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az225 (反璞歸真)
看板Exotic_Pet
標題[閒聊] 沙鼠..
時間Wed Jan 13 23:26:49 2010
去年某月,在板上[認養]了一隻小沙鼠,公的 m.m "
很活潑也很好動,所以馬上又買了一隻母的陪伴牠
分別為 跳跳(公)/蹦蹦(母)
上禮拜六日吧! 搜尋了一下板上的關鍵字 跳鼠/沙鼠
文章數真的是少得可憐 ˇˇ 看來很多人還沒看過呢 @.@
真是少數族群阿 > <"
鮮少喝水/當然也少排尿啦~ 水份是由食物的部分補充的
夜行性動物,大眼睛,長尾巴(儲水),後腳是前腳的4倍左右
跳高可達到1尺,無視(塑膠)類物品.請善用(鐵)和(玻璃)
零食:麵包蟲/葵瓜/優格/磨牙餅乾...一拖拉庫
主食:飼料(還蠻雜的/寵物店老闆自己調配的)
基本上不太想放沙子,會引發沙塵暴...(可能是品質或者是多寡..還在研究
所以放了很多木削,剛剛量了一下,有7公分這麼高...(下次會少放一點 = ="
玻璃缸 長*寬*高 36*18*27 單位:公分
這是我個人的飼養方法,正在努力教牠們撒嬌,讓大家喜歡牠們 XD
為啥我會搜尋文章呢? 因為想拍片子,也想看大家交流一下
寄信給3位板友,想要分享一下對於可愛跳鼠的看法與問題...
但是都沒有得到任何的回音..
頓時覺得自己非常的失敗..
子曰:一日不上BBS,便覺全身不適
懶得去看他們有沒有上線了,更別提是否看信.
就算是陌生人問你問題,我相信你也會回一下信件吧
何況我很有禮貌 ˇˇ
當然,沒有一定的規則,存屬個人觀感與看法(心灰意冷...
戰者,找別人戰吧!~
寒冬,各位的小寵物自己保重,別忘了拍牠們留下美好的回憶喔!
別告訴我說,一樓想養沙鼠 XD
--
突然好想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0.53.9
1F:推 kiramokona:好想養沙鼠(誤) 01/13 23:28
2F:→ light20735:好想養砂鼠(+1) 話說原PO有沒有照片阿~~ 01/13 23:39
3F:→ qaz225: 有影片/用Photo Story 3做的/ 01/13 23:44
4F:推 xiaogui:該不會有寄給我吧囧? 我的一隻翹家正在尋找中QQ 01/13 23:52
5F:推 xiaogui:原PO是兩隻養在一起嗎?如果是的話這樣空間會太小 01/14 00:01
6F:→ xiaogui:我個人是有放無味的沐浴沙 他們很喜歡挖但沒看過在洗澡囧 01/14 00:02
7F:→ qaz225: 空間還好吧..都窩在一起睡搞搞 可能木削太多不好跑.. 01/14 00:04
8F:推 JAOK:我有養一隻通心粉鼠 萌到爆 超愛麵包蟲XDD 01/14 00:04
9F:→ qaz225: (間接虐待 XD 下禮拜一換木削/少量3公分!) 01/14 00:05
10F:→ JAOK:最討厭的是常常逃家 都要跪在地上找好久 01/14 00:05
11F:→ qaz225: 通心粉的尾巴好粗 > <... 跳鼠比較可愛 還會跳逆 ^^ 01/14 00:09
12F:→ JAOK:他會跳啊! 滾輪倒了之後 他會跳到跳出來= = 01/14 00:21
13F:→ JAOK:每個人看到他的尾巴都說是香菇梗 不過通心粉的個性比較溫和 01/14 00:22
14F:→ qaz225: 我不相信 我不相信 > < 跳鼠比較古錐 (啦啦啦.. 01/14 00:22
15F:→ JAOK:XD 01/14 00:23
16F:→ paw411:兩隻都有養過,只能說萌的點不同阿~~~~~(都愛都愛...顆顆) 01/14 00:26
17F:推 xiaogui:40*24*24是1隻三線鼠的建議大小 而沙鼠又比三線大得多 01/14 10:17
18F:→ xiaogui:一隻沙鼠所需要的空間約60*30*30CM 這是國外沙鼠站的資料 01/14 10:18
19F:→ xiaogui:他們很喜歡挖洞所以木屑可以多一點 但太多也容易翹家 01/14 10:20
20F:→ qaz225: OK! 有方向了! 謝謝 ^^ 01/14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