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ero5302001 (嘟嘟)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Re: [閒聊] 因為一些原因 讓我對歐洲車印象很差
時間Fri Jul 8 17:54:03 2016
歐洲車在妥善率低這方面有一部分的原因
是否喜歡運用新科技?
家中有幸曾經有過7系列、S系列到現在的PHAETON
以指標性的旗艦車種來看 ex.7系列、S系列、A8、LS...等
歐系車種每當發表新車時都會不斷宣傳新技術
而日系車種較少
以小弟自己在日系機車廠及許多學生在日系車廠工作的經驗來看
日本人的做法是會把東西的穩定性測試到好才會上線
這也是為什麼日系車再導入6速、8速變速箱比歐系對手晚很久
回到原PO說的耐用度問題
如果是電氣系統方面,的確是日系車較優秀
但如果是機械結構的部分,歐系車較有優勢
歐系車的好都是在看不到的地方,
ex.底盤、板金、引擎耐用度等
尤其是歐系的平價車跟日系的台製車種(ex.VW、toyota)
這方面的差異很大
(我的7年老GOLF時速120換車道很穩,但公司的國慘車卻很飄)
原PO可以去找找一些10年~15年的老車來看看
也可以找些高階車種
老的高階日系車 ex.LS400
老雙B ex.E38 比較整體
應該就可以明白其中的差異
不過最近日系品牌的
進口車進步幅度不小
(我自己就想從GOLF跳去馬6...0.0)
尤其是豪華品牌進步幅度更大
對其他車廠也是不錯的刺激啦~!!
PS1
在某日系車廠的學生說,
某暢銷四門房車的板金為了省錢原料從日本的改為台灣的
所以外表變得更軟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1.213.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7971645.A.7B9.html
※ 編輯: zero5302001 (124.11.213.2), 07/08/2016 17:56:13
1F:→ hihier: 你們一直講新科技 可是光是盲點偵測 LEXUS應用率都比雙B 07/08 17:58
2F:→ hihier: 還高 整天講新科技 台灣新科技都要選配 07/08 17:58
3F:→ hihier: 但台灣很多人根本沒錢選配 連高音喇叭都要選配 07/08 17:58
不曉得您有沒有看懂我想表達的意思
歐系車先大規模導入缸內直噴
歐系車先走小排氣量渦輪
歐系車先導入盲點警示
歐系車先導入雷射頭燈
歐系車會率先導入「當代」的新科技
日系車通常會晚個幾年穩定之後才使用
並不是沒技術,而是要穩定
而歐系車是否因為先導入不穩定的新技術
造成妥善率低則是我的提問
至於我的GOLF頭好壯壯,沒甚麼大問題
4F:→ Lumia825: 歐洲車不包含volvo嗎 07/08 17:59
5F:推 hihier: 歐洲車在豪華車市場根本孤兒 不值得一提 台灣就是雙B 07/08 18:01
6F:→ hihier: 但台灣雙B連盲點偵測應用率都不高 整天講自己的雙B新科技 07/08 18:01
7F:→ hihier: 幹嘛? 07/08 18:01
8F:→ hihier: VOLVO在豪華車市場根本孤兒 07/08 18:01
9F:→ mingchaoliu: Volvo的盲點偵測很早就推出了 07/08 18:02
10F:推 Lumia825: Volvo的全球銷量如果是孤兒 那Lexus算單親嗎 07/08 18:04
11F:推 AresPeng: Volvo和神A用50公里速度對撞 你就會知道Volvo的價值在哪 07/08 18:06
12F:→ Lumia825: 原來日本車在全球豪華市場賣的比較好啊 07/08 18:07
13F:→ sboy1111: 再講下去潰縮區要上場囉 07/08 18:07
14F:推 Lumia825: 他神A加92汽油 五楊開150狂放歐洲車 07/08 18:15
15F:推 hihier: VOLVO全球銷量本來就輸LEXUS 07/08 18:18
16F:→ hihier: 一個產品本來就是要賣得出去才是好產品 07/08 18:19
17F:→ hihier: 歐洲車超慘 不能+92 還會吃機油 但歐洲車迷覺得這是優點 07/08 18:19
18F:推 artiller: 你的科技只有盲點偵測這種看得到的嗎? 07/08 18:19
19F:→ artiller: 原文都說了還看不懂,歐洲車有很多科技外表看不出來 07/08 18:20
20F:→ callmelanpo: 所以你就是沒錢嘛..只能家92 07/08 18:21
21F:→ artiller: Lexus全球銷量與Volvo差不到十萬輛 07/08 18:21
22F:→ artiller: 但是這兩個車廠都只有1A2B的零頭而已啊 07/08 18:21
23F:→ artiller: 你到底想表達什麼?Lexus是豪華車孤兒? 07/08 18:22
24F:推 hihier: 歐洲車主看我能+92 羨慕 歐洲車主還不能+92嗎? 07/08 18:24
25F:→ KGSox: 原來加92值得別人稱羨(筆記) 07/08 18:26
26F:推 artiller: 那可以加柴油不就飛上天了XD 07/08 18:27
27F:→ supereva: 他都覺得大家嫉妒他有豪華版神A了XD 07/08 18:27
28F:推 Lumia825: 不只加92 他的神A一萬公里才保養一次 07/08 18:31
29F:→ hihier: 同樣都能讓車子動起來 你要便宜的燃料還是貴的燃料? 07/08 18:32
30F:→ nerv072: 我歐洲車+95 很羡慕能加92的 好想加哦XDD 07/08 18:32
31F:→ hihier: 兩個同樣的東西 擺在一起 你會買比較貴的那個嗎? 07/08 18:32
32F:→ hihier: 你的不只不能+92 還會吃機油 我知道你羨慕 07/08 18:32
33F:→ callmelanpo: 便宜幾元在那邊嘴 很務實 07/08 18:33
34F:→ hydeless: 你覺得卡西歐跟PP一樣全世界都動不了你啦 07/08 18:33
35F:推 artiller: 你應該去買一台拖鞋來開,最務實了,而不用撐著買一台 07/08 18:35
36F:→ artiller: 神A就僅僅只是想po來歐洲車版跟各位雙B車主炫耀XD 07/08 18:35
37F:→ nerv072: 我的V6才不會吃機油 不過好羡慕能+92的車哦~ 07/08 18:35
38F:→ mingchaoliu: 我的是直4缸也不會吃機油 07/08 18:36
39F:推 makhjhj: 嗚嗚嗚我也好羨慕可以加92的車哦 07/08 18:39
40F:推 hihier: 你應該可以+92 只是你們沒看手冊吧? +92會爆震嗎? 07/08 18:40
41F:推 Lumia725: 他本尊車版永久水桶了 所以只能來歐洲車版戰 07/08 18:40
42F:推 hihier: 福斯都說要放棄柴油了 歐洲車迷還有一件笑話 07/08 18:42
43F:→ hihier: 就是堅持柴油>>>>油電 事實上錯了 07/08 18:42
44F:推 nerv072: 沒看到原po家有PHAETON 低調到不行的車 路人會以為是大 07/08 18:43
45F:→ nerv072: passta 07/08 18:43
46F:推 tps6115: 快笑死,我加柴油羨慕嗎? 07/08 18:44
47F:→ tps6115: 同樣的食物你怎麼不去吃餿水? 07/08 18:45
48F:推 hihier: 原PO GOLF有中獎DSG嗎??? 你知道為何西囉摳上市滿街跑 07/08 18:45
49F:→ hihier: 結果幾年後全部消失嗎? 07/08 18:46
50F:推 DesuraKao: 能從A到B 搭捷運就會到 開什麼車? 不是很務實? 走路啊 07/08 18:47
51F:推 nerv072: 11號公車 07/08 18:47
52F:推 hihier: 當初fb看到的 07/08 18:49
53F:→ hihier: 修過的地方有 變速箱 壓縮機 頂棚內裝塌陷 水管爆裂 電動 07/08 18:49
54F:推 DesuraKao: 他應該要搭87號公車 07/08 18:49
55F:→ hihier: 窗降下後塑膠連桿組斷了無法升起(共壞掉兩扇窗) 車頂環保 07/08 18:49
56F:→ hihier: 膠條日曬變質導致漏水 大燈組黃化 室內小燈因環保線導致時 07/08 18:49
57F:→ hihier: 好時壞 排擋桿塑膠龜裂整個握把碎裂 ......,同樣開過進口 07/08 18:49
58F:→ hihier: 日系車只修過一次倒車雷達,貴公司福斯應該想辦法改善品質 07/08 18:49
59F:→ hihier: 而不是當客戶提出抱怨時出來質疑別人,01上面奇葩案例一堆 07/08 18:49
60F:→ hihier: 你們有辦法一一去護航嗎? 07/08 18:49
61F:→ DesuraKao: 對對對 歐洲車整組壞光光 日本車硬梆梆 好棒棒!! 07/08 18:50
62F:→ callmelanpo: 又是看別人的文章 唉 07/08 18:50
63F:→ callmelanpo: 你的下限有極限嗎 07/08 18:50
64F:推 hihier: 這些都是真實案例 福斯DSG害一堆人顧路 也是事實 07/08 18:50
65F:→ tps6115: 要護航啥?你要我同業談生意聚會開神A去給人笑 然後拼命嗆 07/08 18:51
66F:→ tps6115: 說歐洲車爛 開神A就對了 這樣嗎? 07/08 18:51
67F:→ callmelanpo: 所以你想表達什麼?都不是你的車在那邊嘴 07/08 18:51
68F:推 mingchaoliu: PSA的車最近幾年妥善率真的好很多,甚至勝過VW 07/08 18:51
69F:→ mingchaoliu: 家兄開兩年的Peugeot 308 SW也沒抱怨妥善率問題 07/08 18:53
70F:推 tps6115: 人生每個人選項都不同,你在乎妥善率,我在乎性能操控 07/08 18:54
71F:→ tps6115: 有甚麼衝突嗎?你買神A我買雙B 各取所需 幹嘛要互相詆毀? 07/08 18:54
72F:推 callmelanpo: 我們都沒要詆毀任何車.是某個人覺得自己開150神A巴 07/08 18:55
73F:→ callmelanpo: 掉GLE很得意 07/08 18:55
74F:推 hihier: 我又沒詆毀 我最剛開始就在討論為何歐洲車做不到耐用妥善 07/08 18:55
75F:推 tps6115: 因為不用做到非常耐用市場就會買單,如此簡單而已 07/08 18:56
76F:→ tps6115: 比起耐用我更希望我的安全能受到保障 07/08 18:58
77F:推 nerv072: 歐洲車不耐用?W124在你後面 他非常火! 07/08 18:59
78F:推 hihier: 歐洲車主最喜歡拿安全說嘴 可是撞測RAV4贏BMW 3 07/08 18:59
79F:→ hihier: 重點是台灣很多BMW根本不是德國製造 07/08 18:59
80F:→ hihier: RAV4 7顆安全氣囊欸 BMW很多都6顆 07/08 19:00
81F:→ nerv072: 氣囊多就有用?車身剛性不用管?看看RAV4新的ncap撞擊測 07/08 19:01
82F:→ nerv072: 試 07/08 19:01
83F:→ KGSox: RAV4那種小面積Poor的車就算了吧 07/08 19:02
84F:推 Lumia825: 口口聲聲提歐洲車 然後一直拉BMW3系列出來 怎麼看到volv 07/08 19:02
85F:→ Lumia825: o就轉彎了 07/08 19:02
86F:推 tps6115: 我想X3應該是比神A安全多了 07/08 19:04
87F:推 hihier: 歐洲車主 一定覺得POLO比神A安全 07/08 19:08
88F:推 nerv072: 現在風向又轉相polo了? pavone? 07/08 19:10
89F:推 reallocust: 記得8AT最早就是LS量產的 07/08 19:10
感謝R大補充,的確是LS460先有的
90F:推 DesuraKao: 真的 超一定~ 你都知道大家怎麼想 猛 07/08 19:11
91F:→ callmelanpo: 哈哈一直轉風向 07/08 19:11
92F:→ KGSox: 媽媽神A哥本來就喜歡顧左右而言他 被打臉了馬上換個話題 07/08 19:11
93F:推 hihier: 小面積POOR 可惜BMW根本沒參加測試 而且是副駕POOR 07/08 19:14
94F:推 reallocust: 不過其實他的重點只是在於“台灣要花錢選配”=科技差. 07/08 19:14
95F:→ reallocust: 那這就又是以台灣看世界了.在台灣雙B只要付得起錢.一 07/08 19:15
96F:→ reallocust: 樣有高科技.當然可能比日系車高一點 07/08 19:15
97F:→ KGSox: 人家是測為了考試只加強駕駛側車 BMW幹嘛要重測啦XD 07/08 19:18
98F:→ KGSox: 對了 北美以外的連駕駛側都沒有加強喔 Poor~ 07/08 19:19
99F:推 reallocust: 然後目前雙離合自手排量產最高段是honda.9速 07/08 19:21
100F:→ sboy1111: 越看越覺得有業代的味道 07/08 19:31
101F:→ sboy1111: 我有個朋友有兩台車,一台賓士,一台牛頭 07/08 19:37
102F:→ sboy1111: 他的確賓士常跑車廠,牛頭幾乎不去 07/08 19:37
103F:→ sboy1111: 因為他只想認真開賓士,牛頭通勤用給+老婆開沒在管 07/08 19:38
104F:→ sboy1111: 覺得壞了刮了沒在怕,跟駕訓教練車九成像,你參考看看 07/08 19:39
※ 編輯: zero5302001 (124.11.213.2), 07/08/2016 20:03:57
105F:推 hihier: 所以就是歐洲車買了不能太常開 因為很少開都常修了 07/08 19:46
106F:推 reallocust: 錯了.歐洲車要常開這樣里程才能攤平維修費.因為你不開 07/08 19:48
107F:→ reallocust: 放著都可能壞 07/08 19:48
108F:→ sboy1111: 神理解欸xd 07/08 19:52
109F:推 mangoman: 某人真的狂跳針,神邏輯,ㄧ直詆毀歐洲車有顯得日本車 07/08 19:55
110F:→ mangoman: 比較厲害嘛? 07/08 19:55
111F:→ iamok329: 突然有點同情hihier,只開得出神A的好,其它家裡送不起 07/08 20:03
112F:→ iamok329: 的歐系車都得催眠自己,一定是它們不夠好不是家裡送不起 07/08 20:03
113F:→ YJM1106: 好可悲的窮鬼… 07/08 20:03
114F:推 Lumia725: 連神A都要爸媽送的,能指望他有什麼能力嗎 07/08 20:04
115F:推 kain13: 別酸他窮啦;開150就沾沾自喜的,能有啥期待! 07/08 20:10
116F:噓 PPTer: 拿進口車跟國產車比? 這種話你也說得出口 07/08 20:14
117F:推 yohko86: 日本車其實基本款很少盲點就是標配的 只是日系的套餐模 07/08 23:11
118F:→ yohko86: 式讓H兄有錯誤認知 歐系車普遍客製化程度高 所以你可以 07/08 23:12
119F:→ yohko86: 只挑你要的設備安裝 不需要吃代理商的套餐 但台灣人大 07/08 23:13
120F:→ yohko86: 多不會在自選配 因為現車便宜又不用等將近半年 07/08 23:14
121F:→ yohko86: 日系車我覺得他的妥善率部分建立在其實某個零件壞了 你 07/08 23:15
122F:→ mingchaoliu: 我以為日本車廠的看板制度可以讓消費者高度客製化@@ 07/08 23:15
123F:→ yohko86: 不修它其實不太影響行車 很多都是修基本重大零件就好 07/08 23:16
124F:→ yohko86: 歐洲車感應器太多 你不修錯誤燈號亮到天荒地老很礙眼 07/08 23:17
125F:→ mingchaoliu: 光水溫表,Peugeot的就是會隨著水溫上上下下,塞車就 07/08 23:21
126F:→ mingchaoliu: 拉到95度,高速行駛又降回75度,不知道的人以為車子 07/08 23:22
127F:→ mingchaoliu: 拉溫度,其實都在正常值範圍。 07/08 23:22
128F:→ mingchaoliu: 而Toyota的水溫表好像黏住一樣不會動。 07/08 23:24
129F:推 jowinvan: 開150不是超速了嗎XDDDD 07/08 23:27
130F:→ jowinvan: 日本車耐用省錢很好阿,可是開歐洲好車的時候別人對你 07/08 23:28
131F:→ jowinvan: 的眼光不同吧? 07/08 23:28
132F:推 mingchaoliu: 什麼人玩什麼鳥,什麼人開什麼車 07/08 23:30
133F:→ mingchaoliu: 重C/P值=Lexus,代步就好=Toyota/Nissan 07/08 23:33
134F:→ mingchaoliu: 玩fun car=Subaru、Mazda。玩引擎=Honda、Infiniti 07/08 23:34
135F:→ mingchaoliu: 雅癖、品味=法國車、義大利車。工程成就=德國車 07/08 23:35
136F:→ mingchaoliu: 安全第一=瑞典車。皇室奢華=英國車 07/08 23:36
137F:→ mingchaoliu: 小車=Suzuki、Daihatsu、Mitsubishi 07/08 23:37
138F:→ sboy1111: 環保= 07/08 23:51
139F:→ ck940560: Giant 07/09 00:00
140F:推 Dcwei: 樓上XD 但很像也沒說錯 07/09 00:46
141F:→ nin1145: 窮瘋了 07/09 03:31
142F:推 stan9529: 忽然覺得他很可憐..雙b的安全性.舒適性...等等不是神A 07/09 10:11
143F:→ stan9529: 能比的.當在高速你開150時風切聲多大車身也會晃吧..你 07/09 10:11
144F:→ stan9529: 有感受過雙b的穩定性跟舒適性嗎?開150仍然平穩無感。在 07/09 10:11
145F:→ stan9529: 搭配H/K..等知名環繞音響聽音樂..開車是種享受..等你買 07/09 10:11
146F:→ stan9529: 新款雙B在來說 07/09 10:11
147F:→ zzahoward: 每個人對車子的要求不同阿 就像老二 有些人老二只要求 07/09 10:49
148F:→ zzahoward: 求能尿尿 有些人則要求老二夠硬 有些人甚至希望老二能 07/09 10:49
149F:→ zzahoward: 扛重物 就看你需求吧 只需要拿來尿尿的想法就這樣了 07/09 10:50
150F:→ zzahoward: 不會懂為什麼還要硬度和持久度之類的 07/09 10:50
151F:→ LsVCheN: 扛重物害我噴出口中的咖啡.. 07/09 10:51
152F:推 hydeless: 肥龍:能扛重物臭了嗎? 07/09 10:53
153F:→ DYE: 能扛重物 火車便當你懂嗎? 07/09 12:17
154F:→ KGSox: 稍息姿勢的火車便當!? 07/09 13:41
155F:→ zeta: 糟糕我不懂火車便當Orz 07/09 13:42
156F:推 yohko86: 慘了 我看的懂XD 07/09 13:52
157F:噓 hihier: 沒人再跟你神A比雙B 我是再說貴為堂堂雙B一A 妥善耐用為 07/09 13:57
158F:→ hihier: 何差? 別跟我說 副水箱 變速箱 油表指針壞掉 07/09 13:58
159F:→ hihier: 是因為他們運用比日系車的高科技 07/09 13:58
160F:→ hihier: 對了 變速箱是218D的變速箱壞掉 車子留廠好幾個月 07/09 13:59
161F:推 hihier: 同樣的公里數 TOYOTA LEXUS啥都沒壞過 07/09 14:02
162F:→ hihier: 再者 講到聽音樂 LEXUS 15支mark levinson 雙B有嗎? 07/09 14:03
163F:→ hihier: 果然歐洲車板 都一昧捧歐洲車 07/09 14:03
家中歐日系車都有過
從大一開始開車corolla、Teana、S350、PASSAT CC、GOLF、ES300...
我覺得我有把歐日系車的優缺點講清楚
不過您好像都無視
基本上副水箱、電瓶、一些馬達類的耗材
多多少少都會壞,TEANA也有一年電瓶掛3次的經驗
COROLLA開到碟盤過熱跟引擎腳斷裂...等
原PO可以去調查各家車廠不良返品有多少ppm
家父跟小弟的球友親戚開LEXUS的也不少
LS的氣壓懸吊也是有不到10萬公里就掛掉的
日系車的好處是待料不用歐系車久
(VW待料等到天荒地老,PHAETON還在等避震器中...zzz)
小問題比7系列少蠻多的、最新款的S就不知道了,因為好貴
(想當初W220 S350還不到400W...Orz)
218用的是8AT、TOYOTA用的是CVT跟4AT(CVT會壞嗎?)
LEXUS今年才慢慢換裝成8AT,不過好像是AISIN的
您可以去比較ZF跟AISIN的差別,
同業的說法是ZF傳遞效率較高,AISIN較差
但AISIN穩定性較高,
原PO可以去找用同家變速箱的歐日車廠ex.VOLVO LEXUS(印象中都是AISIN)
看是不是歐系車的比較不耐用
或是等哪天神A要用8AT的時候(有這一天嗎?)
我再去問問這兩家的耐久測試如何
音響的部分BMW有H&K AUDI有B&O BENZ不曉得(這幾年漲太兇都沒去看)
附帶一提7系列H&K是長軸都標配 LS還有一款長軸沒標配Mark Levinson
然後剛剛小弟詢問家父為什麼不買LS460的理由
他是說在路感很模糊,懸吊調到最軟時太晃,調硬又很死硬
原PO可以去試開看看
對了,原PO似乎也是桃園人,
如果有興趣可以來揚昇或東方球場邊打個18洞邊聊車經
不過錢自已出
164F:推 loveu: 來歐車板怪大家捧歐車? 07/09 14:48
165F:推 loveu: 沒開過別的車就別酸人家了,只覺得你見識淺。 07/09 14:51
166F:推 Dcwei: 為何故意來引戰的hihier 還沒桶,到歐車版一直幹歐車,你 07/09 14:53
167F:→ Dcwei: 試試去湖人版幹老大看看,一個推文就入桶了。他是版主小 07/09 14:53
168F:→ Dcwei: 舅子是不是? 07/09 14:53
※ 編輯: zero5302001 (124.11.209.97), 07/09/2016 16:04:29
170F:推 hihier: 歐洲車板本來就能討論歐洲車 都有人發文 07/09 15:00
171F:→ hihier: 都有人發文 [心得] 最好別買福斯VW的車... 07/09 15:00
172F:→ hihier: 這樣才能讓大家交流阿 07/09 15:01
173F:→ hihier: BMW本來就空間超小的 坐在裡面的很不舒服 沒錯啊 07/09 15:01
174F:→ KGSox: BMW空間小? 我看你連5er都沒坐過吧 只拿1系就說BMW空間小? 07/09 15:03
175F:→ KGSox: 而且T跟L就沒災情?GS450h國內外多的是電池一過保就壞了 原 07/09 15:08
176F:→ KGSox: 廠不是強調電池與車同壽的嗎? 07/09 15:08
177F:推 hihier: 1 2系列 空間都輸altis沒錯啊! 07/09 15:08
178F:→ hihier: 歐洲車主現在連空間也要說屌打日系車了嗎? 07/09 15:08
179F:→ KGSox: 至於神A以前還搞到計程車司機上街抗議引擎不是吃機油就是漏 07/09 15:10
180F:→ KGSox: 水積油泥 難道歐洲車出問題你到處查 日系車就無視嗎? 07/09 15:11
181F:→ KGSox: 1 2系車長多長 Altis車長多長? 07/09 15:13
182F:→ KGSox: 還是你認為1跟2賣比神A貴這麼多倍 車長也應該要多好幾倍? 07/09 15:14
183F:推 hihier: 來台灣多了60%的各種稅 可能德國當地差不多跟altis一樣車 07/09 15:15
184F:→ hihier: 價 07/09 15:15
185F:→ KGSox: 那這樣神A在德國還真的是賣太便宜了 這車長應該要比1系列貴 07/09 15:17
186F:→ KGSox: 個15%才能符合他真正的價值 07/09 15:17
187F:推 Dcwei: 德國當地也不是神A車價,板金跟鐵片沒兩樣的車,說難聽點 07/09 15:19
188F:→ Dcwei: 人家不屑開。 07/09 15:19
190F:推 hihier: 高中荷蘭混血同學跟我說荷蘭TOYOTA比雙B貴 07/09 15:37
191F:→ hihier: 歐洲也有保護國產制度的 07/09 15:37
192F:推 yohko86: 認真查證後 corolla買20.99€ 1er賣24€ 2at賣26.1€ 07/09 15:41
193F:推 Dcwei: 你荷蘭同學大概是抽high了吧,亂說的你也信 07/09 15:44
194F:→ mingchaoliu: 南歐、東歐的Toyota價格跟Peugeot差不多 07/09 17:15
195F:推 stan9529: 不同級距的車也拿來比..你怎不拿GLE來比..弱爆了.你還是 07/09 18:39
196F:→ stan9529: 別買歐車好了..好好開你的日系車做生意就好 07/09 18:39
197F:→ stan9529: 話說這裡沒版主? 07/09 18:40
198F:推 torpp: 我聽別人說 妳聽別人說 大家都聽人說好了 每台車本來就有 07/10 07:21
199F:→ torpp: 不同魅力 你不愛 總有人愛 如果不好 自然會淘汰 不過 07/10 07:21
200F:→ torpp: 看來 鍵盤永遠很難懂 車的樂趣 不是聽的出來的 07/10 07:21
201F:→ AdPiG: scirocco車主很多是結婚生小孩後買大車,這台賣掉或放家裡 07/10 21:09
202F:→ AdPiG: 不懂別裝懂好不好XDDDD 車聚隨便揪一下也至少有百台好嗎 07/10 21:10
203F:→ AdPiG: 然後你也可以去看看德國就算6MT的Scirocco能見度也少的跟 07/10 21:11
204F:→ AdPiG: 鬼一樣 開兩禮拜autobahn至少兩千公里才遇到兩台 07/10 21:11
205F:→ DYE: 我Scirocco天天遇到 07/10 21:26
206F:噓 l81920: 真的小排氣量渦輪普及是2戰戰敗後的日本 07/12 10:29
207F:→ l81920: 一開始的saab turbo歐洲接受度低 07/12 10:31
208F:推 hy0106: 歐洲車在台灣就是大概開4-6年就要換 07/12 21:32
209F:→ hy0106: 5年後修車費再比上車的殘值會覺得不如賣掉 07/12 21:33
210F:→ zeta: 不會耶...... 07/12 22:20
211F:→ DYE: 其實是看怎麼修 五年車接手的人 就算是車行 也不是笨蛋 07/13 15:58
212F:推 scanjet1517: 幫QQ 某樓一直打自己的臉 07/15 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