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matobar (747-8I)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Fw: [討論] 英國汽車工業沒落的原因
時間Sun May 15 00:49:15 2016
※ [本文轉錄自 car 看板 #1NDr3QhF ]
作者: yamatobar (747-8I) 看板: car
標題: [討論] 英國汽車工業沒落的原因
時間: Sun May 15 00:22:46 2016
1F:推 BillHuang: 照你這麼說還是先寫信給英女皇 叫大英國協改左駕 救救05/14 20:21
2F:→ BillHuang: 日本車混得更差的英國車 05/14 20:21
大英國協早就有好幾個國家改成左駕右行了,最有名的就是加拿大
3F:→ yamatobar: 英國汽車工業是自己玩砸掉的好嗎?05/14 21:53
二戰結束前,美國如果是汽車工業第一大國
那萬年老二就是英國
德國法國義大利甚至瑞典都比不上英國,日本?日本直到1930年代才能大規模量產汽車哩
可是英國的汽車工業卻被英國政府搞砸了
因為英國政府只把包括汽車工業的眾多產業國有化
卻沒有善加管理
反觀歐陸各國和日本甚至美國在戰後都大幅更新汽車工業的生產配備
加上英國人愛罷工和好鬥的工會(應該說奴性太低?XD),階級極重的社會型態
讓英國車逐漸變成品質低劣的代名詞
大英國協的瓦解和英鎊的穩定度低,更是給英國汽車產業致命一擊
不然英國的六千萬人口,外加大英國協,美國和歐陸還有世界各地的市場
當初只要好好管理
英國的汽車產業不會淪落到現在這樣
--
四角四面は豆腐屋の娘。色は白いが水臭い。四谷赤坂麹町、チャラチャラ流れるお茶の
水- 。 粋な姐(ねえ)ちゃん立ちしょんべん、ってなどうだ。
大したもんだよカエルのしょんべん、見上げたもんだよ屋根屋のふんどし。 結構毛だ
らけ猫灰だらけ、お前の尻(ケツ)はクソだらけ。
男はつらいよ,寅さん啖呵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5.95.22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463242970.A.ACF.html
4F:推 daae: 可以去看詹姆士梅在BBC的節目 人民的車 05/15 00:25
這篇也講到英國工業(含汽車工業)沒落的原因
http://opinion.cw.com.tw/blog/profile/30/article/3371
5F:推 volkov: 工會運動哪可能影響產品品質? 05/15 00:34
怎麼可能不會
台灣跟英國根本是兩個極端,一個近乎沒啥工會活動,另一個是罷工罷到白領或政府全面投
降妥協
6F:→ thigefe: 英國公會還是輸法國 05/15 00:37
法國可是暴民的天堂耶XDDDDDDDDDD
7F:推 Giornon: 罷工很討厭,你能想像火車做到一半,因為要罷工要你轉遊 05/15 00:38
8F:→ Giornon: 纜車去做別的火車嗎?英國就是這樣 05/15 00:39
法國更強,一罷工,你自己就要另外找車子去目的地吧XD
歐洲的聯合產業工會根本沒財團甚至政府惹得起
9F:推 HTML5: 罷工很不方便,但英法人民是支持的,在台灣只會被輿情罵死 05/15 00:44
以歐洲的角度,東亞甚至美國的政府根本是被財團嚴重綁架的政府
※ 編輯: yamatobar (182.235.95.227), 05/15/2016 00:45:40
10F:→ KasmirLo: 看些垢病六七零年代英國車的文都說的像開一開會自爆 連 05/15 00:49
11F:→ KasmirLo: 那時的Jaguar, Bentley也是 05/15 00:49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yamatobar (182.235.95.227), 05/15/2016 00:49:15
12F:→ Santander: three words can explain it,賣太貴 05/15 00:51
13F:推 PPTer: two words can explain it: too expensive 05/15 12:10
14F:→ suntex01: one word can explaint it: shitty 05/15 14:00
15F:→ DYE: 這樣GTR哥會高潮 終於有人follow 05/15 14:06
16F:推 tommyforgood: 剛好我昨天看到Top Gear的這一集 影片從49分開始講 05/15 14:12
17F:→ tommyforgood: 到英國汽車工業 05/15 14:13
18F:→ tommyforgood: www.luojika.com/post-5425.html 05/15 14:14
19F:推 antiyahoo: two words can explain it: Fucking shit 05/15 14:26
20F:推 yanzistart: 品質問題啊 不敢去碰80'/90'的英國車 05/15 17:45
21F:→ YJM1106: 四樓說的猛然一看還以為是火車製作到一半… 05/15 21:20
22F:→ AresPeng: 英國不只出產的新車大家不愛(主要還是維修的問題) 05/16 08:45
23F:→ AresPeng: 二手平行輸入市場也乏人問津 若以外匯到紐澳來說 05/16 08:48
24F:→ AresPeng: 大家會選擇日本來的外匯車 如果有住過英國的人就知道 05/16 08:50
25F:→ AresPeng: 冬天一定下大雪 而政府的作法是在地上灑鹽 而鹽的侵蝕性 05/16 08:54
26F:→ AresPeng: 會大大降低汽車零件的壽命 當然從英國運費也比較貴 05/16 08:57
27F:→ csco: orz;米國中西部二月下雪也是灑鹽呀 05/16 17:04
28F:→ zeta: 日本也有灑鹽吧.... 05/16 18:56
29F:→ AresPeng: 所以外匯的時候都會註明是哪地區的車日本南部比較受歡迎 05/16 18:59
30F:→ AresPeng: 新加坡的外匯車更受歡迎 事故率超低 只是量很少 05/16 19:07
31F:推 BillHuang: 英國節目超推紐澳車 05/16 22:07
<<人民的車>>這節目點出了一部分英國汽車工業沒落的原因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834172/
簡單來說就是政府漠視,管理失當+投資太少(EX:設備更新太慢),外加太愛罷工的工會
所以英國汽車工業被搞垮了
然而金主大部分變成外國人的英國汽車品牌,反而學到了德國日本的優點而重生
※ 編輯: yamatobar (114.34.79.184), 05/17/2016 10:36:26
32F:噓 abb0811: 賓利.奧斯頓馬丁.大R...這些不夠屌? 05/17 17:04
33F:推 steventsaijj: 還有jaguar 蓮花 05/17 20:09
34F:推 BBryson: 樓上兩位舉的例子都是沒被買下就會倒閉的英國汽車品牌 05/22 11:12
35F:推 fenderrb: 英國汽車品牌還有沒被賣掉的嗎? 07/14 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