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paaffaa (賭王)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閒聊] Benz預計全面進軍電動車市場
時間Thu Aug 11 09:46:31 2016
圖文原址:
http://goo.gl/kbqHEO
據外媒指出Benz計畫在秋季的巴黎車展發表純電動概念車,而賓士內部人士也指出新車售
價將接近Model S,較勁意味濃厚。但Benz的執行董事Dieter Zetche則表示,在巴黎車展
亮相的是一款SUV車型,續航力程將達500公里,更進一步的表示,Benz這次一共會推出兩
款電動轎車、和兩款電動SUV車型。
而Telsa目前三款銷售車型是:Model S、轎跑Model S、以及SUV Model X。因此Benz此次
推出的四款電動車型,可視為是對Telsa正面宣戰的開始。
2014年,Benz就曾與Telsa合作推出過一台純電動的B Class,但當時的續航力並不出色。
除了在今年展示四款電動概念車之外,Benz將在2017年推出電動貨車Sprinter,預計在
2020年,Benz將會陸續推出電動車款上市販售。
目前其實很多車廠都有推出電動車,或是油電混合車款,
那麼電動車的普及率卻始終無法突破,是因為價格太高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92.8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70879997.A.B59.html
1F:推 supereva: 續航力ok的價格太高 價格ok的續航力太低 08/11 10:23
2F:→ supereva: 像i3 那續航力大概就市區上下班用而已 08/11 10:23
3F:→ supereva: 要普及 除非賣神A那個價錢 08/11 10:24
4F:→ supereva: 就像gogoro如果賣三萬應該普及很快 價錢最重要 08/11 10:26
5F:→ dslite: 為什麼要出清tesla持股? 08/11 11:52
6F:推 sanshin: 還是有難度 電動車只有新頂級建案或豪宅有辦法吧 08/11 11:53
7F:→ sanshin: 光充電,一般社區跟停車場就打死了 08/11 11:54
8F:推 carol3214: 其實現在很多民營停車場跟學校對外開放的停車場都有設 08/11 13:18
9F:→ carol3214: 置電動車充電車位 08/11 13:18
10F:推 supereva: 續航力夠的話 充電也不用天天充啦 08/11 16:21
11F:→ supereva: 就像你不會天天都去加油一樣 08/11 16:22
12F:→ DYE: 不是天天充也要充 總不可能哪天白天去充八小時 08/11 16:23
13F:→ DYE: 最終的方案只能是晚上停車的時候充電 那就要專用停車場 08/11 16:24
14F:推 supereva: 衝八小時太久了 40分鐘還可以接受 吃飯時去充 08/11 16:24
15F:→ supereva: 上班時充 也行 08/11 16:24
16F:→ DYE: 一般社區有買停車位的 設個充電樁應該問題不大 08/11 16:25
17F:→ DYE: 4有足夠續航力的 40分充不了了 08/11 16:25
18F:推 supereva: 我覺得要設充電站都不難 難得是 沒普及前沒人想設 沒 08/11 16:26
19F:→ supereva: 設又難以普及 08/11 16:26
20F:→ DYE: 就宏觀上來說 夜晚時充電才是最符合利益的 08/11 16:27
21F:→ supereva: supercharger不是40分鐘能充80%嗎 08/11 16:27
22F:→ DYE: 充電站很難的 因為占地很大 成本高 08/11 16:27
23F:→ DYE: 市區停車位一小時都要多少錢 08/11 16:28
24F:→ supereva: 不是專門衝電站 一定是跟停車場結合的 08/11 16:28
25F:→ DYE: 所以事實上是停車場能附著做 不是充電站 08/11 16:29
26F:→ supereva: 使用方式會變 變成吃飯也充 上班也充 逛街也充 08/11 16:29
27F:推 supereva: 當然 家裡停車位就能充是最好的沒錯 08/11 16:33
28F:→ supereva: 反正絕對不可能是台灣先普及 看國外怎做就好 08/11 16:34
29F:→ DYE: 現在各種吹噓的 騙風投的數據不談 充電時間是要好幾小時 08/11 16:38
30F:→ DYE: 特斯拉專用的快充也要五小時 08/11 16:38
31F:→ DYE: 天天快充也不是辦法 電池壽命總不好 08/11 16:39
32F:→ DYE: 一般的充電速度 充一小時跑50公里 只夠吃飯的路 08/11 16:41
33F:→ DYE: 除非要停在那邊幾個小時 例如上班 這樣才有充電的意義 08/11 16:42
34F:→ DYE: 所以就是兩個地方 要不家裡 要不公司附近 08/11 16:44
35F:→ DYE: 所以要尋求一個穩定低成本的充電位置 在家裡可以說是唯一選 08/11 16:56
36F:推 JEON: 充電站才是最難的吧.... 08/11 18:40
37F:→ zeta: 長遠之計還是用氫燃料電池加氫 08/11 20:11
38F:→ ppaaffaa: NOKIA時代手機也不是天天充電 但現在一定要天天充電... 08/12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