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tic_Pet 板


LINE

話說這次買的麵包蟲 翻一番裡面竟然有差不多一百多個園滾滾的蛹 心血來潮想說來繁殖看看 不過挑出來已經一個多禮拜了 沒有一隻變成小步的 倒是我家地板偶而看到以前逃脫的麵麵變成小步亂跑 查網路資料說三到五天就會出來啦 我的怎麼這麼久勒 是環境需要控制嗎? 泡水? (綠豆...) 加熱? (雞蛋...) 埋起來? (種菜...) 微波? (爆米花...) 有沒有版友自己繁殖成功的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82.253 ※ 編輯: oldlake 來自: 114.39.182.253 (03/08 02:35)
1F:推 xiaogui:千萬不要微波 不要問很可怕 03/08 04:15
2F:→ xiaogui:個人經驗好像跟溫度有關? 03/08 04:16
3F:推 roder:陰暗處+溫度控制,麥皮蟲也是一樣 差別在他要躲起來才會結蛹 03/08 06:40
4F:推 Gemg:小弟我搞過~由於...成蟲氣味和麵包發酸過的味道...就丟了!@@" 03/08 08:31
5F:推 psx:成蟲超臭的 03/08 11:14
6F:→ dcl1109:我家有成功進化成蟲耶~~ 而且他們有產卵 過好久才會孵出 03/08 11:31
7F:→ dcl1109:可是我好像沒有特別照顧 就丟再另一個盒子 然後灑點吃的 03/08 11:32
8F:→ dcl1109:然後很自然就.....我媽還說我幹麻養蟑螂= =++ 03/08 11:32
9F:→ Gemg:是很像蟑螂阿..甲蟲咩...反正亂塞食物都能活~他是很強大的! 03/08 12:13
10F:推 callmefuck:不用管溫度 但乾燥跟陰暗 約2周孵化 03/08 13:53
11F:→ callmefuck:跟蟑螂也差太多 明明不同目 你跟魚也差不多這樣?? 03/08 13:54
12F:推 ibloomy:我家的有變成蟲歐~可是沒孵出小麵麵~ 03/08 14:16
13F:推 xiaogui:說不定是還沒長大喔^^ 他們是奈米麵 03/08 15:39
14F:推 k3708831:要等很久....我孵化成功過...你可以在裡面放奶粉... 03/08 16:28
15F:推 xiaogui:奶粉我有放過 但建議不要太多 匯結塊 03/08 18:05
16F:→ xiaogui:我是放木屑丟一點食物 過一兩個月不用管他們 就會長大了 03/08 18:07
17F:→ jbandegg:變成蛹之後放在陰涼處就好,順利的話過就會孵化, 03/08 19:33
18F:→ jbandegg:大概一個禮拜多的時間就會破蛹而出了~ 03/08 19:33
19F:推 rochan69:成蟲不會臭,是看你給的東西會否腐敗,臭的是那些腐敗物 03/08 19:54
20F:→ rochan69:成蟲的環境你要放粉狀物下去,牠會在粉裡產卵(而且也不會 03/08 19:55
21F:→ rochan69:吃掉卵)用大塑膠盒子飼養也OK,盒子四周角落可以放濕的 03/08 19:56
22F:→ rochan69:衛生紙團(或用花蜜代替水),底部放磨成粉的麵包屑(土司邊 03/08 19:57
23F:→ rochan69:放到乾磨粉就可以) 03/08 19:57
24F:→ rochan69:麵包粉一來可以當食物二來當卵的遮蔽物三來保溫促成卵孵 03/08 19:58
25F:→ rochan69:化且也可以當幼蟲食物。隔2周檢查粉狀物有沒有幼蟲就好 03/08 19:59
26F:→ rochan69:6周之後可以把成蟲撿起來放到另一個盒子繼續生下一批 03/08 20:01
27F:→ rochan69:原來的粉狀盒子就放著,隔幾天就可以找到幼蟲了 03/08 20:02
28F:→ rochan69:而且可以持續找很久,卵會分批孵化 03/08 20:02
29F:→ rochan69:這種環境乾淨又衛生也不臭,衛生紙團定期換就好 03/08 20:03
30F:推 paw411:69果然是麵神,解說超詳細的(拜) 03/08 21:24
31F:推 vipgk2002:溫度是關鍵~溫度高繁殖也快~我這次有大概200多個蛹 03/08 23:33
32F:→ vipgk2002:已經生出50幾隻成蟲了 03/08 23:33
33F:→ Gemg:樓上兩位真是高手~跟某個人就不一樣...XD 03/08 23:40
34F:推 callmefuck:溫度根本沒差 你夏天跟冬天破蛹速度差不了多少 03/09 01:35
35F:→ callmefuck:只是麵吃起來都是皮 大麥還比較有多些營養物 03/09 01:36
36F:→ callmefuck:溫度高只對稚蟲-若蟲影響巨大而已 03/09 01:37
37F:推 xiaogui:我家的不吃大麥= = 03/09 02:04
38F:→ Gemg:看來每家的吃的都不一樣...XD... 03/09 09:52
39F:推 ibloomy:雖然說我有試過用69的方法~但是山上太潮濕了= ="瘋狂發霉 03/09 10:48
40F:→ xiaogui:有個人教我底下放衛生紙 然後丟一顆完整的地瓜給牠們 03/09 13:0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