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rzzz (高雄是個好地方)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問題] 請問 BMW 6er 的定位? (不是輪子的定位)
時間Mon Jul 18 15:56:28 2016
各位歐車板的朋友們好。
昨天有台漂釀的6er停在本魯車的旁邊,我要離開時一對男女走過,男方不禁大聲讚嘆:
『哇,是6耶,好帥』
接著轉過頭去跟女伴補充:
『雖然數字是6,但是其實是7的等級,她是7的運動版』
本魯一直以為6的競爭對手是 CLK (上代) / E coupe, 6gc 的對手是 CLS, A7, 她們都是 5 / E / A6 那一等級的。
於是本魯當下就在低咕: 假的! 哎呀,我耳朵業障重啊。。。
但好久沒仔細研究BMW了,本魯怕多年前接收的知識已不適用,回家後稍微查詢一下,台灣及米國同引擎款,6,不管是E63或F12,她的價格居然真的是跟同世代的7一樣! 整整比5高了一級。
去看米國6系列的討論版,車主們也認為6er是7/S/S coupe/CL等級:
http://www.6post.com/forums/showthread.php?t=657584
可我就搞混了,BMW車系命名不都是偶數是上一單數數字的雙門或四門運動版嗎?
2 / 2 gc 是1的雙門及4門運動版
4 / 4 gc 是3的雙門及4門運動版
x4 / x6 是 x3 / x5 的運動版
6 / 6 gc 是 5? 7? 的雙門及4門運動版
不知有板友可否解說一下6這台車的定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92.193.216.14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8828596.A.A19.html
※ 編輯: orzzz (192.193.216.147), 07/18/2016 15:59:05
1F:→ DYE: M5/M6動力差不多 如果6是7等級 就要比M5高級 07/18 16:01
2F:推 hydeless: 6的定位就是大型跑車GT,跟CLK大小差多了,不信你看上一 07/18 16:01
3F:→ hydeless: 代的6 (E63/64) 是用5系列的底板做的 07/18 16:02
4F:→ hydeless: 而E-Coupe雖然冠E,但是卻是用C的底板延伸而來,MB跟 07/18 16:03
5F:→ hydeless: Audi都沒有雙門的對應,S-Coupe車格又比6大上一截 07/18 16:04
6F:→ hydeless: 路人講什麼其實可以無視,有車友C63貼C180還被路人笑說 07/18 16:06
7F:→ hydeless: 入門車裝什麼AMG,爆龜四出改得不錯之類的XDDDDD 07/18 16:07
8F:→ KGSox: MB跟Audi在雙門的6er好像沒有對應的車款 07/18 16:07
9F:→ KGSox: 不過M6 GC/RS7/CLS63 AMG車格就差不多了 07/18 16:08
10F:推 supereva: 這幾台我覺得A7比較帥 07/18 17:18
11F:推 flymomo2001: 6是5,7的運動款是未來會出的8 07/18 18:48
12F:→ flymomo2001: 5GT定位比較奇怪,7的底盤跟空間 07/18 18:49
13F:推 persist1107: F13對上5,F06對上7 07/18 18:53
14F:→ persist1107: M6GC在國外的訂價非常驚人啊 07/18 18:54
15F:推 prostar: 6對的是5系列拉 排氣量大六缸所以價格才貴很多 07/18 19:54
16F:推 qazwsxedc: 6等級絕對比5高,應該把他當成獨立的車系 07/18 20:13
17F:推 tenjow: 6對的是5應該沒問題,只是因為6起跳是640才看起來差比較多 07/18 21:15
18F:→ tenjow: ,但跟535比起來就感覺不意外了 07/18 21:15
19F:推 sanshin: 那6GC的定位呢? 07/18 21:21
20F:推 jaguarccu: 亂入,6GC跟OGC......我歪了 07/18 21:26
21F:推 sanshin: 6GC是清朝人? 07/18 22:22
22F:推 wasame123: 7的價格,5的配備,3的空間 07/18 22:27
23F:推 jason0330: 那個人真的懂嗎?6與5的關係猶如4與3,這樣的關係很難理 07/18 23:18
24F:→ jason0330: 解嗎?講錯的還在那邊炫,真是的… 07/18 23:18
25F:推 jaguarccu: 清朝人XDD 07/18 23:33
26F:→ romeo84: 6絕對是5的孿生車, 只是台灣售價硬是拉高 07/18 23:49
27F:→ romeo84: 賓士一直沒有E底盤的coupe, E coupe一直都是C底盤 07/18 23:50
28F:推 reallocust: 6GC比5貴拉近7也不是只有台灣拉高.國外也如此 07/19 00:45
29F:→ zeta: 賓士的說法呢,E coupe用C底盤是為了運動性,看大家信不信了 07/19 01:25
30F:推 qazwsxedc: 4是從3分出來的,但6從來就是獨立的車系5也沒出兩門的 07/19 01:25
31F:→ qazwsxedc: ,同集團共用資源很正常是不是孿生跟市場定位是兩回事 07/19 01:25
32F:→ qazwsxedc: ,像小牛R8市場定位就是不一樣,640也不是來台灣售價才 07/19 01:25
33F:→ qazwsxedc: 拉高,6美國售價入門款就比M3高了 07/19 01:25
34F:→ zeta: 但以尺碼售價還有命名來說E coupe是對6沒錯 07/19 01:25
35F:→ zeta: 可以參考板上13578小弟整理, 有空再來更新 07/19 01:27
36F:推 qazwsxedc: 不好意思沒看清楚,6就是CLS A7那個等級不到S coupe 07/19 01:45
37F:→ qazwsxedc: 哈哈 07/19 01:45
38F:→ qazwsxedc: CLS以後就是E coupe嗎? 07/19 01:46
39F:→ KGSox: CLS是四門 E coupe是雙門 07/19 09:11
40F:推 supereva: 我記得e coupe售價比e sedan還低 07/19 09:24
41F:→ jfw616: 尺碼售價是指那裏的售價?e vs 6? 07/19 10:28
42F:→ orzzz: r大,有e底盤的coupe:SL65黑系列,因不可開篷所以coupe無誤 07/19 16:33
43F:推 nerv072: 分辨真假C63 聽聲音 開引擎 我是都蹲下去看後差速器 07/20 13:27
44F:→ nerv072: 應該沒有人仿到哪裡XDD 07/20 13:27
45F:推 Cyanite: 6就是5,一堆零件通用... 08/15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