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pinlin (龍貓小俠)
看板Elephants
標題Re: [閒聊] 第八場完封
時間Wed Jun 3 22:34:53 2026
※ 引述《asdrt (安靜)》之銘言:
: 上半季13-1-31 0.288
: 主場 3-1-16 0.150
: 被完封8場
: 主場被完封6場 味全2 統一1 台鋼3 (客場是台鋼2)
: 這8場呢
: 4/15 主場 6安0分 4:0 輸球 /台鋼
: 5/2 客場 4安0分 2:0 輸球 /台鋼
: 5/8 主場 8安0分 6:0 輸球 /台鋼
: 5/10 主場 6安0分 2:0 輸球 /台鋼
: 5/23 主場 5安0分 2:0 輸球 /味全
: 5/24 主場 6安0分 5:0 輸球 /味全
: 5/27 客場 4安0分 6:0 輸球 /台鋼
: 6/3 主場 4安0分 2:0 輸球 /統一
: 笑死人
: 被完封是還好啦
: 只是過程呢?
: 有反擊過嗎?
: 有讓對方覺得贏的辛苦嗎?
: 有讓球迷覺得扼腕嗎?
: 每次都是低氣壓 死氣沈沈
: 對方一個紅中 好球 再一個123高的好球
: 然後再一個變化球就揮空 要碼失打 輕鬆解決
: 紅中失打問題已經兩個月了 有沒有改善的?
: 上週比賽45局 看起來有攻勢的也就3局
: 其他基本都是辛辛苦苦拿一分
:
今天的比賽因為有事沒看. 所以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有在調整打擊策略.
但我要講一件事, 就是調了也沒用...應該說, 不可能馬上有用.
你上半季打了一大半要球員跟進來, 盡量打平,
現在才說我們要追求長打, 打擊仰角要做出來...
如果這樣改馬上有效, 那就是把打棒球當成在打電動了, 根本不會是這樣子的.
如果真的有改打擊策略, 通常球員的反應是無所適從, 比較有可能整個亂套了.
所以要調整, 一定也是要再花大半個球季調整.
我想講的是, 如果真的球團會看重成績, 基本來講, 下半季成績不可能會好的,
因為這不是在打電動, 球員花了多少時間讓肌肉記憶那種揮棒的感覺,
最好是能夠說換馬上換, 然後馬上見效, 不會有這種事的.
因此如果最後看成績決定教練團是否走人, 其實結局已經差不多了.
一個折衷的做法是, 盡量把二軍用Driveline訓練的球員升上來,
因為他們學的就是你想改的那套, 不需要時間重新適應,
而有問題的球員其實都要降去二軍重新調整, 不用急著放在一軍打.
你真的要追求長打, 把二軍那個.383. 431 .766的傢伙升上來打,
不要再亂給他什麼建議, 什麼要把球打平之類的,
這種話怎麼不乾脆去跟張志豪說?
也不要再說什麼一二軍差距很大,
二軍這種成績轉換到一軍也不該是.170 .264 .191,
沒辦法調整這就是一軍打教的鍋. DH應該要擺的應該是這樣的球員,
而不是一個生涯GB%有夠高的選手讓他去練拉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91.1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lephants/M.1780497296.A.980.html
1F:推 Fingel: 排毒要時間 06/03 22:39
2F:→ Fingel: 越晚動,影響更久 06/03 22:39
3F:推 candy234: 那傢伙好猛 是誰 06/03 22:42
4F:推 h100142003: 現在看起來制服組根本不覺得這是毒不想排 06/03 22:42
5F:→ lupinlin: 24的K%最近增加太快,其實他超難三振,我覺得是因為他免強 06/03 22:48
6F:→ lupinlin: 自己要去拉打,要揮大棒,但他就不是這樣的選手,硬要這樣 06/03 22:49
7F:→ lupinlin: 不如你擺張志豪當DH,集K還能換成HR 06/03 22:49
8F:→ bar9527: 看來我豪換不了HR了,只剩內野沖天砲@@ 06/03 22:52
9F:→ jjam: 志豪現在也換不到HR.. 06/03 22:53
10F:推 jiaanhan: 志豪快沒油了 06/03 23:01
11F:推 rod007: 張志豪就退化得差不多了 去年就這個樣子了 06/03 23:05
12F:推 u10400068: @candy234 魚住 06/03 23:09
13F:推 Tigerchan: 志豪就真的被年紀追上了 06/03 23:31
14F:推 david4212: 所以早上我才回了一篇 一軍輪流下去解毒 二軍上來抗 06/03 23:35
15F:→ david4212: 但重點是拜託昌閉嘴 別再餵毒了 06/03 23:35
16F:推 Horse129: 換hr也要他能穩定產出 06/03 23:38
17F:→ Horse129: 志豪現在這樣上他不如上許 06/03 23:39
18F:推 Horse129: 現在到底有什麼好不讓許庭綸暢打的 06/03 23:41
19F:推 pt2233: 長打率.766太猛了QQ希望有機會上來的話能克服一切包括心魔 06/03 23:43
20F:推 david4212: 土狗不是說有傷啥的 06/04 00:06
21F:推 winter355347: 還真的不如給許庭綸打 阿如果有傷就下二軍養傷 現在 06/04 00:35
22F:→ winter355347: 這樣擺在板凳有夠浪費時間 06/04 00:35
23F:推 wayc: 不能同意再多 06/04 01:27
24F:推 venom957: 記得以前兄弟象有個記錄,最長不被完封的場次,現在反 06/04 01:35
25F:→ venom957: 過來三不五時就被完封 06/04 01:35
26F:推 tales3: 其實今年戰績可以放棄了,但是放棄的時間要去想明年的規 06/04 08:51
27F:→ tales3: 劃,包含要給哪些球員PA,錯誤的政策推越久,後續恢復的 06/04 08:51
28F:→ tales3: 時間就更久 06/04 08:51
29F:推 hoij79627: 以目前的情報來說,我看不出有要放棄這奇怪的路線的感 06/04 09:49
30F:→ hoij79627: 覺 06/04 09:49
31F:推 HSyiee: 哪有要放棄,只是平野的路走在放棄的路上 06/04 11:00
32F:推 yilen: 5月後就沒再注意中信戰績了,但還有新聞還是會關注... 06/04 11:54
33F:→ yilen: 隱約知道常常被完封,現在上來看果然有人在討論了... 06/04 11:54
34F:→ yilen: 再2場就平半季被完封的紀錄了...該說加油嗎@@ 06/04 11:54
35F:噓 oscaroec: 講肌肉記憶 打10年球一個春訓就被全部改掉 06/04 12:54
36F:→ oscaroec: 我要你打平打強 你先做到再來說我是錯的好嗎 06/04 12:55
37F:→ oscaroec: 跟你說外角球偏多 要應對 結果連紅中也不會打 我是教練 06/04 12:56
38F:→ oscaroec: 也嚇死 06/04 12:56
39F:→ ittt: 二軍球員平野又沒有愛 他怎麼會想用 張仁瑋之前打得多好 阿 06/04 13:00
40F:→ ittt: 貴坤一回來他又去顧板凳了 要換的不是球員是教練的腦子 06/04 13:00
41F:→ ittt: *阿坤 06/04 13:01
42F:推 takamiku: 本來就不差的體質完全沒想到被兩個菜鳥打教調整到爛 06/04 13:04