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con (肯先生)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心得] BMW E92 320i 6萬公里外廠大保養
時間Fri Feb 5 15:57:07 2016
聽聞BMW原廠6萬公里換變速箱油的費用昂貴,所以也不打算去換,直接找了一間朋友推薦
還不錯的外廠去做E92 320i的6萬公里大保養
直接貼單據比較快
http://imgur.com/WkhGYKQ
保養廠名稱我塗掉了,避免打廣告嫌移
本來就有預期不便宜,不過想不到默默還是多了不少零件要換...
單純例行6萬保養的部分:
材料:15050(機油自備)
工資:2800
更換零件的部分:
材料:10520
工資:3400
總花費:31770元
我不是很確定這價錢貴不貴,想詢問一下版友的意見這樣~
然後我這台車從早上10點弄到下午5點多才結束...還真久
----------------------------------------------------------------
心得:
1. 變速箱油到底該不該換眾說紛紜,但我決定去換,換完油之後是感覺換檔過程
變得很滑順,不管是進退檔的感受都會變得比較綿密。
2. 這台車是接手二手車,前車主到50000公里都在泛德保養,然後差速器油不曾
更換過,油漏下來的時候閃亮亮的,然後技師檢查發現差速器有異音,建議
我下次保養要換...唉... 看來又要噴一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211.33.6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54659029.A.3CD.html
1F:推 ckporsche: 其實到外廠修,個人覺得施工的細心與細膩度遠比價錢重 02/05 16:25
2F:→ ckporsche: 要。 02/05 16:25
雖然不是老闆親自施工,但其實技師修到一半把特工搞斷,害我有點怕怕的。
3F:推 leocc70: 外廠有問題要吵 只能吞下去 02/05 18:20
4F:推 hydeless: 原廠照樣叫妳吞下去 02/05 19:21
5F:推 salklake: 這價錢合理,但為何一次要換那麼多?有任何故障嗎? 02/05 19:40
零件的部分,墮輪更換是因為有異音,鐵套是因為其中一邊店家說內部有斷裂,油管
是說有滲油這樣...
6F:→ syner: 有的外廠油品都可以自備,變速箱油也可以。火星塞也是,能 02/05 21:39
7F:→ syner: 省不少錢。現在網路上很多賣汽車零件的,BMW應該很好找XD 02/05 21:40
我知道bmwcct購物上面蠻多的 但是...買到零件之後給誰換是個問題...
8F:推 weibin: 60000換水箱精,又換火星塞,比原廠還敢 02/05 21:58
所以火星塞6萬還不用換的意思嗎?
9F:→ wflu: 看這維修單有點熟悉 有點像我去的那家 02/07 03:19
10F:推 locer: 感覺沒必要換這麼多 02/08 02:34
11F:推 smalllwhite: 為什麼火星塞是6顆? 02/11 02:36
一開始寫錯 後來是換四顆沒錯~
※ 編輯: kecon (1.171.199.230), 02/13/2016 20:3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