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paaffaa (賭王)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閒聊] Volvo:目前暫無全自動駕駛計畫
時間Tue Jul 26 09:51:47 2016
圖文原址:
http://goo.gl/2NACRT
自動駕駛的議題,隨著Tesla多起事故越炒越熱,繼Nissan日前表示會繼續開發相關系統
後,已經開發出半自動駕駛系統的Volvo則提出不同意見。
Volvo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指出,目前他們沒有計畫製造出適合都會區使用的自動駕
駛系統,他們認為都會環境沒有確切使用自動駕駛的必要性,而技術未臻成熟。
Hakan Samuelsson指出,自動駕駛只在路況相當無聊、少變化的時候,操作者才需要相關
輔助,因此目前仍是以公路巡航使用為目標。他表示若針對自動駕駛尚無法完成一個成熟
的系統,Volvo的態度是先做現階段能達成的產品。
目前,Volvo已經開發出了半自動駕駛系統,並在許多地區提供消費者試乘。
這是因為最近TESLA一直出事嗎?乾脆來說沒有要開發全自動駕駛..
圖文原址:
http://goo.gl/2NACR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219.1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9497910.A.744.html
1F:→ slanda: 真的是以安全為主要考量 不成熟的全自動無法因應所有環境 07/26 10:13
2F:→ YJM1106: v:目前我們沒那種技術(賠償金)做這種事 07/26 10:27
3F:推 artiller: 思維模式不同吧,畢竟volvo目標達成零重大傷亡 07/26 10:32
4F:→ artiller: 特斯拉就比較願意拿消費者一起debug 07/26 10:32
5F:→ DYE: 傳統車廠都相對保守一點 像特斯拉這種是電子消費產品思維 07/26 11:21
6F:→ DYE: 像手機一樣 是搶快搶市場 07/26 11:21
7F:→ wellkom: 說真的,台灣這種標線跟真正車道都搭不起來的地方,真的 07/26 14:10
8F:→ wellkom: 有鍵盤車神敢用這種自動駕駛? 07/26 14:20
9F:推 smallpig02: V廠其實封測快一年了吧,資優生都是說自己沒在唸書的 07/26 14:29
10F:→ smallpig02: ,然偷偷不小心考個200分 07/26 14:29
11F:推 artiller: 很好奇台灣那種到路口標線會突然拐彎的,自動駕駛該如 07/26 15:03
12F:→ artiller: 何開 07/26 15:03
13F:→ dslite: 超爽der 吉利汽車先在大陸試過在port回去 07/26 15:16
14F:推 gingiby: 自動駕駛是未來趨勢 特斯拉的大數據我相信是未來成功的關 07/26 19:16
15F:→ gingiby: 鍵 就跟google map一樣 07/26 19:16
16F:推 gingiby: 3樓 哪個車廠目標不是零傷亡? 目標個個都會講 等實際做 07/26 20:08
17F:→ gingiby: 到再說吧 而且Volvo大小改款這麼多次了 這不是拿消費者一 07/26 20:08
18F:→ gingiby: 起debug什麼才是? 07/26 20:08
19F:推 tenjow: 的確說大家都會說,但誰說出來會有人信才是重點 07/26 21:21
20F:推 sanshin: 自動駕駛會配合地圖吧,地圖會突然轉彎? 07/26 21:26
21F:推 gingiby: 我是比較相信大數據 Google map在路況偵測上真的很好用 07/26 22:49
22F:推 artiller: volvo已經把2020目標零傷亡的時程訂出來了 07/27 08:13
23F:→ artiller: 目前應該沒車廠敢這樣講 07/27 08:14
24F:→ artiller: 另外你知我知大家都知自動駕駛有一定程度的安全風險 07/27 08:15
25F:→ artiller: 拿改款這種相對跟安全關係較小的當作類比有點不倫不類 07/27 08:15
26F:推 gingiby: 中國沃爾沃的零傷亡可是有但書的 說個笑話:有種車絕對安 07/27 09:24
27F:→ gingiby: 全,三寶開了可以達到零傷亡。 這個笑話可是連中國沃爾 07/27 09:24
28F:→ gingiby: 沃都不相信XD. 另外Volvo以往大小改款的重點就是安全啊Or 07/27 09:24
29F:→ gingiby: z...,自己查查光自動煞停都改到第幾代了XD 07/27 09:24
30F:推 gingiby: 更不用說像XC90這種大改款 改款跟安全關係小? 所以是指 07/27 09:42
31F:→ gingiby: 新XC90跟舊XC90安全差不多囉? 難怪新XC90銷量這麼差 因 07/27 09:42
32F:→ gingiby: 為舊XC90明顯CP值大多了XD 07/27 09:42
33F:推 artiller: 擅自曲解對方言論還有必要討論嗎...... 07/27 11:30
34F:推 gingiby: 樓上這招跟某論壇亂檢舉刪文有87%像 07/27 12:15
35F:推 hy0106: 某論壇volvo版的網友言論就是volvo出事都是車主的錯啦 07/27 14:36
36F:→ hy0106: 北七才會再買volvo 07/27 14:36
37F:推 miku5566: 有種就不要在說明書裡寫駕駛人需注意路況,把責任歸到駕 07/27 22:42
38F:→ miku5566: 駛人。現在沒一個車廠敢這樣保證的啦,全自動駕駛,還 07/27 22:42
39F:→ miku5566: 早 07/27 22:42
40F:推 aaboutt: 沃爾沃最大的問題是故障妥善率的問題吧,還有原廠找不找 07/27 22:52
41F:→ aaboutt: 的到問題和有沒有把握修的好吧 07/27 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