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y6272000 (PoPa)
看板Exotic_Pet
標題[醫療/蜜] 看病記 新竹全美+台中侏儸紀
時間Tue Nov 30 23:35:00 2010
其實這篇只是想要分享一下我家小蜜看病的情況
希望大家的小蜜都健健康康~
上禮拜因為公蜜眼睛有發紅的情況開始帶兩隻小蜜去求診
***第一次是到新竹全美
雖然板上說這間可以看小蜜
不過在健檢的時候醫生說他們的電子秤無法量到100g以下的
只能大概都知道兩隻小蜜都沒超過100g
公蜜眼睛發紅是因為撞到有發炎出血的情況
初步醫生怕眼藥水不好點所以只先開了藥水 說下禮拜情況還不好在開眼藥水
開藥加兩隻健檢好像是$350
這次的藥水好像調的很甜 小蜜每次都吃的意猶未盡
但是我發現好像不能讓小蜜進食跟餵藥太近
這樣他很容易大便比較水
***第二次剛好到台中就帶去侏儸紀再看一次 因為我家小蜜受傷有點嚴重
兩隻都是88g 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麼剛好 @@
糞便也都沒問題 醫生說了很多 大概就是要餵蟲阿
蟲買回來要先養過 我都用麥麩養 在米店可以買到
然後餵之前蟲可以先滾過鈣粉
醫生說我家兩隻小蜜是他看過很皮的 抓都抓不住
但是也都很健康 原本醫生看到公的眼睛受傷好像還覺得是我們家暴 XD
還很擔心把母的也抓來看看 XDD 幸好都很健康醫生才放心
這次是開了眼藥水 點藥水的訣竅大概就是趁小蜜在吃蟲的時候下手
醫生還說蟲吃多也沒關係 我原本很相信可是後來有點存疑 @@
這次開眼藥水$250
***第三次還是到全美
這次又跑去看是因為公蜜大便稀稀水水的
以前都是那種大了你可以用手抓起來 現在是有點成型但是水水的
貼在牆上會滑下去那種 我想了很多可能
1.舔到眼藥水 他對那個莫名很有興趣
2.蟲 但是我有點存疑 因為這批蟲他們已經吃好一陣子了 有可能蟲會被污染嘛 @@
或是處理蟲的方式 之前我會挑起死蟲或殼 但是有板友說蟲會吃同類我就不挑了
3.餵蟲的東西 之前用麥麩餵蟲 後來我會拿小蜜超過12hr的飼料給蟲吃
4.飼料 我家小蜜上禮拜都住在他爸那裡 吃的飼料跟在我家不同
這項我也很懷疑 因為我家飼料他也吃了快半罐了...
因為大便水水的持續了2~3天 我擔心是寄生蟲之類的 又怕他傳染母蜜
就還是帶他去看醫生 醫生說大便有成型就還 OK
沒有寄生蟲感染 消化也正常 蛋白質有點多 建議我蟲不要餵這麼多
這個說法就跟侏儸紀的醫生有點相衝...
不過我想想這幾天是真的有點肆無忌憚的一直餵蟲
這次開了消炎加上止水便的藥水 $200
說了一堆流水帳...................
因為不同醫生說法都會有一點不同 所以只好抓個大概
我想為了我家寶貝健康
我還是開始挑死蟲跟殼 過濾大便 買麥麩養蟲 and 維持一天10~15隻蟲就好...
先這樣試試看 雖然我家公蜜活動力跟進食都還是正常
三次糞便檢查也都沒問題 但是看到他大出那種會"狗來狗去"(台)的大便就很擔心
希望他能趕快恢復以前的大便樣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76.10
1F:推 lovebyqq:我是一個完全無法餵蟲的人="=每個醫生都會有不同說法吧.. 12/01 00:20
2F:→ lovebyqq:帶去亞瑪森跟帶去剛果看說的都不一樣!見仁見智摟 12/01 00:21
3F:推 aishiteru816:我是覺得蟲不能餵太多 @@ 適量就好 12/01 13:18
4F:推 dantemaydie:這是我有點存疑 不能量體重怎麼開藥..... 12/01 22:03
5F:→ dantemaydie:而且蛋白質怎麼用顯微鏡看出來.... 12/01 22:04
6F:→ amy6272000:根據我醫檢的同學說 可以從大便看出蛋白質結晶 12/02 12:56
7F:→ monou:動物性蛋白質的量三本書三種說法(皆為國外專業書籍) 12/06 01:23
8F:→ monou:25%,50%,70%的說法都有......所以看主人自己的調配吧! 12/06 01:24
9F:→ monou:醫檢的顯微鏡會不會是比較高級的阿?我記得醫檢的東西更專業 12/06 01:25
10F:→ monou:不能消化的蛋白質會由糞便排出,稱為糞便氮素!作堆肥很棒!! 12/06 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