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arland (夜鷺食穀)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情報] 全球十大最有價值的汽車品牌 BMW領先賓士
時間Thu Jul 14 16:44:34 2016
BrandZ每年都會研究全球各大企業的品牌價值,當然其中也包括汽車品牌。
他們訪談了全球三百萬名汽車消費者,研究計算的公式包括
1. 品牌是否引起消費者的共鳴,
2. 品牌是否有提供消費者不同於他牌的好康和好處,
3. 這品牌是否有引領新潮流的產品或特色,
4. 這品牌是否在消費者心中夠明顯、夠突出,
品牌是否能在第一時間就從消費者的腦海中浮現出來。
(圖) 全球前十最有價值的汽車品牌排行榜
http://i.imgur.com/r2FiZ8b.jpg (source: Millward Brown, WPP/learnbonds.com
品牌價值
1. Toyota– $295億美元 比去年增加+2% ,約9500億元台幣。
2 .BMW– $268億美元 +2%
3. Mercedes-Benz– $227億美元 +4%
4. Honda– $132億美元 比去年減少1%
5. Ford– $131億美元 0% 跟去年一樣
6. Nissan– $115億美元 +1%
7. Audi – $95億美元 減6%
8. Land Rover– $47億美元 減5%
9. Porsche – $44億美元 (上次排名第9名的是VW,今年VW品牌價值因柴油造假大跌,
被保時捷取代)
10. Tesla – $44億美元 (Tesla首度上榜,擠下Lexus這個常年第十名)
11. Lexus – $43億美元
今年VW因為柴油造假事件,品牌價值大跌。
另外,Tesla在品牌價值異軍突起,原因是Tesla已經是一種新型態生活方式的象徵了,
它代表著潔淨、光明、創新和前瞻思維。
出處
Toyota retains brand value crown, Tesla enters top 10, Volkswagen drops out
https://is.gd/djXR34
Tesla Motors Inc Beats Lexus in Top 10
https://is.gd/c1i6bQ
(圖) 2011年 品牌價值前十名的車廠排名,前三名一樣是Toyota,BMW,賓士。Audi第9
http://i.imgur.com/mbsDVzC.jpg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52.3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8485877.A.7DE.html
1F:噓 backstabber: TOYOTA 屌打雙B 以後電動車之戰我估計TOYOTA氫燃料才 07/14 16:53
2F:→ backstabber: 是壓對寶 07/14 16:53
3F:噓 backstabber: 就像當初一堆人唱衰油電車是過渡性產品一樣 結果事實 07/14 16:59
4F:→ backstabber: 上證明TOYOTA油電車成功了 而柴油車已經面臨淘汰 07/14 16:59
5F:推 supereva: 痾 油電有賣比柴油多嗎 07/14 17:03
6F:→ supereva: 事實證明 yan90519在每個討論板都被淘汰XDDDD 07/14 17:04
7F:→ supereva: 你的人生都快被淘汰了 不用擔心雙B了XDDDD 07/14 17:05
8F:→ tsaiminhan: 那Volvo 呢? 07/14 17:06
9F:噓 backstabber: 低階1系列太爛只好來歐洲車板取暖 你的人生被BMW給毀 07/14 17:07
10F:→ backstabber: 了 07/14 17:07
11F:→ supereva: 嗯 bmw毀了我 好慘 07/14 17:08
13F:→ LsVCheN: 真不知道這種人在現實是啥德性 無法想像 07/14 17:18
14F:推 Dcwei: 其實Mecedese 跟BMW的車主都不會互輕。常常都是日系歐系 07/14 17:30
15F:→ Dcwei: 的戰爭,但在歐車版都是日系先來挑釁居多。 07/14 17:30
16F:→ Dcwei: 另外,神A也沒資格跟1系列談車。等品質,人民心中的品牌 07/14 17:38
17F:→ Dcwei: 價值看到1系列的車尾燈再來談。 07/14 17:38
18F:→ Dcwei: 為何能手中明明只有爛武器,但講話卻比人大聲呢?只有嘴 07/14 17:40
19F:→ Dcwei: 巴強是沒用的,更何況連嘴也不強XD 07/14 17:40
20F:推 ryu057: 新手總以為自己最強啊,帳號被ban了還要創新的再打XD 07/14 17:52
21F:推 briangwang: 路虎這麼強有前10呀~ 07/14 18:10
22F:→ callmelanpo: hi hihier 07/14 18:52
23F:推 nin1145: 幫補血 LR還比歪L和P高,真意外 07/14 18:54
24F:推 Motorlala: 幫yan哥補血 07/14 18:55
25F:推 twolights: LR 居然有這麼高 07/14 19:03
26F:推 nerv072: 哇!是分身嗎? 07/14 20:10
27F:推 xzs73502: 等等他會提出某特例來證明神A比BMW有價值 例如某位老闆 07/14 21:23
28F:→ xzs73502: 還說某位正妹 07/14 21:23
29F:推 loveisdie: 有沒有開神A的特愛刷存在感的八卦 07/14 21:34
30F:→ nanashan: 現實大概就是邊緣人吧... 07/14 22:12
31F:推 fenderrb: LR被賣給印度之後還在前十真意外 07/14 22:42
32F:推 harry4868001: 現代汽車呢?不是第四大車廠...? 07/14 23:06
33F:→ ck940560: 看路上開神A的計程車司機就知道啥德行啦....假會 07/14 23:08
34F:推 Galm: 雙B沒啥好互輕的啊...各有好處和選擇,喜歡就好 07/14 23:32
35F:→ Galm: 但刻意跑來鬧版挑釁的就真不知存何居心 07/14 23:33
36F:→ DYE: 不來挑釁 你會記住他嗎? 刷存在感 07/14 23:34
37F:推 DesertEagle: 不就是一個連車都自己買不起的媽寶魯蛇 07/15 09:20
38F:推 Farger: 買的起雙B的可能兩個B都有阿,選擇就是看心情爽度這樣 07/15 09:22
39F:推 hydeless: 之前不知道哪個雜誌有統計,有M的超過一半買過AMG 07/15 09:29
40F:推 deann: 奇怪開屋柏HIHI哥不是水桶了 還可以繼續開分身來亂喔 07/15 09:48
41F:→ tommyforgood: LR在國外本來就不差,是台灣人品牌意識太強指認雙B 07/15 10:13
42F:推 KGSox: 在中南半島休旅車都是LR或歪L,雙B沒什麼存在感 07/15 11:09
43F:→ KGSox: 當然我是指豪華品牌啦… 07/15 11:10
44F:推 abcccbbs: Toyota神車 太神拉 其他品牌好渣 07/15 11:13
45F:推 reallocust: 在杜拜給遊客搭乘飆沙漠的幾乎都是T牌修旅車呀 07/15 15:26
46F:→ KGSox: 就跟恐怖份子都用Tacoma/Hilux是一樣的道理 07/15 15:55
47F:→ KGSox: 在中南半島幾個國家觀察 T牌+歪L牌市佔大概八成~九成 很威 07/15 15:57
48F:→ KGSox: Highlander/Tacoma/RX/LX滿街跑 07/15 15:57
49F:推 artiller: 之前看過一個試車影片,講到LX570最大市場在中東 07/15 18:13
50F:→ artiller: LX&land cruiser 堪稱中東兩大越野神車 07/15 18:14
51F:→ tsaiminhan: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民調或雜誌公司做過這樣的民調? 07/16 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