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somethnig (Frank)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問題] BMW X5 & 7系列
時間Fri Jun 24 09:55:23 2016
各位大大早安
小弟這周末要陪兩位長輩去試駕
兩位長輩都是比較不會上網做功課的中年男子 50~60歲
長輩A:
看上BMW X5
這周末準備去試駕x5 25d
我想請問的是x5 25d 30d 30i 如果這三台下去比較的話
板上大大們怎麼看?因為上面有一篇730d 跟 730i的比較
覺得受益良多 有跟長輩B提供建議
長輩B:
準備試駕730i 730d
因為之前有大大發問過了 下面推文也很清楚
所以我打算跟長輩B說推文的那些情況跟引擎差異 應該就可以讓他自己判
麻煩大家給點X5的建議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219.11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6733328.A.6EF.html
1F:推 yohko86: 要先看開車習慣和使用方式才比較好推 06/24 10:06
長輩B通常是自己開車去工地視察,我詢問看看 :D
2F:推 qoojason: 25d 30d就是取決於預算 那50萬價差 值不值得試駕後就有 06/24 10:10
3F:→ qoojason: 答案 06/24 10:10
好的,我會跟他說 :D
4F:→ mrasta: 不見得是預算,就算我有500萬,我也買25d,因為夠用了 06/24 10:34
5F:→ mrasta: 如果是要買台大休旅車順順開,25d就ok,有動力需求就35i 06/24 10:35
我再詢問一下動力需求XD
6F:推 szachary1020: 家中上一台車E時代X5 開起來根本像船 06/24 10:39
7F:→ szachary1020: 反而推G時代730d 06/24 10:39
好唷,但我覺得他的需求應該是要修旅車高底盤的?畢竟常去工地的話,我再問問 :D
8F:推 leocc70: 既然是長輩就不要考慮X5,爬上爬下的,你覺得妥當?不仿5 06/24 10:39
9F:→ leocc70: GT和730考慮就好 06/24 10:39
雖然說是長輩,可是他們倆都是腳踏車隊的,一週騎3天山路,應該可以啦哈哈
GT倒是沒想過,我再建議他們! :D
10F:→ YJM1106: 家裡兩台,F15,F10 爹娘是說X5比較好上下車,不用'鑽'進 06/24 10:59
11F:→ YJM1106: 座位,我開的是25d (218匹)動力不太夠,新引擎231匹的應 06/24 10:59
12F:→ YJM1106: 該好不少 06/24 10:59
13F:→ YJM1106: 30d是油門反應好不少,排氣量還是大的好XDDD 06/24 11:00
14F:→ YJM1106: 不過25d慢雖慢,上到200還是沒問題的 06/24 11:02
200...XD 好的,試駕的時候再提醒他們比較看看
15F:推 d8846325: 順順開25d加選配,要小撇一下30d... 06/24 11:17
可惜明天沒有30d可以比較 謝謝啦
16F:推 yohko86: 我遇到的也都是覺得爬上爬下比轎車要彎腰縮進去好 06/24 11:36
17F:→ yohko86: 30d動力表現比較優 25d若能滿足則是可以多選一些大配件( 06/24 11:38
18F:→ yohko86: hud.四區空調.hk音響.acc等) 06/24 11:38
有道理!如果25d+大配備 應該比30d CP值高,主要還是看他自己的需求。 謝謝
19F:推 JEON: 長輩坐休旅比較舒服吧? 06/24 13:18
他們都自駕,明天試試看就知道! :D
20F:→ r1t1r: 休旅車 LAND ROVER也不錯開阿 06/24 14:04
我個人很喜歡,但感覺他們都愛雙B較多 XD
21F:→ dslite: 這麼貴不要買四缸 06/24 14:32
嗯,上一篇比較文也有這個說法,感謝!
22F:推 nin1145: 50歲 推X5 視野高 安全 一個4X的長輩 買了Q7天天開 535留 06/24 14:48
23F:→ nin1145: 給老婆載小孩 06/24 14:48
好的,沒問題!
24F:推 deann: 去工地建議買X5 7系列比較適合一般公司上班用 06/24 15:17
25F:推 JUSTER: 同樓上,去工地還是買X5好 06/24 16:38
okok 收到!
26F:推 jenting: 有些老人家不能彎腰低身上車,X5高度反而方便上下車 06/24 17:48
有些車身過低的轎車,的確會讓老人家難起身下車
這兩位長輩沒有這個困擾啦XD
27F:推 a9509028: X5 可以拖著消坡塊 06/24 18:47
這什麼梗我不懂><
28F:推 jkdgolden: 25d再選配個大螢幕和液晶儀表就很夠用了~ 06/25 12:46
試駕後長輩也是覺得25d就夠了,過程業務也一直勸敗25d就好
我是覺得也可以試試看30d啦,誰知道會不會更喜歡
29F:推 lantimes: 長輩可以介紹嗎?感覺事業有成呀 06/27 02:01
長輩都是白手起家,現在50歲事業還算ok
辛苦半輩子要給自己圓夢一下 哈哈
※ 編輯: dosomethnig (61.224.193.178), 06/29/2016 11:35:58
33F:推 yohko86: 鑰匙改版了!?30d大腳很爽快喔! 06/29 13:36
34F:→ dosomethnig: 大大,那個鑰匙好像是730i的鑰匙 06/29 14:35
35F:→ yohko86: 原來如此 我以為是f15的鑰匙 06/29 15:32
36F:推 DesuraKao: 大7的鑰匙有3把 兩把上圖的那個再加 新型的鑰匙一把 06/29 18:09
37F:→ DesuraKao: 730i 我記得也是一配二 06/29 18:10
38F:推 leocc70: 新的不是有螢幕? 06/29 18:31
39F:→ dosomethnig: 對,業務有拿新的DM,上面有螢幕的 06/29 19:21
40F:推 hisssea: X5外型很普通 中規中矩 07/01 02:58
41F:→ AlonsoJS: 家中有台F15 X5 25d,老實講25d的動力在台灣真的非常夠 07/06 16:12
42F:→ AlonsoJS: 用了,除非真的要求要六缸引擎,不然價差可以用來選配 07/06 16:12
43F:→ AlonsoJS: 很多配備。 07/06 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