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anCar 板


LINE

我太久沒有update最近幾年車壇動態 不太敢說PSA集團 我知道她和BMW有合作開發引擎 (最新的L3給Mini和BMW某些車款) Renault部分 實際上她的整體企業重心是在重車 市售車只是副業和象徵意義 其他還有一些航太方面的投資 法國車傳統上都是小車 注重操控 精準刁鑽的小鋼炮比較多 歐洲車廠最普遍的問題 是零件妥善率和耐用度 這方面 法國車 義大利車又遠遠不如德國車 更別說和妥善穩度度超強的日本廠..... 基本上對歐洲車的感情 除非你專情於她的操控 車體回饋 跑車 超跑 或是那份獨特的情感 豪華 尊榮 氣派的感覺 或是品牌情節或是歷史 不然很難維持下去 北歐雙雄 英國豹的沒落 我認為就是和他們不能創造出不可取代的品牌特色 在最近十年的不景氣和車商大洗牌的趨勢中 Jaguar主打的英國皇室豪華風 北歐雙雄的安全科技 在各家車廠慢慢進步後 也慢慢沒落 現在除非打出獨一無二的特色 不然很容易被遺忘 扯遠了 回到北美 基本上北美車價低 甚至基本款比歐洲本國還便宜 收入又高 北美 相對於西歐中歐 對車的品牌歷史降就 專一性也不高 我不知道有沒有調查是針對品牌情節/回流率的 但是 就我的認知 我想北美可能比歐洲的忠誠度小 北美降舊的 是標準的c/p值 車只是代步移動的工具 道路寬大直 講究俗又大碗 耐用耐操 因為維修保養人工貴 這時候 傳統上不太注重操控 但是耐用度 售價大勝的日系車廠就很吃香 甚至遠遠超過美國本土的車廠 長久稱霸的雙田 (本田 豐田和他們衍生出來的高級品牌Acura, Lexus) 幾乎佔據大部分家庭用車的市場 就算美國要買高級品牌 也是德系三雄 跑車主要還是保時捷和義大利車場 法國車的操控特點 幾乎吃不開在美國 還要加上妥善率的問題 現在這種廝殺戰場的時代 一旦退出市場 馬上有其他品牌 占領這個缺 要重回北美 除了要建立一套獨自的銷售保養維修庫存系統 和人事 訓練成本..... 沒搞個五年十年 是很難搞起來的 因此 法國車廠退出美國為主的北美市場 並不意外 ※ 引述《yamatobar (747-8I)》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car 看板 #1M_FMEty ] : 作者: yamatobar (747-8I) 看板: car : 標題: [問題] 法國車廠怎麼不考慮重返北美市場? : 時間: Thu Mar 31 18:01:47 2016 : 以前Renault、Peugeot、 Citroen通通都有來美國市場測過水溫 : 但是後來都拼不過日本車德國車還有美國BIG 3 : 而黯然返回法國 : 就算後來Renault和NISSAN合併,Renault還是堅持不重返北美市場 : PSA更不用說 : 是因為美國人太挑 : 還是法國車廠認為只要顧好歐洲和中國這兩大市場,保守賺錢就夠了嗎? -- On a given day, a given circumstance, you think you have a limit. And you then go for this limit and you touch this limit, and you think, "Okay, this is the limit." As soon as you touch this limit, something happens and you seddenly can go a little bit further. With your mind power, your determination, your instinct, and the experience as well, you can fly very high. ~Ayrton Senna da Silv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0.200.3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0022043.A.AC7.html
1F:推 LsVCheN: 推 04/07 17:43
2F:推 Tieylea: 雷諾就法國版的裕隆 政府還有持股 公司發展方向未必是 04/07 17:54
3F:→ Tieylea: 市場派的執行長Ghosn說了就算 去年底鬧到現在的持股大戰 04/07 17:55
4F:→ Tieylea: 表面上是爽到日產 但實際上就是市場派對官派股份的抵抗 04/07 17:56
5F:→ Tieylea: 這對公司的長遠發展來講顯然不是一件好事 04/07 17:56
6F:推 decom: 雷諾光商用重車就賺翻了,歐陸銷售冠軍不是假的 04/07 19:25
7F:→ IloveZ: 靠商用車賺翻這件事倒是和台灣癌阿斗很像。 04/07 20:34
8F:推 IEhacker: 雷諾靠轉投資日產的獲利貢獻 也不在少數吧 04/07 21:58
9F:→ IEhacker: 近20年來的日產 營運一直上升 04/07 21:59
10F:→ zeta: 可能需要像韓國車一樣先打保固戰提升消費者信心 04/07 22:25
11F:→ lafeyo523: 沒有雷諾大刀闊斧的改造日產疊床架屋的內鬥惡習 04/07 23:01
12F:→ lafeyo523: 日產不會有今天 04/07 23:01
13F:推 yanzistart: 美國車在台灣吃不開也是... 04/08 01:13
14F:→ yanzistart: 被過去 廉價、耗油、沒操控的刻版印象綁著 04/08 01:14
15F:推 alurel: 在美國開1.6渦輪會爆炸 04/15 06:5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