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drt (安靜)
看板Elephants
標題[分享] HardHit
時間Thu Jun 4 12:04:32 2026
強擊球 出色擊球
數量 % 強擊球/揮棒│數量 % 出色擊球/打席
1 味全 244 28.4% 28.5% │46 18.9% 3.8%
2 富邦 267 29.6% 29.7% │49 18.4% 3.9%
3 台鋼 265 27.9% 28.1% │43 16.2% 3.3%
4 統一7 254 29.1% 29.2% │37 14.6% 3.2%
5 樂天 254 24.4% 24.5% │35 13.8% 2.5%
6 中信 263 31.4% 31.5% │29 11.0% 2.5%
來源:中職進階數據
我們有很多的強擊球 但為什麼比例高呢? 因為總量少
但是能成為出色擊球的卻只有 11%
= 仰角不對 平均仰角也是全聯盟最低 9.9
這兩天明顯有調整仰角,但似乎就還在調整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0.76.1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lephants/M.1780545875.A.9F1.html
1F:推 ashrum: 仰角不是重點,是全揮擊的結果,揮棒軌跡調來調去是在害 06/04 12:08
2F:推 benson96968: 沒有太多有效就是碰碰流 然後仰角也變低就滾地球很多 06/04 12:08
3F:→ benson96968: 平常正確 到底誰出的爛主意 06/04 12:08
4F:→ benson96968: 丹尼爾那套到底憑什麼被丟在後面 我看不懂... 06/04 12:09
5F:推 venom957: 所以球棒是由下往上揮? 06/04 12:11
6F:推 ashrum: 先砍再撈吧...日本風 06/04 12:12
7F:→ ashrum: 全揮擊有兩種1種是飛球革命時代的全撈ex智勝/志豪/胡金龍 06/04 12:15
8F:推 rain0212: 我不知道對於調整到打準整顆球跟有好的仰角是困難還是 06/04 12:15
9F:→ rain0212: 簡單的事,每顆都打好應該是滿難的,但我們好像是沒打好 06/04 12:15
10F:→ rain0212: 幾次的那種捏 06/04 12:15
11F:推 wglhe: 比照二軍打教的資歷就好 偏偏用兩個日本實習生 06/04 12:15
12F:→ ashrum: 另一種是追求揮擊軌道扇形面積和好球帶最大重疊的driveli 06/04 12:16
13F:→ ashrum: ne 06/04 12:16
14F:→ ashrum: driveline 的扇形不能全覆蓋好球帶,所以平野大概是不滿 06/04 12:18
15F:→ ashrum: 有死角,一直強調廣角打法 06/04 12:18
16F:→ ashrum: 但正確的修正死角的方式,我認為應該是學大谷,從調整前 06/04 12:21
17F:→ ashrum: 後腿、髖骻的轉動,進一步放大扇形面積 06/04 12:21
18F:→ ashrum: 災難的點在於,平野和西田後藤,看起來就只會inside out 06/04 12:23
19F:→ ashrum: 和先砍再撈這幾招過時的系統 06/04 12:23
20F:推 asdfg5287: 這麼喜歡inside out 找領隊來教就好 不用麻煩晶晶團 06/04 12:41
21F:→ lrh18: 講很多次了吧 恰哥不是inside out 振總還比較像 06/04 12:44
22F:推 jkhcc: 恰恰是late swing,但他揮棒速度夠快才沒有當滾滾人 06/04 13:38
23F:噓 cynthiayyds: 爛死 06/04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