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anthan (竹科RD)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問題] 淘寶網買福斯輪圈
時間Sat Oct 3 03:38:47 2015
如題
想把GTI mk5輪圈換掉
看了淘寶網
發現一顆輪圈才台幣一千多?
https://tw.taobao.com/item/45807279770.htm?spm=a1z3o.7406521.0.0.ZLQsAh
想買回來請店家裝
但不知道靠不靠譜
想請問各位的意見?
還是在台灣(北部)哪邊裝比較好?
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31.17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43814730.A.1BA.html
1F:→ DYE: 大部分都還能用 你需要注意Golf GTI 跟 Polo GTI PCD不一樣 10/03 07:43
2F:→ DYE: 另外這價位應該不是"原廠"圈 在中國的原廠裝車應該是戴卡做的 10/03 07:45
3F:→ DYE: 能買戴卡做的 當然品質會穩定一點 10/03 07:46
4F:→ kappazone: 運費要先問好,貴在運費 10/03 09:11
5F:→ joanthan: 不好意思 PCD是啥? 10/03 11:11
6F:→ joanthan: 會特別標記戴卡嗎? 10/03 11:12
7F:→ gmoonyh: 建議先去看一下鋁圈的基本知識比較好哦 10/03 11:22
8F:→ DYE: 戴卡是一間公司 dicastal 是全球出貨量最大的輪圈商 10/03 14:48
9F:→ DYE: 在中國的OE裝車市場市佔率七成 10/03 14:51
10F:→ DYE: 大概十年前 六和集團六豐出貨量還跟戴卡差不多 10/03 14:51
11F:→ DYE: 現在就差很多了 10/03 14:52
12F:→ DYE: 戴卡因為是原廠零件的生產廠 所以也很多仿的 10/03 14:52
13F:→ DYE: 注意 輪圈內側 dicastal 字樣 小寫 "a"字底下是不封閉的 10/03 14:53
14F:→ joanthan: 感謝D大 那這樣買大陸製的鋁圈靠譜嗎? 10/04 00:08
15F:→ joanthan: 原廠一顆輪圈要兩三萬 淘寶一千多.. 10/04 00:08
16F:→ DYE: 還好吧 中國的路況比台灣糟的多(平均) 10/04 00:27
17F:→ DYE: 我以前用17 18吋的"中國製"鑄造圈 在這路跑二三十萬公里 10/04 00:28
18F:→ DYE: 只壞過一顆 還是速度很快撞到大坑造成的 10/04 00:29
19F:→ DYE: 不過後來用19吋的 大概跑了十萬 有裂了五次 10/04 00:30
20F:推 laback: 19吋!!! 看來D大的車應該有400匹以上了 10/04 00:32
21F:→ DYE: 說實在的 16吋的350RMB 也不算太便宜 正常而以 10/04 00:38
22F:→ DYE: 不過在台灣買 還要加運費 不是便宜買隨便用的想法 10/04 00:44
23F:→ DYE: 我建議你還是買原廠貨也就是戴卡生產的輪圈 10/04 00:45
24F:→ DYE: 也就貴個幾百塊台幣 但是已經有VAG認證的原廠品質 10/04 00:46
25F:→ DYE: 在台灣進口的VW原廠輪圈 似乎是波蘭做的 10/04 01:01
26F:→ DYE: 對於這種基礎工業 我不認為波蘭能比中國強 10/04 01:02
27F:→ joanthan: 北部D大有推薦的店嗎?另外想換掉中控台跟排檔頭旁面板 10/04 01:30
28F:→ joanthan: 似乎是環保材質 有點黏黏的 10/04 01:30
29F:→ DYE: 不清楚 10/04 07:25
30F:噓 sanshin: 靠你老 10/04 11:14
31F:→ sanshin: 譜? 10/04 11:14
32F:→ sanshin: 抱歉,看到支那語反應衝動了點,真不好意思 10/04 11:16
33F:推 sanshin: 補推補推 10/04 11:18
34F:→ DYE: 樓上可以用台語文上PTT 10/04 11:20
35F:噓 kb09: 靠譜是什麼? 10/04 11:35
36F:→ kb09: 我以前學音樂會看譜 10/04 11:36
37F:噓 JEON: 純噓靠譜 10/04 12:04
38F:推 laback: 靠普是大陸用語 等於台灣說的可靠 10/04 17:40
39F:→ DYE: 有"離譜"就有"靠譜" 大致上就是反義詞 10/04 18:18
40F:→ DYE: 你或許也可以選擇不說"離譜" 10/04 18:20
41F:推 JEON: 硬凹就難看了 台灣人有誰在講靠譜的 ? 10/04 20:16
42F:→ DYE: 離譜這說法 出自廣東 10/04 22:11
43F:推 JEON: 台灣人大多數都來自中國 是不是要這樣講下去 XD 10/04 22:17
44F:→ JEON: 乾脆說中文也是中國那邊過來的 別再硬凹了... 10/04 22:18
45F:推 Wickl: 講支那語關你X事?現在連新聞都一堆了 某J真住海邊的 10/04 22:19
46F:推 BillHuang: 所以標榜一汽大眾的17~18吋¥600~700也可以? 10/04 22:43
47F:推 musclelin: JEON真的是很無聊的人 10/04 22:57
48F:→ joanthan: orz 有推薦北部改內裝的中控面板的店家嗎? orz 10/04 23:48
49F:→ DYE: "標榜"是一回事 實際是怎樣 這是需要驗證的 10/05 00:15
50F:→ DYE: 這態度我想到哪都一樣 10/05 00:16
51F:→ DYE: 中國的輪圈廠幾千家 當然原廠"樣式"的輪圈做得最多 10/05 00:16
52F:→ DYE: 裡面品質當然有好有壞 10/05 00:18
53F:→ DYE: 我並不是說小輪圈廠的東西不能用 我也認識好幾個輪圈廠老闆 10/05 00:18
54F:→ DYE: 只是 這應該有價差 10/05 00:19
55F:→ DYE: 那些供應車廠裝車件的輪圈廠 大量的品管與檢驗設備 認證等 10/05 00:19
56F:→ DYE: 付出價差我覺得相當合理 10/05 00:20
57F:→ DYE: 小輪圈廠的潛在問題也可能多點 10/05 00:21
58F:→ DYE: 這其中怎麼選擇 就看個人 10/05 00:23
59F:→ DYE: 回到原本的問題 淘寶怎麼買輪圈 10/05 00:23
60F:→ DYE: 在中國 VW的裝車件 大概就是戴卡或是六豐做的 背後有標誌 10/05 00:24
61F:→ DYE: 戴卡的上面說過了 且"a"字是不封閉的 10/05 00:24
62F:→ DYE: 六豐 是 LF 還有一個他們的商標 10/05 00:25
63F:→ DYE: 這些原廠零件 都是從零件售後體系流出來的 10/05 00:26
64F:→ DYE: 戴卡不自己零售 10/05 00:27
65F:→ DYE: 六豐零售 它們用自己的品牌 10/05 00:27
66F:→ DYE: 大致上 如果是全賣輪圈的商家 不會賣真的原廠OE輪圈 10/05 00:28
67F:→ DYE: 只有賣零配件的商家 會賣 還不一定是真的 10/05 00:29
68F:→ DYE: 如果沒把握的話 便宜點買 多買一兩個 也是一種選擇 10/05 00:36
69F:→ DYE: 輪圈 就當他是耗材 越大直徑的就壽命越短 10/05 00:37
70F:→ DYE: 另外 在淘寶 不適合以售價來評斷品質 10/05 01:09
71F:→ DYE: 有牌子的看牌子看真偽 沒牌子的要多問從商家的回答判斷 10/05 01:11
72F:推 laback: 我覺得輪圈買便宜好看的就好了 貴的裝在車上 台灣路差 也 10/05 01:32
73F:→ laback: 是會敲壞 可以常換款式不是挺不錯的嗎?XD 10/05 01:33
74F:推 wouldyou: 運費應該不便宜 要先問好喔!! 10/05 11:45
75F:推 david841015: 鋁圈多多少少也攸關安全,買原廠總是安心一點 10/05 14:22
76F:→ Kyler: 不怕高速爆框? 這種價錢又是對岸 我不敢買 10/05 17:35
77F:推 sanshin: 都說支那語了,就去支持支那貨吧。 10/05 18:32
78F:推 sanshin: 爆框下輩子可以無縫接軌去當支那人 10/05 18:33
79F:→ DYE: 我覺得 台灣的高昂零件價 這是有問題的 10/05 20:27
80F:→ DYE: 一台車 就算是進口車 才多少錢 10/05 20:27
81F:→ DYE: 一對大燈 十幾萬 後照鏡 五六萬 輪框都要兩萬 10/05 20:28
82F:→ DYE: 花這種錢維修才開心嗎? 10/05 20:29
83F:→ DYE: 車廠 對於零配件供應商的採購價 都是比低的 比市面副廠價還低 10/05 20:38
84F:→ DYE: 記得某回Caterpillar供應商大會某高管說 10/05 20:39
85F:→ DYE: "我們要的是德國的品質 中國的價格" 10/05 20:40
86F:→ DYE: 其實聽得不勝唏噓.... 10/05 20:40
87F:→ DYE: 話說回來 你覺得VW從波蘭採購一顆輪圈 要多少錢? 10/05 20:54
88F:→ sosevil: 買的時候你要跟大陸賣家講 多包幾層 你要發來台灣 10/05 23:17
89F:→ sosevil: 大陸快遞挺兇殘 上下貨東西丟得頗大力的 10/05 23:18
90F:推 BillHuang: 對了..還有一種磨標貨 應該是同假貨嗎? 10/06 11:41
91F:→ DYE: 輪圈為什麼被磨標 這我沒辦法確定 10/06 11:51
92F:→ DYE: 但是在其他零件的經驗裡 我個人判斷 這是被車廠批量退貨的 10/06 11:52
93F:→ DYE: 被退貨的原因有許多種 可大可小 一般是不容易被檢驗判斷的 10/06 11:53
94F:→ DYE: 意思是 並非外觀不良 10/06 11:53
95F:→ DYE: 這種我建議不要買 會被批量退貨 通常是比較大的問題 10/06 11:55
96F:→ DYE: 例如破壞性的測試 第一次有問題 再抽一次還有問題就會被批退 10/06 11:59
97F:推 BillHuang: 錯字 視同 10/06 12:00
98F:→ BillHuang: 所以原廠外流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10/06 12:01
99F:→ DYE: 在中國 各地的4S店 意思是車廠授權的維修保養的據點 10/06 12:10
100F:→ DYE: 這些4S店 很大部分是與車廠是分開獨立運作的公司 10/06 12:11
101F:→ DYE: 也有很多大集團 專門營運4S店 各廠牌都賣 10/06 12:12
102F:→ DYE: 所以這些專營4S的集團 零部件的需求量也相當大 10/06 12:13
103F:→ DYE: 所以有這種狀況 是零部件的生產廠 同樣供貨給車廠與4S店 10/06 12:14
104F:→ DYE: 價格上也差不多 10/06 12:14
105F:→ DYE: 供應的貨品 絕大多數是等同裝車件的品質 10/06 12:14
106F:→ DYE: 所以很多原廠裝車配件可以從這樣的渠道流出來 10/06 12:15
107F:→ DYE: 這種貨是沒有問題的 10/06 12:15
108F:→ DYE: 4S 是指 銷售 零配件 售後服務 信息反饋 10/06 12:18
109F:→ DYE: 不過呢 以現在車廠的鳥毛程度 很多小事情也會造成批退 10/06 12:44
110F:→ DYE: 例如批號字有錯 這種事都有實際被退貨的例子 10/06 12:46
111F:→ THAO168: JEON超無聊... 10/07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