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balacat (Cat)
看板Exotic_Pet
標題Re: [問題] 小蜜的肛門裡長了怪東西?
時間Mon Nov 8 15:15:17 2010
在上次發問之後,我來報告後續了!(雖然隔很久時間Orz)
上次趁母蜜可可來台中玩的時候,帶她去給全國的紀醫師看
因為已經離事發當時過了兩天,所以去檢查時並沒有我之前說的那個狀況在
但是紀醫師還是幫她做了一些例行檢查
就在檢查的當下,可可的肛門腺流了一些液體出來
於是紀醫師也就順便幫她擠乾淨,但卻擠出了一些膿
(正常的肛門腺液體是白濁白濁的,膿卻是有些灰灰黃黃的顏色)
在擠出液體之後,可可也大了滿多大便出來(可能是緊張關係+之前大便會痛)
醫師檢查大便結果是正常,但是偏硬 (大便掉在桌上有聲音)
判斷可能是因為大便太硬擦破肛門+大便有細菌感染才化膿
紀醫師說 盡量給小蜜吃纖維質高的東西 食物多樣化一點 可以減少便秘的機率
(紀醫師不建議用食譜餵養 不過這部份見仁見智0.0")
如果之後肛門腺還是容易化膿 就必須要手術切除肛門腺 不然大便都很痛苦= =
(但還是盡量避免手術最好 因為小蜜很小 這雖然是個小手術 但對他們而言傷口卻很大
術後的復原也很麻煩 更要細心照顧 而且醫生手術也很辛苦)
後來帶可可回家之後 醫生給了一小瓶的消毒藥水 用來擦可可的肛門
我們每天都在觀察可可的大便軟不軟 觀察她大便的樣子是不是很痛苦
(有一次她還大便大到一直發抖 後來還大到生氣發出叫聲 真的很心疼T_T)
我們聽從紀醫師的建議餵她蒸熟的地瓜 大便也軟了一些 之後情況也改善許多
但是過了一陣子 持續觀察可可的肛門 有一天卻發現她的屁屁腫了起來
緊急帶去高雄的立康看 醫生說是擦破皮細菌感染發炎 自己會好
不過還是開了抗生素跟外用藥給我們
這位醫生說 蟲不要餵太多 不然就要多準備水瓶 蟲吃越多 越需要喝水
不然就會容易便秘
醫生也順便檢查兩隻公母蜜的身體外觀 發現傷口頗多
初估是因為公蜜會去舔母蜜痛的地方 然後引發的打架造成彼此身上都有傷口
在發生這一連串的事件之後,我覺得大便這件事情不論是對人還是對動物都很重要= =
所以現在正在致力於排便順暢這件事情上...
版友們若有什麼可以避免便秘的方法,拜託提供一下~謝謝T_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196.232
1F:推 GameDemon:你沒有給水瓶嗎????這個是必備用品吧 蜜們很會喝水耶 11/08 15:46
2F:推 amy6272000:我家母蜜比較不喜歡喝水 讓我在考慮要不要加蜂蜜 11/08 15:55
3F:推 wfyoy:我的籠子放了三個水瓶XD 滾珠的比較不受歡迎 11/08 16:27
4F:→ cabalacat:有阿!我一直都有放兩個滾珠水瓶~我之後要再多放幾個了! 11/08 18:29
5F:推 paw411:我之前作過草粉餅乾..家裡的會吃,但我家一直排便順暢 11/08 19:41
6F:→ paw411:要纖維高的話,南瓜.山藥.牛蒡.蒟蒻都是~~菊苣纖維也是! 11/08 19:43
7F:→ paw411:給澱粉類高的根莖類食物要小心脹氣,所以不要給過多 11/08 19:44
8F:推 dantemaydie:不要跟我提立康.... 11/08 20:16
9F:→ cabalacat:所以立康的建議只要做參考就好嚕@@"? 11/08 22:04
10F:推 dantemaydie:連參考都嫌多餘.... 11/09 01:30
11F:推 hny6109:樓上願聞其詳 11/09 01:45
12F:推 rochan69:便秘對蜜袋鼯來說真的是很危險,地瓜蒸熟搗泥是很好的選 11/09 01:58
13F:→ rochan69:擇。我忘記我哪篇有寫出幾個輕微便秘時,可以提供的方法 11/09 01:58
14F:→ rochan69:我在打一次好了,原波標題後頭可以在+(便秘)關鍵字 11/09 01:59
15F:→ hayama37:Dan大 可以講一下嗎? 11/09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