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ifu (風過無痕 NNNN)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問題] 關於BMW柴油品質的油耗
時間Thu Apr 28 23:39:46 2016
請問各位BMW柴油車前輩一個問題~
小弟最近入手520D(2015式),入手到現在共加了兩次油都是加滿,
上次去中油直營站加,加滿後可行駛里程落在112x,然後開到剩顯示
140公里左右(中間我確定有行駛里程1000公里),亮加油燈,然後我這次換台塑石油
直營加油加滿,結果顯示可行駛里程只有105x,少了幾十公里。
感覺很怪,因為我是在網路爬文說台塑的柴油比較環保也會比較省油,
但這陣子行駛下來覺得中油的油好像比較省,不知道各位前輩的經驗如何?
感謝大家回覆經驗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170.3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1857989.A.E3D.html
1F:推 yohko86: 可行駛里程是預估值會跳動 所以還是比實際里程/用油量比 04/28 23:56
2F:→ yohko86: 較有參考性 04/28 23:56
3F:→ DYE: 這意思是 你上桶油的油耗 比你上個車主的油耗高(上上桶油) 04/29 00:01
4F:→ DYE: 行車電腦算出的預估可行駛距離 是你加入的油的體積/平均油耗 04/29 00:03
5F:推 laback: 一桶油只能跑140公里 喝油怪... 04/29 00:19
6F:→ homerunball: 台塑那桶先跑完再說 04/29 01:11
7F:推 artiller: 每次加滿的油量不一樣 結案 04/29 02:00
8F:→ deann: 奇怪我的520D都可以開1000KM以上阿 怎麼可能只有140 04/29 08:44
9F:→ yifu: 我上面寫已經跑1000公里,還剩140~表達 04/29 09:44
10F:→ yifu: 有問題嗎? 04/29 09:44
11F:推 iamok329: 表達沒問題阿,可能大家看太快了XD 04/29 09:59
12F:推 iamok329: 可行駛里程會跟你當下駕駛的油耗量連動,那個數字是浮 04/29 10:03
13F:→ iamok329: 動的,所以會發生開一開可行駛里程還會增加的狀況。另外 04/29 10:03
14F:→ iamok329: 柴油我都隨便加跑了四年沒異狀。 04/29 10:03
15F:→ Maksimm: 油耗跟性能是浮動的,無需鑽研 04/29 11:55
16F:推 lordguyboy: 這台已經超省油了 沒差這一點吧 加滿也才一千四百多.. 04/29 16:03
17F:推 jerronglou: 實用心得 台塑的柴油比較好 04/30 10:53
18F:→ zeta: 真的要研究這問題需要瞭解一下實驗方法和統計誤差吧 05/01 16:22
19F:→ zeta: 僅僅兩次的行車電腦數據代表性極低 05/01 16:23
20F:推 utrustcj: 你兩桶油的平均時速也要歸零去統計,才知道路況一不一樣 05/02 08:45
21F:推 ArthurDX: 你高速公路跑一跑,平均油耗減少,預估值 05/02 19:07
22F:→ ArthurDX: 就會上升,那個不準的啦 05/02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