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dwich (我想消失)
看板Exotic_Pet
標題[飲食] 麵包蟲的飲食(?)
時間Thu Dec 9 20:43:12 2010
天氣越來越冷了
但是我們家的螞蟻似乎沒有退減的跡象 囧
可能是因為我們家在大水溝邊
蟑螂螞蟻都很多 囧
之前放吐司 放菜 放水果給麵包蟲吃
不一下就被螞蟻軍團攻陷了
(有天還看到蟑螂先生在偷吃 (汗))
直到我發現了個好東西!!(灑花)
那就是----大燕麥片!
他真的是個好用的東西(因為打食譜也需要用到)
因為食譜一個月做一次 大燕麥片又很大罐
某天就抱著實驗的態度灑下去給蟲兒們吃了
想不到他們真賞臉(羞)
一下就啃光光了 然後現在每隻都肥滋滋的 看起來很好吃(?)
我們家妹妹每次吃都可以享受爆漿的快感
然後其實我想說的是XD
雖然可能是價格偏貴 但是對家住水溝邊的我來說
卻是一個很方便的食物的食物XD
不需要被螞蟻騷擾、也不會有蟑螂先生來搶食
分享給大家囉!
喔對了對了!!!
之前有入手一罐乾燥麵包蟲
但是我們家妹妹比較喜愛爆漿的快感
所以所以!!!
如果有想試吃的、想要索取的
歡迎來信喔(招手)
--
◢█◣ ▉ ◢◣◢◣ ▏═══════════════╗
◢◣◥◣ ▉ 陪我玩, 好嘛? ◥██◤ ▏ ║
◢◥█◣● ▉ ◥◤ ▏ 愛牠 ,請好好了解牠。 ║
◢◥◣◥█//═ ◤ ̄ ̄ ̄ ̄ ̄ ̄ ̄ ̄ ̄ ̄ ̄ ̄ ̄ ̄ ╔╗║
◥ ◥●//◢ φ Sandwich╚╬╝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64.131
※ 編輯: sandwich 來自: 125.224.64.131 (12/09 20:45)
1F:推 kusoeni:感謝分享~ 但..鳥店應該有在賣麥麩不是嗎? 12/09 21:12
為什麼一定要麥麩呢? 人要勇於嘗試新東西!
而且我們家的螞蟻也是會吃麥麩:) 而且還會輕功水上漂
所以什麼他可以接受我比較方便的東西 我都會試試看!
2F:推 callmefuck:不建議餵那個 那個沒什麼營養 看起來都肥 12/09 21:22
3F:推 amy6272000:推麥麩~麵包蟲也養的肥滋滋 而且麥麩有點淡淡的香味 12/09 21:22
燕麥片也會香香的喔!
會加燕麥片+麥精+鈣粉+維他命粉 偶爾丟點水果皮 飲食應該算均衡吧?
今天只是把燕麥片抓出來講而已:)
4F:→ callmefuck:但蟲體是用來轉介營養用 如果你餵沒營養的東西 12/09 21:22
5F:→ callmefuck:你的寵物 也只是吃下沒營養東西 12/09 21:23
6F:→ amy6272000:可以讓麵包蟲不要這麼臭 一斤才7元 鳥店米店飼料店都有 12/09 21:23
7F:推 amy6272000:@@ 轉介營養?麵包蟲也是會消化的吧...不如直接餵小蜜? 12/09 21:27
一斤才七元 我當然知道阿XD 可是都說了
"我家的螞蟻很多" "所以是選擇的先決條件是不吸引螞蟻蟑螂為主的..."
8F:→ callmefuck:你可以去翻一下我很久之前PO的 那種蟲體幾乎是儲存 12/09 21:36
9F:→ callmefuck:為了將來化蛹使用 所以當下還是幼蟲只能當轉介用 12/09 21:37
老實說我也滿同意這種說法 所以我都會灑鈣粉維他命粉下去讓他當載體
※ 編輯: sandwich 來自: 125.224.64.131 (12/09 22:04)
10F:推 amy6272000:我有跟醫生說過會餵麵包蟲吃鈣粉 他說不用吃這麼好啦 12/09 22:10
11F:→ amy6272000:如果真的要營養就餵蟲前先把蟲在鈣粉裡滾滾 12/09 22:10
12F:→ amy6272000:你家螞蟻麥麩也吃真是太可怕了... 12/09 22:12
13F:推 xiaogui:我有唸昆蟲系?的朋友跟我推薦用生地瓜 底下鋪些衛生紙 12/10 10:48
14F:→ dasoon:怎麼醫生告訴我說只要鋪鈣粉,餵菜還麥片就好 12/10 11:01
15F:→ aishiteru816:我也是用燕麥片耶 :) 鈣粉維他命也會灑一些在蟲上 12/10 12:11
16F:推 ibloomy:用燕麥片+1~我也會灑鈣粉和維他命粉~燕麥片沒啥營養嗎...? 12/10 13:56
17F:→ vipgk2002:聽到一斤7元真..我買一斤都15元~是黑店嗎 12/10 19:29
18F:推 kiramokona:燕麥片+1 蟲比較不會臭 但還會加水果&其他五穀 12/10 23:54
19F:推 xiaogui:燕麥片+1 還有青菜跟水果 太硬的穀類無法吃 12/11 02:45
20F:→ evilize:我也都餵麵包蟲吃麥片,原本還以為是我很奇怪... 12/11 11:33
21F:→ shan0520:我也餵大燕麥片欸..... 12/11 15:14
22F:推 rochan69:我第一次聽到燕麥片沒有營養....@@ 12/11 21:22
23F:推 siwin0727:燕麥片可以降血脂,超不錯的..我連大麥蟲都是餵大燕麥片 12/11 22:19
24F:→ siwin0727:麥皮蟲才對..嘖..老打錯 12/11 22:19
25F:推 etetaetone:我也餵燕麥片欸...還有加其他東西就是~.~ 12/12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