孵出小麵麵~ 03/08 14:16
13F:推 xiaogui:說不定是還沒長大喔^^ 他們是奈米麵 03/08 15:39
14F:推 k3708831:要等很久....我孵化成功過...你可以在裡面放奶粉... 03/08 16:28
15F:推 xiaogui:奶粉我有放過 但建議不要太多 匯結塊 03/08 18:05
16F:→ xiaogui:我是放木屑丟一點食物 過一兩個月不用管他們 就會長大了 03/08 18:07
17F:→ jbandegg:變成蛹之後放在陰涼處就好,順利的話過就會孵化, 03/08 19:33
18F:→ jbandegg:大概一個禮拜多的時間就會破蛹而出了~ 03/08 19:33
19F:推 rochan69:成蟲不會臭,是看你給的東西會否腐敗,臭的是那些腐敗物 03/08 19:54
20F:→ rochan69:成蟲的環境你要放粉狀物下去,牠會在粉裡產卵(而且也不會 03/08 19:55
21F:→ rochan69:吃掉卵)用大塑膠盒子飼養也OK,盒子四周角落可以放濕的 03/08 19:56
22F:→ rochan69:衛生紙團(或用花蜜代替水),底部放磨成粉的麵包屑(土司邊 03/08 19:57
23F:→ rochan69:放到乾磨粉就可以) 03/08 19:57
24F:→ rochan69:麵包粉一來可以當食物二來當卵的遮蔽物三來保溫促成卵孵 03/08 19:58
25F:→ rochan69:化且也可以當幼蟲食物。隔2周檢查粉狀物有沒有幼蟲就好 03/08 19:59
26F:→ rochan69:6周之後可以把成蟲撿起來放到另一個盒子繼續生下一批 03/08 20:01
27F:→ rochan69:原來的粉狀盒子就放著,隔幾天就可以找到幼蟲了 03/08 20:02
28F:→ rochan69:而且可以持續找很久,卵會分批孵化 03/08 20:02
29F:→ rochan69:這種環境乾淨又衛生也不臭,衛生紙團定期換就好 03/08 20:03
30F:推 paw411:69果然是麵神,解說超詳細的(拜) 03/08 21:24
31F:推 vipgk2002:溫度是關鍵~溫度高繁殖也快~我這次有大概200多個蛹 03/08 23:33
32F:→ vipgk2002:已經生出50幾隻成蟲了 03/08 23:33
33F:→ Gemg:樓上兩位真是高手~跟某個人就不一樣...XD 03/08 23:40
34F:推 callmefuck:溫度根本沒差 你夏天跟冬天破蛹速度差不了多少 03/09 01:35
35F:→ callmefuck:只是麵吃起來都是皮 大麥還比較有多些營養物 03/09 01:36
36F:→ callmefuck:溫度高只對稚蟲-若蟲影響巨大而已 03/09 01:37
37F:推 xiaogui:我家的不吃大麥= = 03/09 02:04
38F:→ Gemg:看來每家的吃的都不一樣...XD... 03/09 09:52
39F:推 ibloomy:雖然說我有試過用69的方法~但是山上太潮濕了= ="瘋狂發霉 03/09 10:48
40F:→ xiaogui:有個人教我底下放衛生紙 然後丟一顆完整的地瓜給牠們 03/09 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