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linomi (貓眼兔)
看板Exotic_Pet
標題Re: [問題/刺蝟] 脾氣變很暴躁
時間Sat Dec 18 00:31:02 2010
自問自答一下^^"
因為我是焦慮的媽媽
所以今天剛果有診可以掛 就馬上帶去看醫生了~
醫生說是因為賀爾蒙的關係所以比較暴躁
可能是發情期、更年期、或者生殖器病變
雖然卵巢有腫脹的現象但是並沒有嚴重到可以確定是病變
且MOJO的食慾正常 所以帶回家觀察
如果有血尿的狀況、食慾不好 或者 一兩個月後仍不放心就帶回去回診
因為MOJO已經三歲了 之前也沒有這種情形 所以我猜是更年期= ="
母刺蝟沒有結紮生小孩老了容易子宮病變,大家也要多多注意自己家裡的寶貝喔^^
另外保溫盤38度那面對刺蝟來說太熱了 也有可能是因此而焦躁
對刺蝟而言溫度控制在二十幾度就可以了
不過我覺得保溫盤二十幾度那面弱弱的 前天就是用那面讓MOJO體溫有點降低
所以我現在還在想改良的方法@ @
祝大家的寶貝健健康康度過寒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64.191
1F:推 kjjkty322:原來是更年期阿...我家也是用保溫盤然後窩放在保溫盤上 12/18 13:29
2F:→ kjjkty322:窩是塑膠小垃圾桶那種傳導能力較差,應該不會太熱~爆爆 12/18 13:31
3F:→ kjjkty322:連吃飼料時都捨不得把屁股移開保溫盤 @_@ 12/18 13:32
4F:→ kjjkty322:Ps.我也是用高溫那一面 12/18 13:32
5F:→ kjjkty322:你的窩是哪一種材質阿? 12/18 13:33
我的窩是紙盒 現在裡面有墊不織布 用28那面也沒有變冷冷刺了
我想應該是因為mojo老了體溫調不夠快 所以溫差忽然太大才有問題~"~
6F:推 tonight:用38度+1 整個熱愛躺在上面 不走出小窩 = = 12/18 13:50
MOJO用38度那次熱到趴在上面耶 明明旁邊有沒有保溫盤的地方也不懂得去躲..QQ
※ 編輯: kulinomi 來自: 114.45.162.206 (12/18 15:49)
7F:推 tonight:冏 熱到趴在上面 好像在煎刺蝟(被毆) 12/18 23:16
8F:推 evilize:我家的很討厭38度(怎麼我記得是37@@)那面耶..超排斥 12/25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