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ANDIO (停機)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問題] 12年SAAB 95停車車輪未打正, 無法發動
時間Fri Apr 8 18:26:34 2016
大家好
家裡有台2012年的95 XWD
主要是家父在駕駛
最近開始都交給小弟處理
遇到過幾次狀況
如果停車後方向盤未打正
熄火後
再次發動時會出現 [轉向柱鎖止] <---大概是這個意思. 詳細的錯誤訊息我還需要在查查
然後就無法發動
一直到車子溫度冷卻下來之後才能再次發動
詢問家父
家父表示車子開了一年多就已經出現這種狀況
一直以來家父都是回內湖原廠保養
技師都跟家父說這是12年大95都會有這種狀況, 所以記得停車要打方向盤打正再熄火
只要忘了這麼做只能默默等車子溫度冷卻........
星期一約好了要去內湖找孫老闆幫忙查看
所以想詢問各位末代95的車友是否有類似的症狀
還是像原廠技師所說的這台車就是這樣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36.23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0111197.A.325.html
※ 編輯: BRANDIO (114.36.36.230), 04/08/2016 18:27:10
1F:推 mygoing: 方向盤未打正本來就是不好的呀 對我自己的車來說是直接列04/08 19:16
2F:→ mygoing: 為兵家大忌的動作04/08 19:16
3F:推 hydeless: 我這輩子大概從來都沒有前輪沒打正就熄火離開的04/08 19:22
4F:→ DYE: 常常沒打正就熄火 對我來說 就是怕輪圈被路人碰到而已04/08 21:05
5F:推 YJM1106: 停斜坡都要打路緣側呀04/08 21:14
6F:→ BRANDIO: 美國考駕照會考斜坡停車輪胎的轉向,台灣好像沒這規定?04/08 22:08
7F:→ BRANDIO: 只能說家裡這台大95會訓練車主停車要打正輪胎,不然有懲 04/08 22:10
8F:→ BRANDIO: 罰~04/08 22:10
9F:推 troylee: 美國好像停斜坡沒有打路緣那側會開單04/08 23:05
10F:推 Einsatz: 05的Camry也會這樣就是了...04/08 23:38
11F:→ BRANDIO: 樓上的朋友,請問是哪個零件或模組有問題?想參考一下04/08 23:47
12F:推 Ecclestone: 你會不會是停車熄火不小心啟動方向盤鎖? @@04/09 01:21
13F:推 Einsatz: 車主是跟我說方向盤鎖啦,只是我還是不懂怎麼做動的04/09 08:48
14F:→ BRANDIO: 我個人的猜測應該是方向盤鎖的某個電磁閥有問題, 所以車04/09 10:48
15F:→ BRANDIO: 剛熄火發動不起來(出現錯誤訊息),但是等車冷卻,就可以發04/09 10:49
16F:→ BRANDIO: 動04/09 10:49
17F:推 erial: 哪來的大忌?! 沒聽過這理論. 不要誇張斜有傾角哪裡有影響?04/10 10:35
18F:推 nen: 新9-5 超會跑!! 恭喜你啊04/12 11:52
謝謝 這是我爸第七台Saab 末代車 以後很難有了 捨不得賣
19F:推 snd: 以前開過的老車遇過的問題,你把方向盤左右轉一下,稍微用一點04/12 17:38
20F:→ snd: 稍微用一點力,我當初就是這樣解開04/12 17:38
轉向柱鎖止 -> 方向盤不能動
這是個很讓能哭笑不得的小問題
※ 編輯: BRANDIO (114.24.51.42), 04/13/2016 23:10:18
21F:推 snd: 阿,我是說拉一下,轉一下鑰匙這樣 04/17 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