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lanbaros (菜鳥GK)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問題] BMW N52B30 抖動
時間Thu Jun 9 17:23:46 2016
各位好,小弟的車是BMW N52B30車款
剛剛發動時,發現抖動得很嚴重
低速行駛時,有一種要熄火的感覺
上高速公路,發現要超車時
轉速拉不太上去,而且是很抖得慢慢提升轉速
請問這個問題,我應該是朝哪個方向去著手?
感謝大家,祝各位佳節愉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144.4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5464228.A.6E2.html
1F:推 Ecclestone: 早期N52通病HVA 抖動可能要檢查汽缸壓力 點火 鍊條 06/09 18:37
2F:→ milanbaros: 感謝哥,目前作功課是朝點火系統方向 06/09 18:54
3F:→ o499430295: 噴油嘴也檢查一下~說不定是供油不正常~ 06/10 07:35
4F:推 ckporsche: 我上週才碰到類似症狀(130i), 油門反應慢,起步補不 06/10 17:35
5F:→ ckporsche: 夠轉速低到 500 rpm 來回跳動,故障燈沒亮但電腦有 VAN 06/10 17:35
6F:→ ckporsche: OS 錯誤碼。結果是 cylinder head cover 變形造成氣密 06/10 17:35
7F:→ ckporsche: 性不佳漏氣也漏機油(沒看錯,一個鋁蓋竟會變形,開五 06/10 17:35
8F:→ ckporsche: 台 VAG 沒壞過這種東西),換了蓋子與相關油封 gasket 06/10 17:35
9F:→ ckporsche: 後就好了。 06/10 17:35
10F:推 ckporsche: 先找店家掃電腦再看看往哪個方向查。N52 雖然毛病不算 06/10 17:44
11F:→ ckporsche: 少,但應該都沒有很難解的問題。 06/10 17:44
12F:→ milanbaros: 今天處理完了,換了六支考爾,跟進氣電磁閥 06/10 21:28
13F:→ milanbaros: 換完感覺油門變輕快了,連帶覺得變速箱反應變快 06/10 21:29
14F:→ milanbaros: 感謝各位哥的討論與指教:) 06/10 21:30
17F:→ milanbaros: 補上照片供同引擎朋友們參考 06/10 21:31
18F:→ DYE: 所以只是某一缸點火線圈不良? 06/10 21:42
19F:→ DYE: 不知道為什麼要換進氣電磁閥 也不知道是哪方面用的 06/10 21:44
20F:→ DYE: 不過 只是缺一缸的話 六支線圈雖然不是不行 06/10 21:44
21F:→ DYE: 剩下五支好的 最好是留下來備用 好好的東西換掉有點浪費 06/10 21:45
22F:→ DYE: 以後再壞一隻 你可以就換上一隻舊的 五隻可以用好久 06/10 21:46
23F:→ DYE: "換"六支線圈雖然不是不行 06/10 21:47
24F:→ milanbaros: 壞了兩支XD 我晚點問問店家還有沒有留著XD 06/11 07:02
25F:推 ckporsche: 您第二張照片是 VANOS 電磁閥吧?!有時只是髒影響訊 06/11 23:15
26F:→ ckporsche: 號,沒那麼容易壞。建議可清一下留著當備料...... 06/11 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