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ramokona (Kira)
看板Exotic_Pet
標題[心得/閒聊/蜜/麵包蟲] 養麵不錯玩XDDDDD
時間Wed Feb 24 11:04:26 2010
我家Poki到了可以開始斷奶漸漸改吃麵的時候啦!
上星期開始了養麵計畫
想先養養看會不會被我養死XDDDD
以及
食物大研究!!!
跟鳥店買一兩25元,老闆有送我些麥麩
不知道是麥麩的味道濃還是老闆養的好
他家的麵聞起來沒有味道耶@@"
將麵養在團購買的大爆米花桶內
鑽啊鑽的看久了其實不太會怕,還滿有趣的
養了兩天後先拿幾隻給Poki吃吃看
活的,不管是白的剛脫皮還是黃的
P發現他無法"一手掌握",麵會一直逃脫,兩隻手一起握住還是會跑掉
快速咬了口屁屁部位,發現不是很合胃口(?!)
他有點氣餒,加上麵會咬手,他急忙丟開就不想理會了
可是他明明就很餓還沒吃飯~"~
結論:直接踩過麵 無視~
把麵放在杯子內加水微波一分鐘
喔天吶吶吶吶吶吶吶!!!!!!!!!!!!!有夠臭的!!!!!!!!!!
體液加熱後排出到水內(黑色條狀好像是大便?也會排出),
麵會縮小變成熟肉條,還霹霹啪啪像爆米花彈到轉盤
我家P超愛!!聞到那味道就暴走了!!
但是那味道真的很臭!!!!!我容忍度認為手抓麵都比不過那味道噁心~"~
未脫殼黃色麵加熱後樣子很像小蝦子,P超愛吃的!
已脫殼白色麵因殼太軟加熱會縮的更乾,美味度好像會降低,P都會等黃麵吃完才吃白麵
一條嗑三口,約15~20秒吃完,吃法很像雜貨店有種零食"巧克力醬條"
牙齒把肉咬出後殼就不要了~吃完還意猶未盡的舔手
無論是~雞肉麵、奶油麵(奶粉泥)、水果麵沙拉(水果時蔬+麵+些許奶粉泥)
他都很愛~@@"
接下來就是看麵吃雜食會怎麼樣啦~
每天給麵吃不同的東西,觀察好有趣喔XDDDDDDD
我丟了家裡不吃的~~吐司邊、乾芋頭、奶粉、熟乾絞肉、青菜、開心果兩顆
瓜子五粒、芝麻粉、水果乾(水果快爛了被我用成乾XD)、紅豆
不知道麵包蟲的未來會被我養成什麼樣子XDDDDD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0.8.55
1F:推 oldlake:燒酒麵: 伏特加微波加溫 不可以太久免得酒精揮發太多 02/24 12:25
2F:→ oldlake:放入麵 點火~ 上菜 02/24 12:25
3F:→ oldlake:還有果醬麵 冰棒麵 02/24 12:26
這有創意!你有前途XDDDDDD
4F:→ oldlake:不過微波麵實在太噁了 這微波爐可以扔了 02/24 12:28
哈!我有用檸檬水稍微除味,很不怕死的繼續用這微波爐ing XDDDDD
5F:推 xiaogui:麵麵不適合微波....(有試過) 02/24 12:35
對!時間要抓好不然會變爆蟲花~你知不知道什麼是啵啵啵啵啵.....XDDDDD
6F:推 chocoblack56:用燙的應該會比較好... 02/24 13:31
我有考慮過耶~但我家瓦斯爐有點小問題,開火超~~久~~的(原因很複雜~)
等他火起來我火也起來了,熱菜還沒熱好老娘都飽了~囧
7F:推 vipgk2002:G大跟我說過..白色脫殼過沒營養~養麵記得用塑膠盒~ 02/24 13:53
爆米花桶是塑膠呀!還是說你的意思是說要平底的盒子???
比較好篩便便嗎??對了對了我到現在都不知道他便便是什麼樣子@@"
因為我食物爆多,他們徜徉在食物海中好不快活XDDDDDD
8F:→ vipgk2002:你可以考慮用燙熟的~我的養法都是丟麥麩~不過台北的麵包 02/24 13:54
9F:→ vipgk2002:蟲都好貴~一兩都要25~ 02/24 13:54
其實我一直說要買麥麩老闆就一直一直很好心說不用他送一點給我就好
不要花錢買~可是...我就是要拿來養啊@@"他以為我是跟他客氣~
老闆(大喊~)我真的沒有在客氣!!!!!!!!!!
可是我覺得25元我還能接受啦~XDDDD
10F:→ vipgk2002:噗~我以為爆米花筒是紙做的0.0~便便就是底下像沙子一樣 02/24 17:00
我有放芝麻粉&奶粉&薏仁粉&雜七雜八粉...芝麻~大便~傻傻分不清楚XDDDD
11F:→ vipgk2002:麥麩我是買一斤15~老闆給我麵包蟲裡面的飼料他是抓一把 02/24 17:01
12F:→ vipgk2002:鳥飼料丟進去~但是要繁殖還是用麥麩好 02/24 17:01
13F:→ vipgk2002:一兩我曾經試過不節制的餵..兩天半就吃完了~要是長期下 02/24 17:02
14F:→ vipgk2002:來~也是錢阿XD 02/24 17:03
我應該還是會再去買麥麩,因為我不吃(其實是不愛吃不想吃@@")的東西丟進去的差不多了
15F:推 rochan69:其實不用微波啊 XD 我都拿個盤子,壓熱水器的熱水燙熟 02/24 17:16
我有嚴重麻煩強迫症,我先把蟲丟到熱水裡燙死+淹死,然後反覆用水沖洗個兩次
再和一點水拿去微波,自以為這樣會完全殺菌XDDDDD
所以熱水就可以燙熟了嗎?還是燙一下是五分熟?
因為燙一下臭味沒出來我以為是沒有熟~(我問這問題好詭異XD)
16F:推 xiaogui:只有我是餵生的嗎?為什麼都要煮過啊?? 02/24 17:26
我看大部分人都餵生的啊~是我太無聊下意識認為肉吃熟的比較好
就像雞肉泥一樣~而且熟了我就會覺得他"比較乾淨"
就敢手抓&容忍P在我身上窩著吃蟲
沒熟我會覺得他好多細菌@@"
(你知道的...嚴重麻煩強迫症...XDDDDDDD)
17F:推 vipgk2002:我也是餵生的..有的人會覺得煮熟比較沒細菌~或是覺得蟲 02/24 17:31
18F:→ vipgk2002:心不敢餵活的~或是不想養~全不燙熟冰冰箱保存XD 02/24 17:31
正解啊正解!!我是那種不怕小強但是會認為他好髒好多細菌不想靠近他
如果要幹掉他我會用殺蟲劑等等方法絕對不會用拖鞋打
那樣感覺磁磚很多寄生蟲~~
19F:推 rochan69:我會燙熟是因為每次清底盤換紙,都會發現活口很討厭 XD 02/24 19:48
20F:→ rochan69:燙熟就不會逃跑了,而且小牛本來不吃奶,燙熟拌點奶小牛 02/24 19:49
21F:→ rochan69:都會吃的很乾淨所以我都會燙熟拌奶拌肉泥 02/24 19:49
我做水果沙拉時也覺得熟的好,不然他把水果葉菜吃了那我家P吃什麼XDDDDD
請教一下麵神,像我這樣不知道便便長安怎,沒篩起來會怎麼樣嗎???
※ 編輯: kiramokona 來自: 122.120.6.48 (02/25 10:25)
22F:→ rochan69:麵的便?就像米白粉狀物一樣,一陣子沒篩是無所謂 02/25 19:02
23F:→ rochan69:但是積太多的話也是不太好,一個禮拜篩一次差不多 02/25 19:03
24F:→ rochan69:除非養很大量又消耗的慢,那便的累積量頗可觀 XD 02/25 19:03
喔喔謝謝!!XD那我就每一批換一次整桶麥麩好了~免得沒清他們通通說掰掰XDDDDD
※ 編輯: kiramokona 來自: 122.120.3.20 (02/26 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