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paaffaa (賭王)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情報] BMW 將加入自駕車競爭!
時間Sat Jul 2 21:25:41 2016
圖文原文網址:
http://goo.gl/m8LSTw
據外媒報導指出,德國豪華車廠BMW將加入研發自動駕駛車的行列。
而半導體龍頭晶片製造商Inetel、與以色列自動駕駛開發大廠的Mobieye合作,一同研發
自動駕駛科技,力抗特斯拉與Nvidia。Mobieye專精於自動駕駛系統,BMW、Telsa、通用
汽車都是Mobieye的客戶。
為了打造自動駕駛技術,除了駕駛輔助系統之外,還需要人工智慧才能創造完善的車用軟
體,而這需要強大運算能力作後盾,因此BMW找英特爾合作,算是相輔相成,因為對Intel
來說,目前Intel也在認真拓展車用晶片市場,目前Intel在該領域落後NXP及Infineon2。
先前BMW旗下全自動駕駛車i3 2015年僅賣出2.5萬輛,但競爭對手Telsa推出的自動駕駛車
Model3開放預購即湧入超過37萬輛訂單。促使BMW計畫調整研發布局,擬投入更多資源於
發展自動駕駛車技術,此次三間大廠的合作,是奠基於此。
BMW目前已經啟動專案「iNext」,希望能在2021年推出具自動駕駛功能的旗艦級轎車。
代表著汽車製造也要開始玩高科技戰了嗎?現在一台汽車晶片動不動就到百顆...
不過滿好奇的,汽車有沒有所謂的CPU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1.40.178.21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7465945.A.906.html
1F:推 a202052003: 車就VCU阿 07/02 23:57
2F:→ zeta: 以後買車要選配自動駕駛的聰明程度...... 07/03 15:24
3F:→ zeta: 三寶級自動駕駛:不加價選配 07/03 15:24
4F:→ zeta: 自動駕駛有好有壞,上路一定有風險,購買前請詳閱相關說明@!#! 07/03 15:27
5F:→ harry4868001: 如果再過30年 全部的人都自動駕駛了 三寶是不是會 07/04 11:20
6F:→ harry4868001: 減少很多啊 哈哈 07/04 11:20
7F:→ DYE: NHTSA在自動駕駛這部分有分五個等級 07/04 11:44
8F:→ DYE: 第一級是完全沒有 第二是有一種輔助裝置 07/04 11:45
9F:→ DYE: 第三級是有兩種以上的輔助裝置 可減經駕駛負擔 07/04 11:46
10F:→ DYE: 第四級是可以完全信賴車子自動駕駛 但人可以在關鍵時接手 07/04 11:46
11F:→ DYE: 第五級是 只需要輸入目的地 人不能介入駕駛 07/04 11:47
12F:→ zeta: 我看到的是hands-off,eyes-off,mind-off,driver-off這些分級 07/04 11:58
13F:→ zeta: 應該跟D大講的差不多 07/04 11:59
14F:推 supereva: 這樣bmw的操控樂趣不就吃屎了 07/05 10:02
15F:→ YJM1106: 自動駕駛(SPORT模式)轉彎外內外,還會故意乖輪胎 07/05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