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yanted (壯士一去不復返)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問題] VW Tiguan R-line or Benz GLC 250 ??
時間Sun Oct 30 20:50:55 2016
小弟明年第一位小朋友要出生了,目前車子是小型掀背車
所以想換中小型SUV,方便放置安全座椅,
以及出門旅遊有比較大空間放置行李...後座空間...等
長途旅遊後座還會有兩位長輩
目前口袋名單有 VW Tiguan, BENZ GLC 250 4M (這兩台價差很大 = =)
Tiguan 已經有試駕過 330 TSI, 如果入手會選R-Line版本
試駕還挺滿意的,唯獨覺得方向盤似乎輕了點,
GLC部分則是賣到連展示車都找不到,更別說要試駕了.....
兩台 後座空間, 內裝, 外觀, 都有符合個人需求
但是
1. 駕駛輔助套件 Tiguan R-Line 版都包了, BENZ 要額外選 23P (11.6W)
2. VW變速箱事件,雖然業務說濕式DSG似乎沒問題,但還是怕怕的,且論後勤似乎BENZ會好
一點??
3. 聽說, VW小保大概5-6千, BENZ7-8千 ??, 希望有人能提供兩牌保養費上的差異性
4. 兩台價錢上差100左右, 但沒駕駛過GLC, 不知道兩台車駕駛起來差異性在哪
如果真的只是差在品牌, 那小弟就不考慮GLC了....
希望版友或實際駕駛過這兩台車的人能提供寶貴的意見, THANK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194.2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77831857.A.669.html
1F:推 d8846325: GLC250,VW沒愛真的別碰....X3 28i現在送M包也可考慮 10/30 21:16
2F:→ bryanted: X3 28i 現在價格是?? 10/30 21:26
3F:→ bryanted: 一樓有VW不好的經驗過?? 10/30 21:26
4F:推 greenager: 四大一小似乎蠻難坐的。考慮到安全座椅。建議找果嶺式 10/30 21:45
5F:→ greenager: 地板 10/30 21:45
6F:→ bryanted: 像什麼車是果嶺式的呢?? 10/30 22:26
7F:→ bryanted: 我是不是BMW X3 X4 也要拿進來一起比較才對... 10/30 22:26
8F:推 d8846325: 我開X3,VW別碰的依據是周遭 跟網路,保養也沒比較便 10/30 22:33
9F:→ d8846325: 要駕駛樂趣就X3,要內裝跟順順開就GLC 10/30 22:34
10F:→ bryanted: GLC順順開......0-100 7.3秒對我來說很快囉 10/30 23:17
11F:→ zeta: C4 Grand Picasso 10/30 23:47
12F:→ roccqqck: 23p非常厲害 10/31 00:16
13F:推 hses89031: 23P會比VW的駕駛輔助強很多 10/31 00:27
14F:推 hydeless: 為什麼不買旅行車? 10/31 07:57
15F:推 AresPeng: 推樓上旅行車完全符合你需求更好操控較低油耗更漂亮價錢 10/31 08:13
16F:推 Regera: 推GLC 250,23P跟福斯配的還是有差,不過車價也差很多 10/31 10:10
17F:推 piph: 只考慮歐洲車嗎?不然GLC250這價位很多車可以選,我看一輪 10/31 10:29
18F:→ piph: 後最後是選擇大一號的RX200T。另外建議要載4大一小的話都要 10/31 10:29
19F:→ piph: 一起實際去坐坐看,因為這兩台後座中央的隆起都會影響到乘 10/31 10:29
20F:→ piph: 坐品質。 10/31 10:29
21F:推 Geil: X3完全上世代產品 大改在即了 10/31 10:33
22F:推 hy0106: 兩台本質真的都不錯 10/31 10:53
23F:推 sunoutok: 旅行車 C200 Estate 10/31 14:03
24F:推 supereva: 要論「開起來」 tiguan應該不會輸glc 10/31 14:13
25F:推 anthony13015: X3 28I 送M款套件280萬 10/31 14:20
26F:推 allwin: X3後排如果放安全座椅,再坐2個大人其實不太好坐 10/31 14:26
27F:推 allwin: Q5也是,XC60還好,建議全員出動再帶汽座實際試才準 10/31 14:28
28F:推 ktui: GLC感覺後座汽座再加兩大人長途旅行應該也會有點辛苦,後座 10/31 14:37
29F:→ ktui: 兩大人中間再放包包就沒位置了,坐過上代tiguan感覺又比glc 10/31 14:37
30F:→ ktui: 小了些 10/31 14:37
31F:推 Ahao: GLC完勝,有預算當然直上啊! 10/31 18:03
32F:推 AdPiG: 現在DSG7速改濕式沒啥問題吧?? 10/31 23:52
33F:→ mrasta: X3 28i賣很爛,那個價位幾乎九成的人都買X5 25d 11/01 10:45
34F:→ mrasta: X3只贏汽油馬力,底盤用料、內裝質感、空間都大輸X5 11/01 10:45
35F:→ mrasta: 我建議GLC啦,因為現在新車缺車,所以二手價硬的要命 11/01 10:46
36F:推 vieri21: 我友人開Vw,他哥GLC,兄弟都說VW好開,但GLC內裝沒話講 11/07 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