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TOKevin (K)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Re: [閒聊] 因為一些原因 讓我對歐洲車印象很差
時間Sun Jul 10 14:59:38 2016
大家好,我只是個小商人。
身為開過日系車以及歐洲車的車主以及車商,我想我可以來加入一下
※ 引述《hihier ()》之銘言:
: 從小到大 我一直覺得歐洲車 尤其是豪華品牌 雙B
: 就是豪華 耐用 高科技 德國工藝 兼具
: 也曾經認同 雙B是男人這輩子的夢想
: 但因為退伍後 家人買車給我
: 然後又去跑UBER 開始對車的知識越來越豐富
: 這段期間我認識一些歐洲車車主
: 親眼見證了BMW AUDI 一兩年新車
: 變速箱壞掉 油表指針壞掉 副水箱爆掉這些問題
: 雖然都在保固期內
: 但是看在眼裡不免讓我對歐洲車的印象變很差
: 歐洲車 根本談不上耐用
: 基本上入手歐洲車的就是掉進錢坑
賺多少,用多少
有多少的能力做多少事,這個世界很大,每個人的收入不盡相同
當時在歐車板
有位板友嗆說他的新的E coupe價格跟我當時的quattroporte價錢一樣10萬美金左右
而且引以為傲,我當時不明白的是同樣的價錢,你可以買好一點東西,卻要這樣安慰自己?
後來才知道,我肯定狂不過這位板友了
最大的問題就是出在價值觀
你的錢坑的定義是多少?
身為一位歐洲車居多的車主,在養車這部份上
平日代步的幾台車,我不覺得有花到多少錢
http://imgur.com/fGTJsn0
http://imgur.com/nQDM4SS
http://imgur.com/r7IcklI
或許如果是有小車禍,這種人為的損壞要付的錢會多一點
http://imgur.com/Ij1R4fV
但是一般來說
如果經濟能力許可,還會這麼在意這些錢
可能代表已經超過你的等級了
買東西本來就有分等級
以買衣服包包來說
有些人認為Coach已經是很高檔的牌子了
而有些人認為celine其實還算可以,Hermes也普普
: 保固內會壞 代表保固外一定問題更多
東西會壞很正常
但是本人車主的經驗,我沒有三不五時就跑車廠
: 就是持有歐洲車 你一定必須比養日系車花費多出好幾倍
我以前開lexus開很久
我也非常喜歡lexus
但是我從來沒算過花費幾倍,沒那種時間
: 這些案例都是一年半-兩年公里數10萬左右
: 這個表 我看了真的十分同意
: http://goo.gl/OlFNjA
: 我必須承認 我一年半也是將近10萬公里
: 我的TOYOTA 陸續有異音問題 我個性很龜毛 一點小聲音我就會叫原廠給我交代
: 最近發現避震器有異音
: 但都比不上那些高級歐洲車 保固內就壞一些大條的東西 重點是他們也有異音
: 而LEXUS 則是什麼問題都沒有 只有後座異音
: 簡直可以說是比TOYOTA妥善率 耐用度更高 根本是堪稱豪華品牌之最
lexus的確是個不錯的品牌,而且我也很喜歡
但是豪華品牌之最,這個太主觀了
http://imgur.com/0fhNpof
http://imgur.com/UILd1Z5
http://imgur.com/bCigKVB
我的仇家很多,如果沒有一定的速度可以跑掉
或者板金不夠硬無法擋下小手槍的子彈或者與人碰撞
lexus不是個好選擇,除了LX可能堪用以外
我認為Range Rover好很多
: 我知道在歐洲車板討論這個有點白目
: 但我真的是閒聊分享一些經驗
: 也希望歐洲車主可以討論看看
: 但畢竟我不是車主 我看了這些案例之後
: 坦白講 我心裡對歐洲車的印象 真是完全破滅
: 一台車不耐用 不耐操 大小問題要常修 根本不應該是汽車的本質
汽車的本質對我來說回頭率高
開起來爽、穩、舒適度高、寬敞
一下就能海放人,這才是汽車的本質
https://vimeo.com/174045062
https://vimeo.com/174045052
: 我只是覺得 為麼這樣? 歐洲車在台灣人
: 應該說亞洲人心目中地位還是如此崇高
: 我覺得有點崇洋媚外的感覺 亞洲人一直覺得歐美白人的產物比較厲害
: 所以歐洲車代理商也吃重這點 整天強調德國工藝
沒辦法,對於內裝來說,每個人的品味不同
http://imgur.com/L890mZM
http://imgur.com/RiKwwfw
http://imgur.com/BFfRFwe
http://imgur.com/pEEl07z
http://imgur.com/9Gh8qy9
http://imgur.com/tKHBTyK
http://imgur.com/TNU5Stv
https://vimeo.com/174045053
lexus可以做這樣出來我也會多買他的東西
: 還是公里數太操 這種極端例子不應該來舉例嗎?
: 但是車子本來不就是應該耐用嗎?
: 而且這種一年半9萬公里
: 在歐美等國家 地廣 常用車 住宅多半在郊區 也不算過份的公里數吧?
: 難怪在美國 也是日系車的天下
在美國,一個家庭有好幾輛車是很正常的現象
這台continental gt一台可以換10幾台toyota
能見度輸給toyota不意外
: 再論平價車款福斯好了
: 大小問題不斷 平價車欸
: 變速箱都搞不好 那根本連代步工具都稱不上了
: 大陸那邊市占高 變速箱問題也有但處理上很有誠意
: 重點是福斯在台灣似乎不只變速箱問題
: 看過有福斯車主抱怨什麼 內裝 壓縮機 電動窗等等都有問題
: 難道大陸福斯國產化所以只有變速箱有問題嗎?
: 我近一兩年稍微懂車以後 才想到Scirocco四五年前剛上市
: 路上一堆 當時還是大學生看到那台車真是為之驚艷好帥
: 現在整個絕跡 我看八成是變速箱 或是其他大小問題修不好
: 突然覺得當時買的車主很可憐 根本白白浪費100萬去促進經濟
: 還有我想到我之前跑UBER載到一個老闆
: 家裡4台LEXUS 一台BMW 640
: 他說他雙B換了不知道幾台
: 自從接觸RCF後 體會過LEXUS的品質 後勤
: 陸續幫家人買LEXUS
: 對了 不要戰我買不起
相信你買的起
體會過Bentley的品質,我相信你也會愛上Bentley
我這台剛好要賣,有需要的話歡迎您
: 我認識蠻多有錢只開國產車的人
: 反倒是很多年輕人 薪水幾萬就高額貸款買雙B之類的
: 我這一兩年還了解到一件事 就是開好車不等於有錢人
的確如此,因為很多我的顧客也都是貸款買車
: 以前沒車都覺得開好車一定都是月入最少一二十萬的
: 我發現開什麼車 跟價值觀比較有關連 而非經濟能力
: 但是說實在 女生不懂車 真的會看LOGO來判斷男生的經濟能力
怎樣的女人就會遇到怎樣的男人
何樂不為?
難道這種膚淺的女生適合板大您嗎?
這個沒什麼好講的吧?
此品牌的定位、價值不符合你期望,放掉換下一個就好
--
你問我答
https://www.facebook.com/LAGTOTheBusinessma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4.175.229.8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8133984.A.019.html
1F:推 ocean921: 哇~推小商人 07/10 15:01
※ 編輯: GTOKevin (104.175.229.80), 07/10/2016 15:02:34
2F:→ nin1145: 是小商人欸 07/10 15:03
3F:推 AFEEY: 第一次十推內XD 07/10 15:05
4F:推 iamok329: 推 07/10 15:15
5F:推 boa255451: 小商人!!! 07/10 15:22
6F:推 yohko86: 帥B耶! 07/10 15:22
7F:推 blackcat: 小商人耶XD 07/10 15:23
8F:推 ryu057: 靠,這種文都可以釣出小商人XDDDD 07/10 15:26
9F:推 flylos: 推 07/10 15:29
10F:推 callmelanpo: 小商人可以到美國跟你消費嗎? 07/10 15:35
11F:推 hellojames: 小商人XDD 07/10 15:36
12F:推 kain13: 等等h神A會出來講指的是雙b其他請勿對號入座!! 07/10 15:38
13F:推 yanzistart: 美國油好便宜啊...... 07/10 15:43
14F:推 miosis: 靠!我以為小商人是sex only!! 07/10 15:46
15F:推 zero5302001: 小商人竟然會出現在歐車板!!!!! 07/10 15:47
16F:推 Gabliev: 推推 小商人 07/10 15:49
17F:→ sboy1111: 賓利送我也不要呢亨 07/10 15:53
18F:→ ck940560: 你怎麼連車都在賣= = 07/10 16:03
19F:推 sanshin: XD 07/10 16:08
20F:推 brianandy: 推小商人 07/10 16:13
21F:推 antibody27: 竟然在這看到你!!! 07/10 16:24
22F:推 GOA0111: 推小商人 07/10 16:29
23F:推 syner: 會有人跳針說英國脫歐,AM不算歐洲車嗎?XD 07/10 16:30
24F:→ syner: 賓利,麥拉拉都不算喔......啾咪XD 07/10 16:31
25F:推 x820226522: 居然是小商人! 07/10 16:33
26F:推 zeta: 沒想到小商人也有關注歐車板XD 07/10 16:36
27F:推 qq77815: 推一下小商人 07/10 16:54
28F:推 MPSS: 傳說中的小商人! 07/10 16:59
29F:推 georgets620: 這種廢文竟然釣得到小商人... 07/10 17:11
30F:推 Galm: WOW 07/10 17:13
31F:推 Mulsanne: 還以為走錯版 07/10 17:48
32F:推 Dcwei: 小商人就是狂... 07/10 17:58
33F:推 ketsukuo: 小商人也聊一下你fb的gt3rs壓 07/10 17:59
34F:→ ketsukuo: 他指的歐洲車只有雙b bentley不算 根本沒常識 07/10 17:59
35F:推 LINPINPARK: 小商人Landrover是買Discovery嗎?讚 07/10 18:04
36F:推 cajole145: 推小商人! 07/10 18:13
37F:→ GTOKevin: hse sport luxury 上一代的 07/10 18:15
38F:→ GTOKevin: 那台只是gt3,沒有買到rs. rs要等 07/10 18:16
39F:推 andyeva: 賓利送我 我也....修不起 XD 07/10 18:25
40F:推 JBourne: 偶像 這裡也可以看到你~~~~~~~~~~~~~~~~~~~~~~~~~~~~~~~ 07/10 18:28
41F:推 piadora: 太屌了可以開賓利 07/10 18:34
42F:推 morrischen2: 太帥了 07/10 18:58
43F:→ morrischen2: cp掛帥的 就乖乖開頭又大吧 07/10 18:59
44F:推 JUSTER: 這種文竟然釣到了! 07/10 19:05
45F:推 mingchaoliu: 之前Mercedes有曾經試著復活Maybach,但不是很成功 07/10 19:50
46F:→ mingchaoliu: 畢竟品牌中斷太久,金字塔頂端的富豪都忘記了 07/10 19:51
47F:→ mingchaoliu: 反而Bentley、Rolls-Royce、Aston Martin已經佔有此 07/10 19:53
48F:→ mingchaoliu: 超豪華車市場很久了,即使被賣掉,品牌價值還在 07/10 19:55
49F:→ mingchaoliu: 開得起上述品牌的車才是真正的有錢人XDDDD 07/10 20:04
50F:推 wenshin: 推小商人 07/10 20:42
51F:推 ANA1980: 推小商人 07/10 21:01
52F:推 hihier: 我現在當然買不起 錢坑意思很簡單 07/10 21:05
53F:→ hihier: 同樣是日系豪華品牌 你雙B硬生生養起來多人家很多錢 07/10 21:05
54F:→ hihier: 就是錢坑 很多事情本來就是價值觀問題 我一個月花1600 07/10 21:05
55F:→ hihier: 維持髮型 很多收入比我高的卻不會這樣 07/10 21:06
56F:推 Dcwei: 樓上到底在公沙小 07/10 21:06
57F:→ hihier: 你的能力絕對是歐洲車板前幾名的 這邊我覺得充斥著 07/10 21:07
58F:→ hihier: 很多經濟能力沒多好的歐洲車主 07/10 21:07
59F:→ Dcwei: 日系除了GT-R 沒一台能打的,我家目前有BMW VOLVO LEXUS 07/10 21:09
60F:→ Dcwei: ,Lexus真的要加油。妥善率是真的很猛,但就妥善率。 07/10 21:09
61F:→ Dcwei: ...開歐車一定要經濟好?人家愛歐車不行?你開神A沒資格 07/10 21:12
62F:→ Dcwei: 評論別人經濟能力。 07/10 21:12
63F:→ sboy1111: 簡單來說,養一台搖控車小於神A,所以遙控車比神A棒 07/10 21:20
64F:→ sboy1111: 根據你的邏輯,你的頭髮應該是你所謂的歐車等級 07/10 21:21
65F:推 Dcwei: 有時候不是真的討厭神A或特定品牌,但就是有些車主吃飽太 07/10 21:22
66F:→ Dcwei: 閒找麻煩。 07/10 21:22
67F:→ sboy1111: 每個月不花1600維修的頭髮就是超猛豪華頭髮 07/10 21:22
68F:推 kain13: 豪華1600髮型;不愧是h神A連頭髮也超豪華! 07/10 21:25
69F:推 hydeless: 其實我覺得開神A然後一直酸一直暗示開歐車打腫臉充胖子 07/10 21:27
70F:→ hydeless: 是潘仔進一步衍生成歐車很爛歪L最高,真的已經進入挑釁 07/10 21:27
71F:→ hydeless: 版友亂版的境界,差不多可以捅了。 07/10 21:28
72F:推 zyfan: 小商人主業是賣車呀~ 07/10 21:43
73F:→ kazake: 這價值觀跟前陣子iphone吵的好像 買小米行動電源的酸買 07/10 21:48
74F:→ kazake: sony的是盤子 07/10 21:48
75F:推 jaguarccu: 小商人,跟媽媽神A講在說都是浪費口水 07/10 21:54
76F:推 lai101011: 我還以為我又到了西斯版呢XD 07/10 22:05
77F:→ guardian93: 我終於知道他發那麼多文就是只在酸打腫臉充胖子而已 07/10 22:05
78F:→ guardian93: 跟車子一點關係都沒有 07/10 22:05
79F:噓 hihier: 何時酸過是歐洲車主玻璃心 被說不耐用妥善差就崩潰 07/10 22:21
80F:推 loveisdie: 說個笑話:開媽媽送的神A笑別人經濟能力差 07/10 22:28
81F:推 loveisdie: 說個笑話:開神A的笑開歐洲車的經濟能力差 07/10 22:30
82F:推 loveisdie: 說個笑話:開神A的跑來歐車版笑歐洲車主玻璃心 07/10 22:32
83F:→ loveisdie: 說個笑話:開媽媽送的神A跑UBER屌打90%年輕人 07/10 22:33
84F:→ loveisdie: 說個笑話:剛退伍開媽媽送的神A是人生勝利組 07/10 22:34
85F:推 loveisdie: 說個笑話:開神A的說送他雙B也不要 07/10 22:36
86F:推 artiller: 身邊很多人能力差卻開雙B?意思是很多人媽媽送他雙B開 07/10 22:38
87F:→ artiller: 但是你媽媽只送你神A嗎XD 07/10 22:38
88F:→ callmelanpo: 我知道你仇富 但不用把自己的人格財富也降低了 07/10 22:43
89F:推 freeclouds: 意思是媽媽能力差 沒辦法 07/10 22:44
90F:噓 hihier: 歐洲車板真的超多存錢買二手歐洲車自以為有錢人的 07/10 22:45
91F:→ hihier: 我在討論耐用 一堆人扯到仇富 真的以為開歐洲車就晉升 07/10 22:45
92F:→ hihier: 有錢人喔??? 07/10 22:46
93F:噓 callmelanpo: 所以你來這裡的意義在哪?放心理不就好了?還是想找人 07/10 22:46
94F:→ callmelanpo: 認同才甘心? 07/10 22:46
95F:推 liopei: 其實會去算養車要多少錢的,應該10之89都是養不太起的那種 07/10 22:49
96F:→ liopei: 人 07/10 22:49
97F:推 loveisdie: 說個笑話:整天幻想買歐洲車的都窮人買二手 07/10 22:52
98F:推 jotaroX: 北美真是玩車的好地方。 07/10 22:53
99F:推 Plutojack: hihier 開車一年跑多遠? 市區代步? 日本車真的適合你 07/10 22:54
100F:→ callmelanpo: 從第一篇到推文都是對歐洲車滿滿的失望 但是沒有擁 07/10 22:55
101F:→ callmelanpo: 有任何ㄧ台 07/10 22:55
102F:→ callmelanpo: 只會說歐車版玻璃心 買中古充胖子 然後開媽咪送的神A 07/10 22:57
103F:→ callmelanpo: 開鍵盤雙B 呃… 07/10 22:57
104F:推 KGSox: 樓上突破盲點了XD 07/10 22:57
105F:→ loveisdie: 還好有媽媽送神A,不然就騎歐兜賣上來戰CP值了 07/10 23:00
106F:→ callmelanpo: 我才不介意車子有毛病然後去做維修整理咧.但是被一 07/10 23:01
107F:→ callmelanpo: 個開國產車批評爾爾 好像他問題都遇到一樣 這樣立場 07/10 23:01
108F:→ callmelanpo: 很站不住腳啦... 07/10 23:01
109F:推 hihier: 我一年跑6萬親眼見證BMW AUDI幾乎同樣里程同樣年份 07/10 23:21
110F:→ hihier: 變速箱 油表指針 副水箱壞掉 07/10 23:21
111F:推 loveisdie: 所以開計程車就認份點買神A,20年前高科技絕對不會壞 07/10 23:24
112F:→ mingchaoliu: 就像國產的電子鍋撐不久,但電鍋就是不會壞是一樣的 07/10 23:30
113F:推 bonjovi408: 你口口聲聲說AUDI壞什麼壞什麼,你是耳朵聽的吧!見證 07/10 23:36
114F:→ bonjovi408: 數量呢?單一個案? 07/10 23:38
116F:→ bonjovi408: 這是我們這一小群出遊的照片,可以跟你說...裡面不乏 07/10 23:38
117F:→ bonjovi408: 里程超過10萬的車,但沒人遇到像你說的情形... 07/10 23:39
118F:推 hihier: 一年半操10萬才會壞啊 07/10 23:59
119F:→ hihier: 所以說歐洲車不適合常常操 07/10 23:59
120F:→ mingchaoliu: 把車當交通工具與當賺錢工具的觀點果然不一樣orz 07/11 00:05
121F:→ mingchaoliu: 賺錢工具:購買成本與維持成本越低越好 07/11 00:06
122F:→ mingchaoliu: 交通工具:自己開得爽就好,管他什麼維護成本 07/11 00:06
123F:→ yohko86: 別再咬著特殊個案當了通例… 07/11 00:07
124F:→ mingchaoliu: 歐洲車不適合常常操?這觀點我也醉了 07/11 00:08
125F:推 bonjovi408: 一年操10萬的! 有!其中有一台就是一年10萬的A4 TDI 07/11 00:09
http://imgur.com/mhMwSud
這台雖然老,但是這幾年拿去給業務當跑腿用
以前都是放在倉庫沒在動
正常換油,還沒有什麼大問題
126F:推 hydeless: 其實我覺得這個不捅,以後每牌的狂信者也都可以上來引戰 07/11 00:10
127F:→ bonjovi408: 他工作的關係需要全台各地跑,但他耗費最兇的是輪胎 07/11 00:10
128F:→ mingchaoliu: 家父的405之前10年就到36萬公里,這只是當交通工具使 07/11 00:10
129F:→ bonjovi408: 而不是相關耗材修理! 他也是從A3換成A4...基本上根本 07/11 00:10
130F:→ bonjovi408: 沒遇到你說的情況 07/11 00:10
131F:→ mingchaoliu: 用的國營公司上班族 07/11 00:10
132F:→ ketsukuo: 執迷不悟的癡人 07/11 00:40
※ 編輯: GTOKevin (104.175.229.80), 07/11/2016 04:31:08
133F:推 hihier: 你要不要確認一下 一年操十萬的他跟你有熟到車子出問題 07/11 05:42
134F:→ hihier: 會跟你說? 我那台剛開始副水箱爆掉 他也沒說 07/11 05:42
135F:→ hihier: 是因為他換代步車被我知道我才問他 07/11 05:42
136F:推 hihier: 而且歐洲豪華車主都很愛面子 剛開始都不說 說什麼去大改 07/11 05:56
137F:→ hihier: 結果都是車子壞掉留廠 07/11 05:56
138F:推 aj40416: 羨慕小商人...我印象中小商人不是還有一台gallardo? 07/11 07:55
139F:推 xzs73502: 歐洲車整天留廠 那你不要當司機了 去開間車廠好了 超賺 07/11 08:58
140F:推 inindi: 小商人在歐車板 07/11 10:12
141F:→ bonjovi408: 為什麼你會認為我不熟? 你不知道車友的LINE群組就是 07/11 11:17
142F:→ bonjovi408: 都在交流這些事嗎? 你只會空口說白話,還會什麼呢? 07/11 11:18
143F:推 persist1107: 都已經被真正的歐洲車主打臉還在硬凹(順推小商人) 07/11 12:16
144F:推 ntutmpmpm: 威~~小朋友馬上見風轉舵了 07/11 13:35
145F:推 s80454: 小商人! 07/11 14:00
146F:推 ae1220ae: 已跪 07/11 15:04
147F:推 hunghan13: 朝聖 07/11 15:30
148F:推 tlsg2: 小商人耶! 07/11 16:14
149F:推 apema: 小商人 !!!推 07/11 17:00
150F:推 LAURANCE: 小商人推!! 07/11 22:30
151F:推 halioop: 是偶像"小商人" 07/11 22:56
152F:推 kazake: 這種垃圾起頭系列文釣到小商人也真是夠玄了 (一定是眼睛業 07/11 23:01
153F:→ kazake: 障太重 07/11 23:01
154F:推 stevely: 小商人還有991 GT3阿 07/12 02:12
155F:推 mcgradymp5: 一直以為只有在sex才會看到小商人... 07/12 08:43
156F:推 dennis06: 推 小商人 07/12 08:46
157F:→ GTOKevin: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逛歐車板 07/12 09:00
158F:推 clvmomo: 推小商人 07/12 12:31
159F:推 babbit80105: 參見大神 07/12 18:55
160F:推 Damalover: 推 07/13 09:24
161F:推 peterliam: 小商人 朝聖 願有天也在這分享 07/13 11:30
162F:推 Bboykeyes: 小商人還以為只有西斯版能看到 07/13 13:14
163F:推 emperor1: 推 小商人 07/15 08:28
164F:推 dangu4rmp: 天啊 夢想車欸!!!! 07/16 10:03
165F:推 et8810: 想寄信了!!! 07/22 00:21
166F:推 tsaiyt: 小商人!! 07/22 22:06
167F:推 shemie: 我是女生,平常就是剪頭髮700(一個半月一次)、染髮1800 08/18 13:51
168F:→ shemie: (短髮,3個月一次)、燙直2200(加護髮,3個月一次),這 08/18 13:51
169F:→ shemie: 樣一個月就1000多了。一個月1600弄頭髮很多嗎?可能是不 08/18 13:51
170F:→ shemie: 知道一般工作室短髮護髮一次1200,之前我還會做頭皮spa700 08/18 13:51
171F:→ shemie: (其他地方1200左右)。炫耀錯地方了吧 08/18 13:51
172F:→ shemie: 我也是不算花很多錢在頭髮的人咧 08/18 13:51
173F:推 rojin: XD 10/15 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