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dog (.....)
看板Engineer
標題大雷雨的週四,來點輕鬆的
時間Thu Jun 4 17:32:51 2026
群組聊天時看到一張很符合工程師style的圖片
https://reurl.cc/zQa28a
n大你有碰HBM嗎,有的話應該會很有感
快週末了,該好好吃一頓大餐了,好累好餓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188.1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ngineer/M.1780565573.A.F60.html
1F:推 aika5512308: 難怪散熱股跟妖股一樣之前一直噴 06/04 19:33
2F:→ hidog: 最近最誇張的還是聯發科,超扯 06/04 20:47
3F:→ aika5512308: 突然每家公司都要用他的產品 06/04 21:32
4F:→ nowitzkixd: 有 我有空打一篇 這很複雜 簡單來說 因為水平方向的 06/04 22:19
5F:→ nowitzkixd: 傳輸距離會被拉大 所以乾脆改成垂直 將傳輸距離縮小 06/04 22:20
6F:→ nowitzkixd: 但也有其佈局困難處 以及相關延伸問題 06/04 22:20
7F:→ nowitzkixd: 只要是訊號完整性類的 那個都很難搞 06/04 22:23
8F:→ hidog: 所以你是半導體界的漢堡王員工嗎 06/04 23:19
9F:→ nowitzkixd: 是說今天大雷雨 對南部一點幫助都沒 水庫還是超吃緊 06/04 23:19
10F:→ nowitzkixd: 不是 我是傳統DDR4 DDR5的 06/04 23:21
11F:→ aika5512308: 在南部我只有想到滑崩店 06/05 02:31
12F:推 marra: 我吃完午餐路過101上個廁所,剛好躲開大雨 @@ 06/05 02:53
13F:→ marra: (進101時還撐著陽傘,出來看到沒雨但地上濕透,有點傻眼 X 06/05 02:54
14F:→ marra: D) 06/05 02:54
15F:→ aika5512308: 高雄現在也一陣一陣的 06/05 03:23
16F:→ hidog: 早上雨好大 06/05 07:13
17F:→ nowitzkixd: 南科很多啊 而且委外封測也有 06/05 07:17
18F:→ nowitzkixd: 比如說美光就會委外給南茂 力成去做後段封測 06/05 07:18
19F:→ nowitzkixd: 但美光自己也能做 只是產能吃不下 06/05 07:18
20F:→ aika5512308: 原來是封測廠…封測也漲翻天啦 06/05 07:54
21F:→ marra: 最近的心得:高筒防水鞋是沒有用的,請搭配長褲! 06/12 02:14
22F:→ marra: 話說我週一中午走回家,途中雨越下越大。雖然穿著高筒防水 06/12 02:15
23F:→ marra: (登山)鞋,但水直接從上方灌入,多良好的側面防水效果都形 06/12 02:15
24F:→ marra: 同虛設。短短的二十分鐘路程,到家時已是踩著兩個小水桶 06/12 02:16
25F:→ marra: 心得:防水鞋一定要搭配長褲,下擺溼了不要緊,雨打不穿就 06/12 02:17
26F:→ marra: 好,這樣才能讓防水鞋發揮功效。今天實測,果然有效 ^_^ 06/12 02:17
27F:→ hidog: 褲子也要穿防水長褲吧? 06/12 08:31
28F:→ marra: 不用,真的一般薄長褲就可以讓足部乾爽 06/12 09:35
29F:→ marra: 如果太極端的狀況下,我還有"防水襪" XD 06/12 09:36
30F:→ nowitzkixd: 我都穿拖鞋+海灘褲上班 超秋 06/12 14:28
31F:→ aika5512308: 我都五金行買的阿伯種田高筒雨鞋外加雨褲,騎車保證 06/12 17:07
32F:→ aika5512308: 不會碰到雨水 06/12 17:07
33F:→ aika5512308: 高筒防水鞋是類似palladium這種嗎? 06/12 17:10
35F:→ marra: 我當天穿的是Merrell 的這款(好像只有“中筒”, 06/15 15:35
36F:→ marra: 但很夠了) 06/15 15:35
37F:→ marra: 我另外還有一雙CP值超高的GoodYear 防水鞋,好穿又 06/15 15:36
38F:→ marra: 實惠 ^_^ 06/15 15:36
40F:→ marra: Merrell 中筒搭亞麻薄長褲就可以保持腳部乾燥 06/15 15:38
41F:推 marra: 但,我後來想到,你們都騎機車,那又完全是另一回 06/15 15:39
42F:→ marra: 事了@@(一坐上機車,褲管上縮,多長的褲子都遮不 06/15 15:39
43F:→ marra: 住...) 06/15 15:39
44F:→ nowitzkixd: (marra很愛偷偷炫富欸 06/15 16:37
45F:→ aika5512308: 剛剛騎80公里,都在下雨,99元拖鞋撐到底。 06/15 17:37
46F:→ aika5512308: 瑪菈大應該有在爬山,這兩個品牌都登山用的。 06/15 17:37
47F:推 marra: GoodYear不是啦!感覺是台灣自己做的。一張小朋友 06/15 17:49
48F:→ marra: 有找,這樣也算炫富?@@ 06/15 17:49
49F:推 marra: 我年輕是也是喜歡穿涼鞋/拖鞋再換鞋;近年來,不喜 06/15 17:51
50F:→ marra: 歡腳弄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_= 06/15 17:51
51F:→ aika5512308: 固特異算平價鞋,另外圖片那雙就比較貴了。 06/15 17:59
52F:→ aika5512308: 不過我最近迷上碳板鞋,鞋價都拉高預算來到5000元以 06/15 17:59
53F:→ aika5512308: 下,好穿又舒適的鞋子可遇不可求。 06/15 17:59
54F:→ aika5512308: 當你覺得這雙鞋子適合你的時候,穿個兩三年後鞋子舊 06/15 18:12
55F:→ aika5512308: 了,發現這廠牌鞋商改個科技或材質,就得要重新找適 06/15 18:12
56F:→ aika5512308: 合自己的鞋子了。 06/15 18:12
57F:推 marra: 真的,我已經買三雙Brooks 的Adrenalin了。從22開 06/15 18:30
58F:→ marra: 始買,每個版本多少有些不同,但到目前為止都很愛 06/15 18:30
59F:→ marra: ^_^ 06/15 18:30
60F:推 pannn: 拖鞋是王道! 06/15 18:44
61F:推 marra: 連你都... 06/15 19:40
62F:推 marra: 一定是因為你們年紀不夠大!(淚奔 QQ) 06/15 19:43
63F:→ aika5512308: Brooks的鞋子每代都有變化,我是覺得底部不耐磨,買 06/16 00:29
64F:→ aika5512308: 過一雙不到一年磨平… 06/16 00:29
65F:→ nowitzkixd: 健身房很多人穿功夫鞋 認真 06/16 00:44
66F:→ nowitzkixd: 我買鐵人牌的 06/16 00:45
67F:→ aika5512308: 我剛還去查什麼是功夫鞋,我以為這是cosplay用的 06/16 00:46
68F:→ nowitzkixd: 因為以前還沒有硬舉鞋 啊很多人為了讓腳底更貼近地板 06/16 00:47
69F:→ nowitzkixd: 發現了功夫鞋很好用 06/16 00:47
70F:→ nowitzkixd: 後來就很多人都開始用硬舉鞋 到ipf上都還是穿硬舉鞋 06/16 00:47
71F:→ aika5512308: 現在鞋子底部都做太軟 06/16 00:48
72F:→ nowitzkixd: 對 硬舉蹲舉都要專門的鞋子 06/16 00:48
73F:→ nowitzkixd: 臥推就還好 06/16 00:48
74F:→ nowitzkixd: 一般鞋子裡面都會有鞋墊之類的 06/16 00:50
75F:→ nowitzkixd: 或eva 啥鬼有的沒的 氣墊那些 06/16 00:50
76F:→ nowitzkixd: 那個都會吃力量 都會讓重心偏掉 06/16 00:51
77F:→ nowitzkixd: 所以健身房內真的會看到一些神奇的鞋子 帆布鞋 功夫鞋 06/16 00:51
78F:→ nowitzkixd: 那些的 06/16 00:51
79F:→ aika5512308: 都找沒什麼氣墊的鞋子 06/16 00:52
80F:→ nowitzkixd: 我之前很喜歡Cailer Woolam 他就都穿帆布鞋 06/16 00:53
81F:→ nowitzkixd: 台灣其實也很多強的 吳宜衡之類的 06/16 00:54
82F:→ nowitzkixd: 我之前也有上過江凱傑的課 但問題應該不是老師 應該是 06/16 00:56
83F:→ nowitzkixd: 我 ㄏㄏ 06/16 00:56
84F:推 aika5512308: N大的巨巨夢 06/16 00:56
85F:→ nowitzkixd: 沒辦法啦 認命 肌肉維度天生後天一半一半 06/16 00:58
86F:→ nowitzkixd: 有些人肌肥大就特別容易達成 有些就比較擅長其他的 出 06/16 01:00
87F:→ nowitzkixd: 生都點好了 06/16 01:00
88F:→ aika5512308: 我是一直在練慢跑,都買入門鞋,氣墊和科技沒那麼多 06/16 01:00
89F:→ aika5512308: ,太軟反而不好跑,直到最近接觸厚底碳板鞋,本身一 06/16 01:00
90F:→ aika5512308: 直都用前腳掌跑步,那類鞋子設計直接幫你身體前傾, 06/16 01:00
91F:→ aika5512308: 跑步變更輕鬆。 06/16 01:00
92F:→ nowitzkixd: 不是大多跑鞋都是這樣嗎 06/16 01:01
93F:→ aika5512308: 我也練不出巨巨的體態,不過有巨巨同事給我看他以前 06/16 01:02
94F:→ aika5512308: 的照片,感覺體型跟我差不多,他靠每天健身和飲食變 06/16 01:02
95F:→ aika5512308: 超巨的。 06/16 01:02
96F:→ aika5512308: 一般走路的鞋子不會刻意做成前傾的設計,會害人跌倒 06/16 01:03
97F:→ aika5512308: XD 06/16 01:03
98F:→ aika5512308: 我不會拿厚底碳板鞋走路,因為和你平常走路姿勢不一 06/16 01:06
99F:→ aika5512308: 樣,太累要休息頂多維持縮小步幅的慢跑,不會停下來 06/16 01:06
100F:→ aika5512308: 走。 06/16 01:06
101F:→ nowitzkixd: 好ㄅ 看來還是拖鞋適合我 06/16 01:08
102F:→ aika5512308: 我今天雨天騎車也是穿拖鞋,雖然有買短筒防水鞋子, 06/16 01:14
103F:→ aika5512308: 但今天的雨一直下,雨褲的水一定從褲管襪子那邊滲進 06/16 01:14
104F:→ aika5512308: 去。 06/16 01:14
105F:推 marra: 對啊!我就是後來想到,我都是走路/公車/捷運,所以薄長褲 06/16 01:26
106F:→ marra: 擋落雨有用。你們騎車,一坐下就褲管上縮破功,那就真的拖 06/16 01:26
107F:→ marra: 鞋/涼鞋再換鞋是王道 06/16 01:26
108F:→ aika5512308: 台北和新北才有這樣的福利,大眾運輸就可以到很多地 06/16 01:32
109F:→ aika5512308: 方,我以前也在台北住過,到現在還會回味,高雄雖然 06/16 01:32
110F:→ aika5512308: 有在追,但我住的和上班的地方都沒捷運和公車。 06/16 01:32
112F:→ marra: 請容我跳tone一下:這個道奇兔打呵欠影片,實在是 06/16 07:14
113F:→ marra: 太太太可愛了!(大心) 06/16 07:14
114F:推 marra: 早上以為熬過雨季了,下午又是傾盆大雨 @@ 06/16 16:06
115F:→ aika5512308: 才剛要出門跑步就下 06/16 17:18
116F:→ nowitzkixd: 外面天氣如何 在下毛毛雨 原來是毛毛雨大人 失敬失敬 06/16 23:19
117F:推 marra: XD 06/17 00:11
118F:→ marra: 今天打完桌球,我就學你們,直接換涼鞋讓雨淋 XD 06/18 01:47
119F:→ marra: 剛打完球還要換長褲+防水鞋,真我也真的無法 XD 06/18 01:47
120F:→ marra: 不過,洗完澡出門買晚餐時,又是長褲+防水鞋上陣(果然是年 06/18 01:48
121F:→ marra: 紀大了XD) 06/18 01:48
122F:→ marra: 這我也真的無法 06/18 01:49
123F:→ nowitzkixd: 我這禮拜嚴重腸胃炎 掉四公斤了 06/18 01:56
124F:→ nowitzkixd: 是不是有些人吃些ssri藥物會狂拉啊 06/18 01:57
125F:→ nowitzkixd: 我只吃半顆耶 06/18 01:57
126F:→ nowitzkixd: 之前就跟醫生說有過敏史 醫生說 半顆還好吧 結果 06/18 01:58
127F:→ marra: 每個人對藥物的反應都不用 06/18 02:52
128F:→ marra: 我自己是懷疑我吃Zeprexa(hypomania藥物)時會微便秘 06/18 02:53
129F:→ marra: 每個人對藥物的反應都不"同"(今天常打錯字 =_=#) 06/18 02:53
130F:→ marra: 醫生說的都是"常態",也就是統計數據 06/18 02:54
131F:→ marra: 但不管數據如何,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是100% 06/18 02:55
132F:→ marra: 這你得要"以實驗精神觀察"自身對藥物的反應,這樣比較準 06/18 02:55
133F:→ marra: 像我對Zeprexa的反應,就只有覺得有正相關,但沒認真實驗 06/18 02:56
134F:→ marra: 我就只會說"懷疑" ^_^ 06/18 02:56
135F:→ nowitzkixd: 好吧 真的弄個心臟 搞出一堆比心臟問題更麻煩的事…… 06/18 07:51
136F:→ nowitzkixd: 都拉快一個禮拜了沒好轉有夠慘 屁股噴水 06/18 07:52
137F:→ aika5512308: 想到就很痛,讓我想起周董一首歌…菊花殘、滿地傷 06/18 10:45
138F:→ hidog: 還好我每天都在拉肚子,所以沒有拉肚子的煩惱 06/19 23:14
139F:→ aika5512308: 請問pannn大怎麼了,為什麼被帳號部停權 06/20 00:14
142F:→ aika5512308: 應該是這篇,一組IP水桶,這有問題吧 06/20 01:15
144F:→ aika5512308: 小組規承認群組規,要有兩組IP以上重疊+自問自答才 06/20 01:21
145F:→ aika5512308: 行吧 06/20 01:21
146F:→ nowitzkixd: 應該是之前被檢舉過 處理到那邊了吧 06/20 01:50
147F:→ nowitzkixd: 就看後續怎麼自清這樣 06/20 01:51
149F:→ aika5512308: 要7日內申訴。濫桶的遺毒 06/20 02:02
151F:→ aika5512308: 解桶公告 06/20 02:05
152F:→ nowitzkixd: 七日其實蠻緊繃的ㄟ 有些人又不會天天上PTT 06/20 02:11
153F:→ aika5512308: 被停權還可以登入嗎?搞不懂停權的意思 06/20 02:13
154F:推 marra: 小號和本尊一起被"停權" 06/20 04:45
155F:→ marra: 我也不知道什麼是"停權",不知道和"退註"是否相同? 06/20 04:46
156F:→ marra: 我之前被退註是可上站、可"回信"(但不可主動寄信),原因是 06/20 04:46
157F:→ marra: 當初用來註冊的台大實驗室郵件因為教授決定關server,所以 06/20 04:48
158F:→ marra: 無法使用重收認證信,後來是申請台大校友帳號解套 06/20 04:48
159F:→ marra: "停權"就真的不知道是啥。如果不是認證郵箱的問題的話,他 06/20 04:49
160F:→ marra: 就真的不是跑步,不知道大貓為何認定有問題而停權 06/20 04:49
161F:→ marra: Anyway,我目前是相信大貓的,也許是暫時性的,希望能還人 06/20 04:50
162F:→ marra: 清白 06/20 04:50
163F:→ aika5512308: 自問自答為什麼也算違規,科技板發生什麼事 06/20 06:26
164F:→ aika5512308: 這板規早就不管你是不是跑步哥了吧 06/20 06:30
165F:→ aika5512308: 結果那篇水桶公告就有解釋了,這板規老早就不是在抓 06/20 06:47
166F:→ aika5512308: 跑步哥 06/20 06:47
167F:→ aika5512308: 同篇同IP一句自問自答就可以停權帳號,跑步哥盛行的 06/20 07:24
168F:→ aika5512308: 時候有這麼LOW嗎? 06/20 07:24
169F:推 marra: 大貓是帳號部的,可以看到完整個資,由他判定,也 06/20 07:51
170F:→ marra: 算完整還pannn一個清白,會比當時h大判定有公信力 06/20 07:51
171F:→ marra: 的多。 06/20 07:51
172F:推 marra: 如果大貓願意下海處理,就算要委屈pannn幾天,我也 06/20 07:53
173F:→ marra: 是樂見其成,徹底封了j的無的放矢 06/20 07:53
174F:→ hidog: pannn是科技業版的事情被檢舉嗎 他當時沒有鬧版... 06/20 08:39
175F:→ hidog: 我看一下原本的檢舉文在哪@@ 06/20 08:39
176F:→ hidog: 找不太到 到底在哪邊被檢舉的啊 06/20 08:51
177F:→ nowitzkixd: 公告有更改了 現在好像是註冊資料的問題 06/20 19:12
178F:→ aika5512308: Pannn大又復活了嗎 06/21 02:32
179F:推 marra: 應該還沒復活,目前狀態是"資料不實待查",和上面一票跑步 06/21 05:17
180F:→ marra: 帳號分開處理。只能說至少大貓有在查案,而不是人云亦云光 06/21 05:18
181F:→ marra: 聽個很瞎的理由就直接ban掉他! 06/21 05:18
182F:→ marra: 話說之前那個不負責任講的煞有其事,但其實超瞎的理由,就 06/21 05:19
183F:→ marra: 和"因為marra曾經說過自己是半百大嬸,所以該帳號以工程師 06/21 05:21
184F:→ marra: (相關)身份發言,就可推論其帳號被跑步奪舍or自始是跑步創 06/21 05:23
185F:→ marra: 的分身帳號" 差不多瞎!完全沒有基本的邏輯推導過程,只有 06/21 05:24
186F:→ marra: 滿滿的自以為是和偏見 =_=# 06/21 05:24
187F:→ marra: pannn說他有用私人e-mail寄信申訴了(沒問他寄給了誰),就讓 06/21 05:25
188F:→ marra: 帳號部查個清楚吧! 06/21 05:25
189F:推 marra: 但他quote了一篇"色情廣告處理辦法" 06/21 05:31
191F:→ marra: 不管他,就讓他自己去玩"大地遊戲"吧!XD 06/21 05:32
192F:→ aika5512308: 瑪菈大舉的例子害我笑了 06/21 05:48
193F:→ aika5512308: pannn大去biker留言就被人嗆說是跑步哥,希望這波可 06/21 05:49
194F:→ aika5512308: 以還他清白 06/21 05:49
195F:推 marra: to h: pannn在科技版一開始沒被水桶,是直接被登入次數擋在 06/21 05:53
196F:→ marra: 門外,他就開了本尊(pannn是小號)這個登入次數夠多的帳號去 06/21 05:54
197F:→ marra: 看板/發言,然後就莫名其妙被依"開分身來發言"被一起永桶了 06/21 05:55
198F:→ marra: (小號也沒被桶,開本尊來發言是有什麼問題???) 06/21 05:55
199F:→ marra: 但我覺得,當時也不怪A大,還是要怪那個一直不負責任誤導大 06/21 05:56
200F:→ marra: 家pannn是跑步的人… 06/21 05:56
201F:→ marra: (我早早就寫站內信問他:你覺得p是跑步的證據為何??? 到 06/21 05:56
202F:→ marra: 現在也沒回我 =_=#) 06/21 05:57
203F:→ nowitzkixd: 是說我的申訴案 也太被其他版主高度重視了吧XD 06/21 09:02
204F:→ nowitzkixd: 所有人都跑去BC板湊熱鬧 06/21 09:03
205F:→ Feather025: 現在全PTT都在關注(????) 06/21 10:24
206F:→ nowitzkixd: 看起來是這樣 超屌 ㄏㄏ 06/21 11:31
207F:→ hidog: 唉一些事情就不聊了畢竟我本來就對ptt管理層絕望XD 06/21 11:51
208F:→ hidog: 自己希望濫桶的能還清白,但我其實也有點累了 06/21 11:54
209F:→ hidog: 覺得時間拿去值得的地方,不該浪費生命在一些鳥事上 06/21 11:54
210F:→ nowitzkixd: @@?? 06/21 12:29
211F:→ hidog: 也沒啥啦 06/21 12:51
212F:→ Feather025: 跟樓上有同感 在沒產值的事情上面花太多時間 06/21 12:59
213F:→ Feather025: 罪惡感湧現。 06/21 12:59
214F:→ Feather025: 我是跟自己說 再怎麼想賺錢還是要給自己一點時間休息 06/21 13:00
215F:→ Feather025: 就當作打發時間 電子陽痿電動也打不下去 06/21 13:01
216F:→ aika5512308: 最近玩了鬼武者試玩版,治好我的電子陽痿,推薦給F 06/21 13:40
217F:→ aika5512308: 大,讓我有動力繼續打隻狼九周目,黑悟空一周目花果 06/21 13:40
218F:→ aika5512308: 山了 06/21 13:40
219F:→ aika5512308: 看看科技板那個板規再看看pannn大的帳號案件,真的 06/21 13:54
220F:→ aika5512308: 對ptt很失望,看板自治權也太大了吧。 06/21 13:55
221F:→ hidog: 黑暗的事情太多了,我選擇打電動別看了XD 06/21 14:00
222F:→ aika5512308: 等25日夏特再來研究要買哪個遊戲 06/21 14:01
223F:→ hidog: 我還在打PS3 (汗顏 06/21 14:07
224F:→ Feather025: 我很難治 上次治好是黑神話 最近樂高蝙蝠俠也吞不下去 06/21 14:12
225F:→ Feather025: PS3我弄了MGS4漢化版但也玩不下去 06/21 14:12
226F:→ Feather025: 明明MGSV破過兩次 不算當兵的時候玩的 PS5時數120↑ 06/21 14:13
227F:→ aika5512308: 黑神話只能閃身沒有格擋我玩的很痛苦,玩到花果山已 06/21 14:19
228F:→ aika5512308: 經打不下去了,然後我就半年都不怎麼打遊戲。鬼武者 06/21 14:19
229F:→ aika5512308: 那個完美格擋畫面很爽,判定也很寬鬆,試玩版輕鬆玩 06/21 14:19
230F:→ aika5512308: 半小時可以結束,體驗看看覺得好玩。 06/21 14:19
231F:→ aika5512308: 我PC黨,對PS不熟,現在不是都五代了嗎? 06/21 14:20
232F:→ Feather025: 老主機還是有一些限定平台無法取代的遊戲 06/21 14:22
233F:→ Feather025: PS3的RR7我就破過兩次 那甩尾氮氣得爽度找不到替代品 06/21 14:24
234F:→ Feather025: 現在的賽車遊戲都太要求真實感了 06/21 14:24
235F:→ Feather025: RR8當初有消息要出在SWITCH上 後來腰斬 難過一陣子 06/21 14:24
236F:推 marra: 我上次自己認真玩完一個遊戲,還是Zelda的曠野之息,之後的 06/22 02:36
237F:→ marra: 王國之淚玩一玩就丟下了… 06/22 02:36
238F:→ hidog: marra有玩智慧公主嗎 薩爾達當主角那個 06/22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