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enjr (瞭解自己也是很難的任務)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問題] EU3的VW小巴
時間Fri May 6 22:40:57 2016
上週末與友人包車往墾丁出遊,共有兩台VW柴油箱型車,和司機淺聊一些車子之後
想請教一些自己的猜想,一些柴油車的疑問...
問司機EGR有沒有出過問題或自己已經把它堵掉,他回說
沒出過問題,因為車子是EU3期沒有DPF的...
猜想:該不會沒有DPF堵在引擎後的車子EGR也較少出問題?
車子里程60萬km,噴油嘴沒有出過問題或更換過
(P.S. 隨便找過,不確定是給大車還小車用的bosch的噴油嘴網頁
寫壽命40萬公里。而新竹一家爭議蠻大的噴射器行老闆,曾在討論中說很多
車跑不過20萬 就壞噴油嘴的)
猜想1:也許VW早期使用的噴油嘴跟脆弱的共軌不一樣
猜想2:也許商用車以耐用的用料為優先
只是自己的猜想而已,所以想來找尋比較正確的答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5.115.8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2545661.A.818.html
※ 編輯: chienjr (112.105.115.84), 05/07/2016 01:30:31
1F:推 macings: VW到EU4也還沒換上共軌(CR)噴嘴,是用自家高壓(PD)噴嘴, 05/07 14:17
2F:→ macings: 臺灣的五代golf tdi就是高壓噴嘴的柴油引擎 05/07 14:17
3F:→ macings: 至於高壓PD噴嘴(pump duse)有沒有比較耐用又是另一回事了 05/07 14:19
4F:→ macings: …… 05/07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