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cwei (野心家)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問題] BMW 機油問題
時間Mon Jun 20 06:50:13 2016
小弟車款 BMW E63
前天小弟剛加完機油 離開保養廠
但整天下來開了78公里
正常開 沒操車
最後一次出發前有先檢查車況
機油高度依舊正常(當然 當天剛換
但開了20公里後 電腦突然顯示我機油Level不足
要我加1公升
我停下來馬上熄火
檢查了一下發現它顯示這樣
http://imgur.com/a/AFYch
過了一會兒 我想不是辦法 半夜三點
因為它也不是警示 只是提示
我就發動了 也都正常開 一路飆回家
然後就關車放著了
整天沒去碰它
今天禮拜一 車廠要牽去檢查
請問這是怎樣的詭異狀況
另外 在我開回家的路上 感覺跟平常開起來狀況一樣 都很正常
那圖顯示也是我去調整找到的 並不是電腦特意顯示
如果說機油不足 那很奇怪 因為我前天剛加滿而已
--
◤ ◢▏
▎
◢˙˙◣
◥ ▼ ◤
你 名 義 老 爸 在 你 後 面 , 他 非 常 火
Your Papa is behind you, he's furiou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4.232.154.2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6376620.A.264.html
1F:→ DYE: 電子油尺可能有各種狀況影響造成不准 06/20 07:58
2F:→ DYE: 如有警示 再以實體油尺確認 只要油位正常就好 06/20 07:59
3F:→ oilmax: 沒事沒事 義大利車很常見 油尺再確認就好 06/20 11:49
4F:→ Dcwei: 我剛剛用手機手電筒照機油孔 看裡面真的 06/20 12:21
5F:→ Dcwei: 沒油! 06/20 12:21
6F:→ Dcwei: 另外是德國車 06/20 12:21
7F:→ DYE: 機油是在油底殼 你從加油口看不到的 06/20 12:52
8F:→ Dcwei: 哦哦 我實在找不到油尺 剛剛跑去冒險發動 06/20 13:36
9F:→ Dcwei: 了 還是顯示這樣 06/20 13:36
10F:推 leocc70: 怎會沒油尺,那什麼東西塞在機油口? 06/20 16:11
11F:→ urocissa: bmw很多都沒有油尺了 06/20 16:41
12F:→ DYE: 這樣的話 當下應該看有沒有漏機油的痕跡 06/20 17:53
13F:→ DYE: 如果電子油尺是正常的話 表示你200km少了1L以上的油 06/20 17:53
14F:→ DYE: 還有一個可能是 你換機油時添加的機油量不足 06/20 17:54
15F:→ DYE: 最好是再加1L進去跑一陣子 看電子油尺油位減少的速度 06/20 17:56
16F:→ DYE: 電子油尺要正確感應油位 需要跑一段距離 06/20 17:58
17F:→ DYE: 如果你換油之後 油位偏低 跑100公里才顯示低油 是有可能的 06/20 17:59
18F:→ hy654: 覺得連油尺都做電子的實在不是很放心 06/20 18:19
19F:→ DYE: 是啊 我車也是電子油尺 但是有預留機械油尺位置 06/20 18:24
20F:→ DYE: 後來也是買一隻裝上去 06/20 18:24
21F:→ Dcwei: 搞定 原來是電子偵測出錯 機油接近滿... 06/21 00:45
22F:推 mkmike: 電子油齒真的很沒安全感,我儀表板沒水溫也很不安穩 06/22 13:57
23F:→ bruce3427: 原廠的表都不怎麼可靠,我已經被外裝儀表救過好幾次了 06/22 18:11
24F:→ Dcwei: 不是因為年代問題還怎樣 怎麼感覺BMW那年代的電腦出錯率 06/22 20:50
25F:→ Dcwei: 比現在高很多 06/22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