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arland (夜鷺食穀)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外電] 英國Lotus很可能被轉賣 法國日本有興趣
時間Sat Sep 24 21:41:33 2016
英國Lotus蓮花跑車連續虧損20年,直到今年才轉虧為盈。
(圖) 2016 Lotus Evora Sport 410 3.5 V6機械增壓 410匹
http://i.imgur.com/DzOmmY8.jpg
(source: Lotus)
Lotus的最大股東--馬來西亞Proton汽車最近幾年自身營運狀況也很不好,虧損連連,
今年四月還接受馬國政府3.65億美元,上百億台幣的救濟。
Proton的老闆--馬國DRB-Hicom集團向媒體透露想賣掉Proton,來籌措現金。
。
而Lotus的所有權應該也會跟著一起打包賣掉,但目前還不確定
今年稍早DRB-Hicom已向全球各大車廠探詢是否願意收購Proton,
結果法國PSA、Renault和日本Suzuki回應表示有興趣。
三方搶親,看看Lotus最後會變成法國的還是日本的。
PSA, Renault, Suzuki eye stake in Malaysia's Proton
Automaker may also sell Lotus brand
https://is.gd/qJS8o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8.187.22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74724496.A.713.html
1F:→ a46080704: Apple快來啊~~ 09/24 21:50
蘋果應該沒有興趣 XD
※ 編輯: bearland (42.78.49.205), 09/24/2016 22:13:47
2F:→ pussycat2009: 連虧20年是什麼概念... 09/24 22:34
3F:推 jaguarccu: 癌董的慾聾如果沒有國家保護,應該是連虧40年吧XD 09/25 00:04
4F:→ zeta: 沒想到PSA會有興趣阿.... 09/25 00:19
5F:→ downcast: 癌董如果沒有政府保護,賠不了40年就要倒了 09/25 01:06
6F:→ jacky72110: SUZUKI 也要買是怎麼回事 09/25 02:21
Suzuki全球年銷300萬輛,是印度第一大廠。如能吃下Proton+Lotus,東協歐洲一箭雙鵰
另外,
更正一下,應該是DRB-Hicom要賣掉Proton,而Lotus的所有權可能也會一起打包帶走
,但目前仍不確定。
※ 編輯: bearland (42.78.207.110), 09/25/2016 04: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