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anCar 板


LINE

根據歐洲最新的新車銷售數據,C級距掀背車的霸主--福斯Golf在同級距的市佔率已經 連續兩年下滑,從2014年1月的21.33% 跌到2016年的18.37%,累計下跌幅度為14%, 逐年下跌的趨勢很明顯。 而同級對手的市佔率則是逐年上升,例如Peugeot 308和Opel Astra都增加不少, 不過這兩款車的銷售總額相加起來仍小輸Golf一些些。 {本文PTT圖文好讀版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56978005.A.BA9.html } (圖) Golf在同級市佔率的走勢圖,比例逐年減少,下滑趨勢明顯 http://i.imgur.com/8uecGxt.jpg (source: JATO Dynamics Limited) (註: Opel Astra剛拿到2016年 ECOTY歐洲風雲車,今年銷售熱烈可期, 如果再計入2014 ECOTY Peugeot 308,今年這兩款車加起來可能會超越Golf。) 「C級掀背車市場逐年萎縮」 報導中也提到,歐洲購車文化正在改變當中,SUV和Crossover跨界休旅車成為主流, 銷售量大幅上升,同時也壓縮到C級距掀背車市場,Compact掀背車市佔率已滑落到18.7%, 在所有級距裡只排第三。 (註: 歐洲福特的改革計畫,打算砍掉Ford Galaxy等所有的MPV車型,改用四款SUV來取代。) 「休旅車在歐洲崛起」 歐洲2015全年新車銷售量高達1420萬輛,是金融海嘯以來的新高。 去年歐洲銷售量增幅最大的四款車,Fiat 500X 、Jeep Renegade、Renault Kadjar和VW Passat, 前三款都是休旅車,顯示歐洲汽車消費文化已經轉變了。 品牌銷售冠軍是VW,共賣出172萬輛,市佔率12.11%。其次是Ford,雷諾第三,Opel第四 (註: 雖然去年歐洲車市銷售量創新高,但VW去年銷售卻微幅下跌,反觀Ford和Opel銷售量成長很多。) 附錄: 西歐五國,英德法義西 C級距汽車銷售變化走勢圖 (圖) 英國C級距銷售量 變化走勢圖 Focus > Golf > Astra > Octavia = Seat Leon http://i.imgur.com/XCsoPG2.jpg (圖) 法國C級距銷售量 變化走勢圖 308 > Golf > Megane > Citroen C4 > Toyota Auris http://i.imgur.com/9N9fZKG.jpg (圖) 德國C級距銷售量 變化走勢圖 Golf >> Astra > Octavia > Focus = Seat Leon? http://i.imgur.com/8alOEWP.jpg (圖) 義大利C級距銷售量 變化走勢圖 Golf > Alfa Giulietta > 308 > Fiat Tipo > Focus http://i.imgur.com/ihKG5dr.jpg (圖) 西班牙C級距銷售量 變化走勢圖 Seat Leon > Golf > 308 > Astra > Toyota Auris http://i.imgur.com/YjW8DVF.jpg (source: JATO Dynamics Limited) 出處 Volkswagen Golf Share Dwindles on European Compact Segment http://is.gd/udIzI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62.18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56978005.A.BA9.html ※ 編輯: bearland (42.79.162.182), 03/03/2016 12:15:24
1F:推 mouz: 英國人這麼愛fOCUS 03/03 12:56
福特的車在英國賣得很好。可能是因為操控比同級車好而勝出。
2F:→ DYE: 我以為這叫A級距 ..... 03/03 13:06
是C級距無誤。
3F:→ zeta: 有沒有各級距的走勢圖? 03/03 13:07
有各級距的資料,只是進一步的數據報告需要花錢用買的... (窮)
4F:推 delhouse: 翻譯錯了 compact翻成C 那midsize fullsize不就是M跟F? 03/03 13:51
我沒弄錯,是C級距無誤。Mid-size是D級距,Full-size是F級距。 (圖) Golf是C級距的證明 http://i.imgur.com/znUpIQX.jpg
5F:推 magi3Q: A級是Lupo,B級是Polo,所以C是Golf 03/03 14:56
謝謝magi3Q熱心幫忙,回答出正確答案。
6F:推 cpan2: 各級距怎麼分??... 03/03 15:05
分成A,B,C,D,E,F級距 如果以BMW為例就是 (缺),(缺),1系列,3系列,5系列,7系列 /*新增E級距,感謝BillHuang補正/ ※ 編輯: bearland (42.78.157.72), 03/03/2016 15:39:53
7F:→ delhouse: 原來早期德國(A00-D)跟現在歐盟級距分類不同 03/03 16:13
8F:推 BillHuang: Audi 缺-A1-A3-A4-A6-A8 03/03 17:26
9F:推 BillHuang: BMW 缺-缺- 1- 3- 5- 7 03/03 17:30
10F:→ BillHuang: A B C D E F 03/03 17:30
謝謝提醒,已修改。
11F:→ hy0106: 剛好最近也把跑車換休旅了 哈… 03/03 17:32
hy0106大,也是歐車新浪潮的一員
12F:→ KGSox: 樓樓上 A4跟3才是C級距不是嗎? 03/03 18:16
Compact Car C級距 (Golf) / Compact Executive Car 是D級距 (3系列) 然後 Mid-size Car 也是D級距,如Mondeo、Passat。 我到現在才弄清楚...
13F:推 BillHuang: 若已知Golf是C 就很好懂了 03/03 18:20
14F:→ ck940560: VW自己的分級Golf是A型 03/03 18:20
15F:→ BillHuang: 那Up!跟Polo是什麼? 03/03 18:21
16F:→ ck940560: Polo是A0 UP是AA 03/03 18:27
17F:→ KGSox: 原來golf真的是C(compact car);A4/3/C是D(Compact 03/03 18:32
18F:→ KGSox: executive car) 03/03 18:33
19F:→ KGSox: 看來現在分級越來越細了XD 03/03 18:34
真的越分越細了 ※ 編輯: bearland (42.77.82.118), 03/03/2016 19:20:37
20F:→ zeta: 比較好奇C級距這幾年下滑多少,還有前兩名是哪級 03/03 19:20
21F:→ zeta: 應該有B 03/03 19:24
22F:推 BillHuang: http://www.autocarpro.in/IMG/080/16080/jato4.jpg 03/03 19:26
23F:→ BillHuang: 撿到一張圖 Fiat不愧小車專家 A級距佔兩名 03/03 19:27
24F:推 BillHuang: 原報導 http://goo.gl/7D2QJr 03/03 19:31
25F:→ BillHuang: 其中C級距銷售量比14年只增加5.8% 在市佔率下滑(20.6% 03/03 19:39
26F:→ DYE: 原來現在歐盟有新的定義了 03/03 19:46
27F:推 b07130602: 308台灣貴鬆鬆 03/03 20:07
28F:→ zeta: 等等,原圖是把所有大小SUV算在一起,然後贏過B和C級距 XXD 03/03 20:08
29F:→ zeta: 那應該把所有ABC的掀背車加總去比才公平吧 03/03 20:10
30F:推 BillHuang: 也是 Captur到X5至少可以是打C、D、E級距 03/03 20:20
31F:→ zeta: Captur跟Clio共用底盤應該是對B, Tiguan才是對C 03/03 20:27
32F:推 BillHuang: 學習了 03/03 20:29
33F:推 supereva: 像 accord mazda6 要算哪個級距阿 03/03 22:44
34F:→ supereva: 還有passat我覺得很難分 在D E之間 03/03 22:45
35F:→ supereva: 我覺得D級距是這幾年3er c class a4愈做愈大才跑出來的 03/03 22:46
36F:推 BillHuang: passat放D啊 wiki如此autocarpro也如此 03/03 23:16
37F:→ DYE: 查了歐盟新分級方式 SUV 全部通用 J-segment 03/04 07:35
38F:推 supereva: 我會對passat有疑問是因為 日系camry accord mazda6的 03/04 09:50
39F:→ supereva: 車格大小是跟5er E class差不多的 passat又常被認為跟 03/04 09:50
40F:→ supereva: 那幾台日系同車格 但是到歐系比又變成和3er c class比 03/04 09:50
41F:→ supereva: 怪怪的 尤其c class w204比civic9還短 passat明顯大一 03/04 09:50
42F:→ supereva: 號 03/04 09:50
43F:推 supereva: 那passat在跟日系車比的時候不就要跟civic corolla sent 03/04 09:52
44F:→ supereva: ra比? 03/04 09:52
45F:推 BillHuang: 我覺得是台灣市場規格不全所致吧. 另Camry等也是這兩代 03/04 10:22
46F:→ BillHuang: 被放大燈照比較久?以前有這麼接近3/C? 03/04 10:23
47F:推 supereva: 事接近5/E吧 03/04 10:24
48F:→ supereva: 上一代3/C很明顯車格是civic corolla無誤阿 03/04 10:25
49F:推 BillHuang: 打錯了 自己也搞混了 03/04 10:29
50F:推 airmike: 會界線模糊是因為3er 這種車跑到4米7x 這種長度吧 不過這 03/04 17:18
51F:→ airmike: 長度真的還不錯 兼顧很多層面 03/04 17:18
52F:→ DYE: 沒有吧 Camry的軸距比3er還短 怎麼能達到5er ? 03/04 18:21
53F:→ DYE: E90是比較小一點 但是也不至於算到跟以前Civic同級 03/04 18:22
54F:→ DYE: 如果要說 現代的3er比二三十年前的5er還大 這是沒錯 03/04 18:22
55F:→ DYE: 但是分級 還是以類似時代的車款相比 比較合適 03/04 18:23
56F:推 supereva: 所以是看軸距嗎 我以為是看車長 camry 4850mm bmw 5er 4 03/04 18:33
57F:→ supereva: 879mm mazda6 4870mm accord 4880mm 03/04 18:33
58F:→ DYE: 保桿隨便造型一做 車長就多30cm 這就升級了啊? 03/04 18:35
59F:→ DYE: 不過現在可變底盤 連軸距也隨便拉...... 03/04 18:36
60F:推 supereva: 3er 2633 mm 03/04 18:38
61F:→ supereva: Hm 看來看軸距有道理一點 03/04 18:39
62F:推 supereva: 所以camry mazda6在歐洲也是D嘍 03/04 18:43
63F:推 supereva: 但是坐起來camry比5er大多了說... 03/04 18:46
64F:→ ck940560: 看軸距來分也怪怪的,後驅可以把前輪往車頭靠 03/04 19:37
65F:→ ck940560: 像5er軸距就比A6還多不少 甚至3GT軸距都比A6還長 03/04 19:40
66F:→ zeta: 因為歐洲沒有camry,是Avensis,跟Passat同級Camry本來就北美 03/04 22:07
67F:→ zeta: 產物,大是一定的;高級品牌以前會有小車打大車現象,D就想成比 03/04 22:09
68F:→ zeta: C高一級就是了,1跟Golf差不多同級(不考慮品牌),那比1高一級 03/04 22:10
69F:→ zeta: 是3沒錯. 03/04 22:11
70F:→ zeta: 不過一般討論上D以上就比較少用了,容易混亂 03/04 22:14
72F:→ zeta: 中間大表格可以稍微參考 03/04 22:16
73F:→ zeta: ABC segment主要是歐洲市場用法,不過C=Compact還蠻直觀的所 03/04 22:20
74F:→ zeta: 以像在美國講C大概也能懂,但再上去就亂了... 03/04 22:23
75F:→ zeta: 可以看表最左邊,歐洲的D在北美其實包括了入門高級車跟中型平 03/04 22:24
76F:→ zeta: 價車,這就是我說的以前小打大現象,尤其像E46以前都不到4.5米 03/04 22:25
77F:推 BillHuang: Suv市佔持續壯大的話 歐洲遲早也要把四種分開了吧 03/04 22:26
78F:推 sjerrysss: 台灣的Camry, Accord, Mazda 6到歐洲要分類到D Segment 03/04 23:03
79F:→ sjerrysss: . 因為會考慮這些車的人也會考慮上到C-Class, 3 Series 03/04 23:03
80F:→ sjerrysss: ...等等 03/04 23:03
81F:推 alansher: 一般做分析的時候是用軸距比,高級車是另外 歐美要分開 03/09 17:07
82F:→ alansher: 我是指用歐洲或是美國標準要分開 03/09 17:0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