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ckstabber ()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Re: [心得] VW Golf 7 1.4TSI定保
時間Thu Jul 14 15:43:38 2016
你好 我會建議你換成TOYOTA
因為福斯的操駕樂趣可能只有山路比較明顯
一般市區駕駛 稱不上樂趣 只能稱得上痛苦吧
整天震動 是巨型按摩棒嗎?
只是上了山路會不會出現
https://goo.gl/snrFk3
DQ250 DSG 六速濕式變速箱 行駛於台北巿區道路時發生死亡閃光
瞬間失去動力 非常危險 拖吊至太古內湖廠 閥體修理 報價 特價優惠98947元
那不重要 因為TOYOTA不會這樣
而且千萬不要以為什麼福斯比較潮比較好把妹
我這輩子應該都會記得有個正妹跟我抱怨前男友很不切實際
沒錢又要買二手福斯 不買日系國產新車
有圖有真相TOYOTA ALTIS 2014/12月交車 2016/6月 9萬公里
http://goo.gl/glW9rw
期間保養金額較高多為 出險的原因
1-9萬公里 每次都只換機油
2萬以後開始自備機油 四罐通常1000左右
冷氣濾網本人有潔癖 而且都開室外循環
在淘寶買的換了10張有 一張100左右
空氣濾清器直到9萬才覺得有點髒 自己花了450去原廠買來換
原廠Bridgestone EP150輪胎 7萬左右無法忍受噪音
四條全部更換 一樣換Bridgestone EP150
你的GOLF兩年才跑16000 就一堆毛病
這真的稱得上代步工具嗎???
※ 引述《BillHuang (能登かわいいよ能登)》之銘言:
: 跑得少,VW Golf 1.4 TSI (140 ps)兩年16,000公里定保
: 事前
: 感覺到怠速震動有點大,不管排P、N、D檔都一樣,但是轉速表不會跳。
16000怠速震動? 我也聽過FOCUS車主跟我抱怨 停紅燈一直震動 很丟臉
: 時間
: 沒有預約,週六上午八點半開門進去北投廠,十一點二十結帳取車
: 保養項目金額
: 1.年度定保$1,235
: 2.冷氣系統等20項免費健檢$475應收$0
: 3.煞車油-更換$475(+$555料錢=$1,030) 兩年換合理
: 4.節氣閥控制器-拆裝$945(+$229清潔劑=$1,174) 沒刪
: 5.前檔除油膜 記得好像200元 沒刪,但是技師說潑水劑還在別做
: 6.濾清器(機油芯)$381(-15%off=$324)
: 7.放油螺絲塞$78
: 8.機油自備,加了4.5公升
: 9.雨刷精刪除、燃油添加劑刪除、四輪對調$420刪除
: ---
: 實收$3,841
我的天啊 16000公里 花了3841 夭壽喔!!!
加上自備機油費用 應該超過5300吧?
: 保養過程
: 1.技師在前檔撒水後主動說不用做除油膜
我的ALTIS神奇到9萬沒除過油膜
前擋依然沒油膜 可能跟我很愛噴雨刷水有關
FOCUS車主 對此感到十分驚訝
說了 難道TOYOTA玻璃用比較好嗎?
: 2.清水補充雨刷水(雨刷精我砍了)
我都去加油站拿水管自己加雨刷水
: 3.電池檢測結果:電池良好
: 電壓12.66、測試值348A(DIN)、額定值360A(DIN)、溫度36度
: (明天再去看一下車上電池規格)
我開車音樂都放超大聲 而且常常怠速沒熄火 電池到9萬也很良好
: 4.巡過輪胎表示後輪溝紋內有裂痕,離安全線也很近了建議更換;
: 但是我事前用深度計測量尚有溝紋,而且也傾向去外面換,故婉拒。
我的天啊16000公里就要換了
這什麼無敵性能胎?
: 5.換煞車油採用機器在油壺壓送煞車油,分泵洩放舊油
: https://youtu.be/-VHX6Au-vJk 參考影片
: 但是因為沒有同時調胎,所以舊油直接垂流到鋁圈跟輪胎上。
9萬還沒換過煞車油
: 6.我自備VW502.00機油,四罐加上去年定保剩下的半罐,我是用同一款機油
自備這個最少要1500吧?
所以你16000公里保養最少花了5300
我1-9萬都只花2000左右欸
: 7.節氣閥拆下來用清潔劑清洗,詢問振動問題技師表示沒有故障碼
這什麼東西 幹嘛洗?
: 請益
: Q1. 振動問題會是什麼毛病的前兆嗎?
: 事後發現紅燈依然會震,P、N、D、S檔都一樣,
: 另外的發現是AC關掉就不震了,再打開就震。
老實講我的車 現在天氣很熱 開AC有時候也會些微震動
這是正常的吧
: Q2. 節氣閥應該多久洗一次呢?
: Q3. 有一說電池檢測傷電池,可以要求原廠不做電池檢測嗎?
: 心得
: 1. 在原廠換煞車油最好同時調胎
以上 說了一堆屁
我還是知道有愛最美這個道理
當初你買GOLF因為你愛這輛車
而且你不常開 這些花費2年差個3000還好
只是福斯二手價很爛 你如果要換車 應該會比同期TOYOTA
少拿20萬的現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162.21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8482221.A.DA1.html
1F:噓 LsVCheN: sorry 開過就覺得這車難開 07/14 15:47
2F:噓 hydeless: 來惹~~~~~~~~~~~會有水桶連發嗎? 07/14 16:02
3F:噓 xzs73502: 又是你...鬧完歐車板又回來這裡喔 你那正妹朋友是嫌二 07/14 16:05
4F:→ xzs73502: 手golf太貴 不是覺得日系車比較好 不管怎樣都比你的神A 07/14 16:05
5F:→ xzs73502: 好 07/14 16:05
我只是覺得歐洲車板很可笑 連福斯都能捧上天
二手福斯 搞不好比全新神A便宜勒
6F:→ xzs73502: 那你把神A捧上天 不是更可笑 07/14 16:14
銷量冠軍 市場會說話哪裡可笑
剛剛去SUM看GOLF二手車價 70幾萬而已 還2014年的
我的神A含保險76萬
福斯有夠慘2年折舊20-30萬
不過沒關係 又不是花我的錢
有的人價值觀就是喜歡促進經濟活絡
爽就好
※ 編輯: backstabber (36.224.162.210), 07/14/2016 16:17:58
7F:→ DYE: 你是 hihier 嗎? 07/14 16:24
8F:→ bruce3427: 暑假到了 07/14 16:29
9F:噓 xzs73502: 沒錯是他 他眾多分身之 一 可笑點在你的神A上打雙B 下 07/14 16:33
10F:→ xzs73502: 打 下打..神A好像也沒有下了 銷售冠軍還不是因為價格 然 07/14 16:33
下打GOLF啊
http://goo.gl/6r8xS3
70萬左右的車一堆可以選 怎麼就神A冠軍?
11F:→ xzs73502: 後你拿二手價格 比新車價就先不說了 07/14 16:33
12F:→ xzs73502: 還有大部分普通人在路上看到神A跟GOLF 覺得哪個比較好 07/14 16:36
13F:→ xzs73502: 你自己心裡也有底 07/14 16:36
神A比GOLF好 這還要我說嗎?
14F:→ DYE: 不算改裝的話 我四個圈的A的保養維修費用比你的神A還低 信嗎07/14 16:40
去外廠保養的話我信 如果外廠又是自己認識的熟人
工錢算低一點也可能 但是如果保固內出問題一定會被原廠刁
維修費不大可能AUDI比TOYOTA便宜 光是零件價格就有差了
你只是現在AUDI還沒外東西而已
15F:→ DYE: 沒啥 因為我買Audi的零件 比你買神A的還低07/14 16:44
你住中國?
中國那邊好像因為市場很大
很多雙B AUDI都國產化
所以感覺福斯在中國除了DSG之外也有問題
其他內裝零件那些問題好像不像台灣那麼多
16F:噓 powmien: ob'_'ov07/14 16:45
※ 編輯: backstabber (36.224.161.38), 07/14/2016 16:47:27
17F:→ DYE: 因為你不懂 所以你只能靠維修廠 人家過一手要賺你怎樣的錢07/14 16:47
18F:→ DYE: 還是算了 本尊的本尊都懶得說了 跟分身還說啥呢07/14 16:50
19F:→ xzs73502: 反正神A在你心目中是第一名 但在其他人(絕大部分)不一定07/14 16:52
20F:→ xzs73502: 是 我倒是蠻好奇一台200萬的神A跟200萬的雙B 後續保養07/14 16:52
21F:→ xzs73502: 花費一樣 你還是選神A嗎?07/14 16:52
22F:→ BillHuang: 真是辛苦你了 怕我看不到還寄信給我07/14 16:53
23F:→ rayallen3001: 分身來了07/14 16:53
24F:推 supereva: XD 又出現了 窮人 yan哥07/14 16:59
HI BMW 低階1系列車主 貸款繳清了嗎?
25F:→ supereva: 現金直購耶 不痛不癢 07/14 17:06
28F:→ supereva: yan哥來就不無聊了 07/14 17:07
29F:推 reallocust: 只能說明一個現象,對於每天吃山珍海味的人不會到處跟 07/14 17:08
30F:→ reallocust: 人說龍蝦鮑魚多好吃,但對於平常只能吃路邊攤滷肉飯的 07/14 17:08
31F:→ reallocust: 人,有一天家人長輩"請"吃一餐貴族世家牛排就想盡辦法 07/14 17:09
32F:噓 KGSox: 啊不是被水桶了?分身不桶一桶嗎? 07/14 17:09
33F:→ reallocust: 拍照打卡上傳盡量告訴大家牛肉多好吃... 07/14 17:09
34F:→ reallocust: 還非常怕別人不知道他吃過牛排,然後說這牛排屌打如絲 07/14 17:11
35F:→ reallocust: 葵,吃如絲葵的都傻蛋浪費錢或是沒錢打腫臉硬要吃 07/14 17:11
36F:推 mouz: 貴族世家沙拉吧還吃到飽耶 07/14 17:13
38F:推 hhhhhhh: 這是一種挑戰各版水桶,紓壓汽車貸款壓力的方法嗎...? 07/14 17:28
39F:推 supereva: 他還有很多帳號都是這個德性的 所以我說 不要認真回他 07/14 17:31
40F:→ supereva: 他就是來蒐集永久水桶的 07/14 17:31
41F:噓 xzs73502: 來歐車版推神A跟去百貨公司精品區賣夜市貨一樣 07/14 17:33
42F:噓 syner: 多開神A接Uber客人,才有機會換歐車喔 07/14 18:26
43F:推 Motorlala: 幫你補血 歡迎來到福粉板 07/14 18:49
44F:→ nin1145: QQ 加油 07/14 18:50
45F:噓 twolights: 還來啊 XD 07/14 19:00
46F:推 Motorlala: Golf是不會壞的!!! 07/14 19:05
47F:推 Motorlala: 只要到總代理原廠照技師開的天價給他們維修 07/14 19:08
48F:噓 loveisdie: 逼唉喔,媽寶哥 07/14 19:08
49F:→ loveisdie: 開了偷油塔,考試考一百分,連屎都變的好吃了 07/14 19:10
50F:推 Motorlala: 開了VAG,作弊作一百分,連屎都變得敢吃了 07/14 19:16
51F:噓 loveisdie: 開一台計程車,屌的飛上天 07/14 19:16
52F:→ loveisdie: 媽寶哥有粉絲了!哈哈哈哈 07/14 19:17
53F:→ loveisdie: 快搜尋FB粉絲團:ALTIS就是讚,屌打歐系車 07/14 19:19
54F:→ xzs73502: 某位競戰哥出現了 07/14 19:54
55F:→ zero5302001: 他大概不曉得TOYOTA也曾經出過大包害一家4口喪命 07/14 19:57
56F:→ zero5302001: 還在美國賠了10幾億美金,召修1400多萬輛車 07/14 19:58
57F:→ zero5302001: 只拿得出其他人說的特例來說嘴,而沒能力去計算 07/14 19:59
58F:→ zero5302001: 各車廠的不良率有多少ppm,沒必要把某間車廠說的這 07/14 20:00
59F:→ zero5302001: 麼神,桃園有一間知名汽車代工廠,專門幫忙生產國產 07/14 20:02
60F:→ zero5302001: 車,您有機會可以去看看裡面有各家日系車廠的品質 07/14 20:03
61F:→ zero5302001: 基準,就可以知道哪些車廠很會偷工減料 07/14 20:04
62F:→ zero5302001: 另外您有去比較7系列跟LS的差別了嗎?? 07/14 20:05
63F:→ zero5302001: 而且歐洲車版有很捧VW嗎?大部分的人也是覺得不好就罵 07/14 20:09
64F:→ zero5302001: 有好的地方會稱讚,為某特定廠商說話也沒好處 07/14 20:11
65F:→ zero5302001: 我自己大學剛畢業買車時,設定的條件是6安、有ESP 07/14 20:11
66F:→ zero5302001: 馬力170匹以上的150萬內掀背車,當時日系是0台可以選 07/14 20:12
67F:→ zero5302001: (2007年)對一般沒甚麼特別需求的人來說TOYOTA是好車 07/14 20:13
68F:→ xzs73502: zero大 不用太認真回他..前幾篇小商人認真回他還是那副 07/14 20:15
69F:→ xzs73502: 樣子 07/14 20:15
事實上2009-2010 TOYOTA腳踏墊暴衝事件後反而起死回生 之後陸續蟬聯世界第一好幾年
事實擺在眼前就是現在6安以上的日系車一堆
PRIUS RAV 4 CAMRY都有
另一個事實就是VW在台灣大家看到的就是妥善差 不耐用 大小問題一堆
保養維修又貴得要命
每個品牌本來就有自己的擁護者 這很正常
每個人的價值觀會影響購車決定
開的車比較貴也不代表比較有錢
銷量本身就是一個產品好不好的證明
70F:→ zero5302001: 對車有一點研究的人,通常不會選TOYOTA的原因 07/14 20:17
71F:→ zero5302001: 我想您應該沒去想過 07/14 20:19
※ 編輯: backstabber (36.224.162.210), 07/14/2016 20:51:33
72F:→ zero5302001: 恩!!的確是一堆啊~但即使到現在6安 ESP 170匹馬以上 07/14 20:57
73F:→ zero5302001: 的掀背車好像還是沒有...0.0a 07/14 20:58
74F:→ zero5302001: 恩~小問題多是事實啊~沒甚麼好解釋的!! 07/14 21:02
75F:→ zero5302001: 但~您看的到TOYOTA的缺點嗎??銷量好=/=好商品 07/14 21:03
76F:→ zero5302001: 只能說它們家的產品很貼近消費者的需求。 07/14 21:05
77F:→ zero5302001: 像很多車被評價的很高,但銷量不好,那產品是不好嗎? 07/14 21:14
78F:→ zero5302001: 還是消費者太盲目相信品牌?而看不到內在 07/14 21:15
79F:→ zeta: 自投羅網咧......永久水桶 07/14 21:37
80F:噓 loveisdie: 媽寶哥試了好幾個帳號,發現這帳號沒桶,刷刷存在臭了 07/14 21:41
81F:→ loveisdie: 嗎 07/14 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